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5日星期日

隔離酒店體驗(二)

港加防疫酒店比較:

想特別分享入境香港機場的情況。甫到達香港機場,便感受到香港人的處事作風與加拿大人的分別。香港機場將整個入境程序拆開,設置了不同工作站處理不同程序。例如在這個站交出這份文件,在另一個站拿取樣本瓶; 在職員即場致電給你以確認你填寫的電話號碼正確後,又有一張紙仔寫著電話號碼已檢查,讓你交給下一站的職員。每走一段路都有職員站崗,向入境者作出各種提醒。又有職員拿著噴霧報你消毒行李。我覺得自己就像輸送帶上的產品部件,給送到不同部門加工。

我更留意到職員們為了工作得更有效率的小智慧,例如在文件盤上加上紙板造的手柄,方便職員從透明膠板後伸出來給你遞交文件。又有人大在間隔膠片上貼上文件套和一個螢光色箭嘴,當你將文件放入文件套時,箭嘴指著的地方便是職員需要看的那一項資料。他們會派發手寫的行李牌,寫上你將入住的酒店簡稱,方便幫忙搬運行李的職員工作。在等待檢測結果時,機場派發三文治,更有四款口味供人選擇,排常體貼。

我感覺全程都很受照顧 (想起在加拿大機場呆等酒店專車個多小時的情 況),香港人果然有工作效率,也給人一種team work、「拍硬檔做好佢」的感覺。 職員們都很有禮貌,令人舒服。那一刻我有點感動,覺得香港人很優秀。(不過不知道會否有外國旅客覺得too much)

到達香港的防疫酒店時,見到這裡嚴陣以待,不只客戶服務櫃枱前有分隔膠片,大堂也給膠膜隔開,只餘一條通道,看起來就像檢查E.T.外星人的那個實驗室。出示了所需文件,取了電子門卡後,我被職員護送到電梯口!剛進房不久,行李便送來了。

而加拿大酒店呢?當我入住第一間防疫酒店時,職員竟然給了我錯的門卡。當我開門後,發現床舖未整理,地上有揉成一團的廁紙,枱上有副眼鏡,房內還有座大型吸塵機。我嚇了一跳,隔離酒店竟然可以犯這種錯!之後我拖著沈甸甸的行李回到大堂換門卡。


另外有一點是很「香港人思維」的,就是每間房的門外都有張椅讓職員將送上的飯盒放在其上。在加國的酒店,外賣是放在地下的。香港人是否難以想像?


回到香港的隔離時間比到加時更久,要21日,無論酒店多舒服也是苦事。我住的酒店設計不錯,浴室用的是企缸,比傳統浴缸更舒服。書桌夠大,方便工作。插頭位多,切合現代客人的需要。酒店包三餐,包括飲品和水果,亦不時會送上驚喜涼茶,也會致電關心,服務不錯。不過我希望酒店房內有打掃工具,讓我能吸吸塵,試想像累積了二十天灰塵和頭髮的地氈是怎樣的......

7 則留言:

  1. at least it's opened up for travel. Hope your family are well. Did you get vaccinated in Hong Kong or Canada?

    回覆刪除
  2. What did you do in those 2 weeks? I won't travel if I need to get isolated for 2 weeks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工作、看書、看電視、打機......

      刪除
    2. remote工作? if possible why go back to HK so soon?

      刪除
    3. 因為做不到100%remote工作, 始終要回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