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1日星期三

隔離酒店體驗(一)


指定隔離酒店︰我不明白為何這裡連一扇門也給人冷冰冰的感覺

我覺得被隔離的感覺,從踏上飛機的一刻已開始。

在疫情下,我一個人獨佔窗邊的三個座位,除了空姐空少派餐的時候,我不需與任何人溝通。而到埗加國後,都是一個人辦各種手續、取行李、做檢測、等酒店專車。只不過在踏入酒店房間後,我便由見到人變為見不到任何人。

加拿大的防疫措施比香港寬鬆,講求自律。在香港,感覺上是一直有人「押」你到酒店,全程受監管,連行李也被消毒。在加拿大做檢測後,你不一定乘坐酒店專車到酒店,也可以叫的士或自行駕車(若你的車是泊在機場外的話)。而在首間隔離酒店住了三天兼檢測結果為陰性時,你可以自行叫車或駕車到下一個隔離地點; 若你中途去了買東西,也不會被發現。

香港的酒店會在房內貼上警告字句,警告房客若他們離開房間,酒店便會在不作警告下報警,並會改送房客到隔離營。住在其中,感覺像坐牢。

讓我分享一下住隔離酒店的感受︰

時差︰
到加拿大的時差比回香港的時差難適應,在酒店房內便更難克服。因為燈光不足,因為郵床佔最多位置,因為不需定時起床起飯 (何時吃飯也可以),於是整天昏昏欲睡。最辛苦是還要工作,要調校鬧鐘提醒自己開會,要在晚上將自己弄得很精神以應付工作,不知不覺便工作至凌晨二、三時(甚至更晚),之後想入睡也不易。不過在隔離期間,是否不調整時差也可以?

有書桌的房間

書桌︰
我對隔離酒店的唯一要求是要有一張書桌,方便工作。首三天隔離的酒店房沒有書枱、只有床頭櫃,坐在床上抱著電腦根本難以工作。也試過將床當成桌子坐在旁邊工作,更辛苦!幸好第二間酒店有書桌。


沒有書桌的房間

光線︰
酒店房間多數光線不足,令人不大精神。我住的第二間酒店對著天井位,看不到街景,陽光也透不進來。就算有枱燈,但還是不夠亮。陽光對心理健康很重要,見到陽光,心情會好些,也會更有動力。

運動︰
正如我不是一拿起畫筆便會畫畫的人,我也不是會主動做運動的人,我需要環境條件好才有動力去做。第一間酒店房很細,沒太多活動空間,加上時差嚴重,我差不多整天都待在床上。第二間大很多,可放下兩張大床,也有一條較長的通道,我便嘗試做運動,跟著youtube的"1 Mile Happy Walk"運動,也試過在房內的通道緩步跑。


Fettuccine alfredo (意大利白醬闊條麵) 是我的加拿大回憶,大學飯堂也有。它味道濃郁,令人非常飽滯; 一冷下來,麵條便會漿成一團。

餐點︰
第一間酒店包三餐,全都是由酒店內的加拿大本土連鎖餐廳White Spot提供。酒店會送上餐單讓房客揀選餐點,每一餐讓你二選一。餐牌大部份都是雞肉餐︰雞肉凱撒沙律、雞肉包、雞肉意粉、雞肉飯。很多餐皆配上份量慷慨的薯條和汔水,極肥!不過我無甚胃口,因為腸胃也會有時差。而且在房間郁動少,不該吃太多。

娛樂︰
與想像不同,隔離期間,我沒有瘋狂煲劇、看書和寫作,也沒有畫畫。日夜顛倒令我無甚精神,也因為工作速度慢了,所以花多了時間在工作上。最後我只看了一套半劇和一套舊片。另外,有一項意想不到的娛樂,就是「叫外賣」。我住的第二間酒店不包餐飲,每餐也要外賣,我借此機會試了一些在港很少機會吃的異國菜(之後會分享)。

自閉︰
與想像不同,住進隔離酒店,不會令我想講多些電話,我反而更不想開口說話。一個人坐飛機,已令我有一種與世隔絕的感覺——不會被人找到,不需經常查Whatsapp訊息,不知道世界正在發生什麼事...... 我可以躲在自己的小小空間裡不受打擾。我其實頗為享受這種感覺,可能是因為能逃避現實一會兒吧。所以我只與最親近的人通話,到「出關」後才找加國朋友。臨「出關」時,還會有點不捨得。

2 則留言:

  1. 從妳說機上"不需與任何人溝通",聯想到我其實很enjoy在飛機上一切與外通訊斷絕的輕鬆感,難得的短暫絕對失聯與孤立,真是帝力於我何哉?(當然下機後,訊息一下子湧出,世人又找上你了)

    更愛通訊科技落後的歲月,可惜那個世界已一去不返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喜歡這種(短暫地)不會給其他人找到的感覺,所以不明白那些搭飛機也要申請上網服務的人(他們可能是日理萬機的人)。
      那個通訊科技落後的歲月,真的很令人懷念。那種時的生活節奏比現在的令人更舒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