2021年8月15日星期日

隔離酒店體驗(三)


烏克蘭菜

加拿大是個移民國家,在這裡能吃到不同國家的菜式。被困這麼多天很辛苦,於是我決定試吃不同國家的菜式,有助轉換心情。


烏克蘭菜︰這頓烏克蘭菜很好吃。這個餐有椰菜卷(pork cabbage roll)、餃子(varenyky)、蛋餅卷(nalysnyky)和羅宋湯,附送酸忌廉。羅宋湯的源頭不是俄羅斯而是烏克蘭,而香港人吃的羅宋湯則是俄羅斯傳到上海再傳到香港的版本。港版羅未湯用蕃茄來煮,但傳統的羅宋湯用的是紅菜頭,並會放入酸忌廉同吃。又,這道羅宋湯用的是豬肉而不是牛肉(兩者也可,甚至不放肉也可。)。這份烏克蘭餃子的內饀是薯仔和刁草(dill),味道很淡,可以點酸忌廉來吃。下方昏蛋餅卷(nalysnyky)是甜品,內饀是芝士。



俄羅斯菜

俄羅斯菜︰俄羅斯菜與烏克蘭菜差不多,不過我光顧的這間做得不大好吃,菜送來的時候涼了,餃子和椰菜卷不及烏克蘭那間餐廳好吃。這款餃子名為pierogi,即菠蘭餃子,內饀多為薯仔、椰菜、芝士或蘑菇,與烏克蘭餃子varenyky相似。


黎巴嫩菜
 (想起久未帶小鼠出遊,今次帶了牠出門。)

黎巴嫩菜︰第一次吃黎巴嫩菜,點了個Makali Platter。第一次吃炸椰菜花,很好吃。Hummus(鷹嘴豆泥)本是我喜歡的食品,用來點pita bread吃,滋味無窮。(pita bread沒有入鏡)

-Makali(即Maqali )是黎巴嫩的炸物,炸的是瓜菜,例如茄子、青瓜、薯仔等。


墨西哥菜

墨西哥菜︰溫哥華有很多墨西哥餐廳, 有美式墨西哥菜連鎖餐廳Taco Bell,也有一些專賣taco、burrito和quesadillah的小店。我喜歡吃墨西哥菜,但在香港吃得不多,只吃過美式的,很想試正宗的墨西哥菜。但我不懂分辨哪一間賣的是「正宗」的,於是賞試找不只賣taco的墨西哥餐廳。

一直想試試mole(混醬)是什麼味道,於是點了mole chicken taco。湯是tortilla soup,味道有點酸。

墨西哥taco很適合在隔離時吃,因為就算涼掉了也好吃,burrito可以放進雪櫃。


第一餐只點了一件taco,發覺不夠,於是下一餐便點了四件,內饀有雞肉、豆和炸椰菜花,味道不錯。後來與朋友去了一間墨西哥餐廳吃午飯,我也是點taco,醬汁頗辣,不過辣得來有層次感,有驚喜!


越南菜

越南菜︰始終是華人胃口,喜歡吃熱食。異國菜無論多好吃,也想吃一些中菜。酒店附近的中菜只有酒樓,但這兒的酒樓餐點份量很大,一個人要分幾餐才吃得完,而我不想吃冷掉的中菜,於是改為點越南菜。重點是那碗熱騰騰的湯!

p.s. 我好像不懂得分辨何謂好吃的越南菜,總覺得每一間都差不多,我對這菜系不大瞭解。

便利店食物︰幸好外賣程式可以訂便利店的食物,我得以購買牛奶、乳酪和水果杯,否則便會兩星期吃不到水果。我不是每天喝牛奶的人,但我不想喝太多含糖飲料,覺得牛奶較健康。又,加拿大的7-11有炸雞賣,我因為想吃較便宜的熱食,所以買了一次。

加拿大的物價高了很多,外食很貴,外賣更貴。在加拿大的餐應吃飯最少要付10%貼士,至於外賣,除了運費以外,Uber Eats鼓勵顧客付貼士給外送員 (Food Panda的貼士選項則很不起眼),我通常也會付一點。為了節省運費,我有時候會多點一些菜,讓我能吃兩餐。


這裡的麥當勞比香港的貴很多

11 則留言:

  1. do you choose which hotel to stay at?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頭三天要在指定酒店名單上選,之後可自選。

      刪除
    2. 如果你可以四處走,你如何隔離?

      刪除
    3. 靠自律。如果是酒店隔離的話,香港管得很嚴,加拿大管得比較鬆。如果是家居隔離的話,就完全靠自律。

      刪除
    4. @@ 返香港自费21日留所無得揀

      刪除
  2. 題外話, 有冇睇少女老王的比鬼故事更可怕的是你我身邊的故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啊,也在這裡寫過︰http://gisumworld.blogspot.com/2021/06/blog-post_28.html
      你是從哪裡知道這本書的?

      刪除
  3. 異國情調的菜式真是軟禁中的小確幸呢!

    想起西班牙反烏托邦電影《饑餓鬥室》(el hoyo),深不見底監獄的搶食囚禁..隔離時邊吃飯邊看這片,可能別有一番滋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邊吃飯邊看這套,我怕我吃不下呢。
      在香港隔離完畢,最想吃的是粉麵和碗仔翅,除此以外都沒有其他特別想吃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