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0日星期二

住隔離酒店的準備(下)


我從未想過沒有加拿大手提電話號碼會有多麻煩!因為防疫的緣故,入境人士需要讓政府隨時找到,有當地的手提電話號碼會方便很多。雖然你可以填寫酒店電話,但若你轉酒店,政府便找你不到。留下手提電話號碼也方便政府或病毒檢測機構用短訊聯絡你。

當地手提電話號碼的另一個用途,是用來申請外賣程式戶口。


當我入住第二間隔離酒店時,便差點因為沒有當地手提電話號碼而叫不到外賣。事緣為了確認顧客身份和方便聯絡,所有外賣程式都需要客戶填寫手提電話號碼。你不能填固網電話,因為他們會傳驗證碼到你的手機確認你的身份。你也不能填香港電話,因為那些外賣平台不接受。

唯一能填香港電話號碼外賣平台似乎是Uber Eats,因為這平台在香港也有,你可以先在香港申請帳戶。因為我申請過Uber,所以可用同一戶口申請Uber Eats帳號,只是在訂外賣時,我的帳戶給封鎖了。

我不知道戶口為何被封鎖,只知道我不能再次申請,因為一個電話號碼只能申請一次。於是我在程式內傳訊息問客服。是否因為我在訂外賣時信用卡過不到數,令Uber Eats不信任我呢?是否我的海外簽帳設定有誤?於是在等待回覆期間,我登入兩張信用卡的網上銀行查看設定。但是連我再次遇上困難,一間說網站正在維修,另一間說網絡不穩(但我當時明明能上網),最後我試了好幾次,一遍又一遍輸入密碼或驗證碼,最後才想到可以用Apple Pay。

因為Uber Eats久久未有回覆,我便嘗試申請其他外賣平台。為了能查出若沒有當地手提電話是否能申請帳戶,我花了很多時間詢問客服 (當中還有人告訴我錯誤資料,給了我假希望。)。有一間的客服覆得比較快,我便告訴對方我的具體情況,說我一定要申請到外賣平台,因為我既不能外出,附近的食店也不肯送外賣過來。對方說她沒有辦法,談到最後,她說會為我禱告。那刻,我既感到好笑,也有點感動,這個客戶服務人員很有愛。

結果我用了半天時間還未能成功申請戶口。想不到,我竟會遇上在隔離時訂不到食物這個難題,荒謬得令我失笑。人真的要經常裝備自己啊!

最後,還是Uber Eats救了我。雖然客服回覆得慢,又來回傳了幾遍訊息,但對方終於提供解決方法——他要我傳身份證的照片過去確認身份(要蓋著對方不需要的資料)。最後我成功重啟戶口。我終於可以訂外賣啦!

在尋找解決方法時,我發現可以在網上租一個當地的虛擬電話號碼,能收到撥號電話和短訊。我發現得太遲了,這本來可以解決很多問題!不過我最後也租了個號碼,令之後預約打疫苗和做檢測更方便。


好的客服會想辦法幫你解決問題,而不是說"You will not be able to use your account further. Your understanding is appreciated in this regard."就完事。事實證明此事是有解決方法的。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