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3日星期三

Amazon Prime劇集觀後感︰Modern Love, Horace and Pete, and more

Modern Love劇照
Modern Love劇照

前陣子訂了Amazon Prime,本打算看幾套戲和幾套劇,但我想看的戲原來美國用戶才能看到,於是便打算訂三個月左右,看完想看的劇便退會。講講我對幾套Amazon Prime劇的感想吧。

看完
Modern Love (Season 1) (《摩登情愛》)︰

公寓的守門人不只守著大廈,還守護著一個人生活的年輕女生?美麗又有活力的年輕女郎為何永遠留不住男人?女孩想找一個父親,而不是一個戀人?一對同性伴侶尋找代母,竟找到一位無家者?

早陣子只想看輕巧無負擔的劇集,便選了講現代情愛、每集只有約半小時的Modern Love

看完第一季,覺得果然無負擔。全季共八集,每集一個故事,講現代人不同的「情」事,談的不只是愛情,也論及友誼、情緒病、夫妻相處、喪偶等題目。劇集不是不好看,但有種包了糖衣的感覺。角色多為中產,居所又大又漂亮,遇到的大部份是好人。所以我特別喜歡有無家者的那集,她的出現為劇中的中產人士帶來衝擊。

這類城市人的愛之短篇,我還是懷念舊片Love Actually和《我愛巴黎》(Paris Je t'aime)。

Horace and Pete (《百年酒館》)︰
為何這套劇在imdb的分類是喜劇?我笑不出來啊!若果裡頭的是喜劇,那也是黑過墨斗的黑色喜劇。看完甜得有點假的Modern Love,便進入Horace and Pete這個關於「人生的真相」的劇集。主角Horace和Pete是世人眼中的失敗者。Horace婚姻失敗,與兒女關係不好。別人出軌他出軌,他偏偏出得最傷太太心。Pete有精神病,只靠一種新藥來讓他不用關在精神病院。劇集絲毫沒有美化此病 (Pete也說他不是A Beautiful Mind裡的那個數學家),得到這種病是個悲劇,人生沒有出路。劇中一家人講說話直來直往,豪不修飾用詞,好處是夠坦白,壞處是易傷人心。姐姐Sylvia應是說話最直白的那位,難以讓人喜歡。但Uncle Pete更「難頂」,他對小孩子Horace的語言暴力令人不忍卒睹。但Horace的父親好像比Uncle Pete更可怕。


看完最後一集,我心想劇集主創Louis C.K是否受過心理創傷才寫出這套劇。有些類似的劇集會有治療作用,但這套沒有。若你心情不好,建議不要看。

甜我又嫌太甜,苦又嫌太苦,我真難服侍!

p.s. 喜歡Steve Buscemi的朋友可以看,他的戲份不少。

未看完 / 不打算看完
American Gods (《美國眾神》)︰
Neil Gaiman的American Gods很有趣︰古代的神祇落到凡間,在美國一直活到現在。祂們分為舊派與新派,舊派的維護傳統,新派的擁抱科技。兩派一直不和,正蘊釀一場大戰......

雖然這套劇的故事設定有趣、視覺效果華麗,但我覺得情節發展緩慢,打鬥場面略嫌太多。劇集的視覺效果對我來說太重手,不是我杯茶,所以不打算看下去。

The Man in the High Castle (《高堡奇人》)︰
這套由Philip K. Dick的小說改編,是一個架空的歷史故事︰假設德國和日本在二戰中獲勝,瓜分了美國,人民怎樣面對兩國的高壓統治?德、日會有何政治角力?人民有機會推翻政府嗎?

這套看了六集,so far so good。不過這套也是主題沉重的劇,而且拍了四季後腰斬了。

7 則留言:

  1. Rescued by Ruby都好感人,真人真事。看到眼濕濕!

    回覆刪除
  2. 我看了三套 (我不喜歡 what if 的題材,所以沒看"the man in the high castle"。"modern love"1,2,3,8 集最出色,(1)我相信所有人都會喜歡,(2)最驚喜是見到 andy garcia,佢仍然好有型,(3)anne hathaway 演技好到令人震驚。"horace and pete"聰穎雋永而 bittersweet;對呀,喜歡 steve buscemi 不容錯過。"american gods"我亦看過原小說,劇集的 color grading 很鮮艷濃烈,ian mcShane 演 odin 很出色。

    可以用 vpn 喔 (今日的時勢亦應該要有,遲些更可能必須要有),那原則上可看到國外串流的節目 (雖然 netflix block 了不少,amazon 則不知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andy garcia真係好有型,anne hathaway那集很好。
      "horace and pete"好誠實,好苦澀。
      ian mcShane演得好看,但這套我有點受不了。原著小說好看嗎?

      amazo不讓我用vpn呢(網站detect到)。

      刪除
    2. 劇都算幾跟原著,我看劇在先,看書時經常浮起劇的畫面,這情況以前較少見,應是因為劇與書較接逝,且劇的畫面很強烈之固。

      刪除
  3. 呢幾齣我只看Modern Love,同樣沒太深刻印象,最高得第一集同Anne Hathaway那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可看可不看的話,我未必會看Modern Love Season 2了。
      第一集好sweet,是個好開頭。Anne Hathaway那集也好。代母那集和最後一集我也喜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