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0日星期五

東京遊︰明治神宮 + 旅程的最後一天


我想看文具,心儀住於銀座的12層文具店伊東屋,旅伴想去明治神宮。不過去旅行,看景點比逛商店重要,最後我們選了明治神宮。

車站在「神宮前」(今次有「前」字,入口離車站很近),交通十分方便。我們先將行李箱放在新宿車站的儲物櫃,拍了照、記下位置,並在車站內吃早餐。今次旅行,我們沒有到有的早餐店吃豪華早餐(即時想起京都的伊右衛門沙龍),而是與上班族一樣在車站內的餐室吃。在找沙手間時,我發現車站內有另一間早餐店,店門是長形的,餐桌放得很逼。店內分為吸煙區與非吸煙區 (日本不少cafe都有這安排),餐牌裡有啤酒,有人一早便喝酒,有種市井的感覺。我隨即想像,若每天都與同一班客人光顧同一間早餐店的話,大家可能會變成「食客朋友」,像《深夜食堂》裡的食客一樣。



博物館不大,我最欣賞的是在樓上播放的一套明治神宮紀錄片。紀錄片沒有講太多歷史,沒有多話,而透過鏡頭講故事。攝影鏡頭帶著觀眾參觀晴天下的神宮、雨天下的神宮、春天的神宮、雪中的神宮、正在舉行結婚典禮的神宮等,拍得很有意境,展示了明治神宮的美麗。



在參觀神宮時,我沒有買繪馬(照片中是其他人的繪馬),不過我寫了一張「祈福帖」祝福香港人。

今次我們只在豐洲市場吃過一次壽司,於是趁在這裡的最後一天再多吃一次。車站裡的美食街店舖在此時已全開門了,我們找了一間壽司店,坐在吧枱前吃。這裡有禁止拍照的標誌,我乖乖跟從,專心地享用眼前食物。

飯後,我們費了一點時間找回放行李的儲物櫃。新宿車站大得像迷宮,我們在裡頭轉來轉去也找不到位置,眼見離機場鐵路開車的時間越來越近,心裡開始著急。我們向車站職員問路,但地點距離太遠,問完後還是要繼續找路。旅伴較擅長看方向指示牌,我則較為記得四周景物。最後,我認出一間在早上見過但當時未開門的書店,順利找回行李。雖然我的表情鎮定,但實在抺了一吧汗呢!

旅程的最後一天總是不捨得,於是我與很多旅客一樣,在上機前在機場購物。在此也順便秀一下我今個旅程買的手信。

提起購物。很多人說東京是購物天堂,但我卻不大懂得在這裡購物。例如我本想買一些可愛文具,但不知道在哪裡能找到。(當年到韓國旅行時倒是進了一間充滿精美文具的書店) 要在這裡購得心頭好,事前應該要做很多資料搜集吧。我不耐煩在旅行時買衣服,於是只買了吃的和一點可愛小物。我也買了一盒防花粉的口罩(這裡戴口罩的人多得出奇)。想到回來後個多月,疫情便爆發了,東京變成「一罩難求」,覺得世事難料。。

在機場買了岩手縣三陸地區出產的魚罐頭 (沙丁魚、秋刀魚、鯖魚)

在小碟子裡的是在江之島買的山椒小魚,右方的小木杯是在鐮倉買的。

小貓與熊擺設

參觀完teamLab後,已到晚飯時間,我們在附近的一個商場裡找吃的。這是個outlet,非常大,店舖很多,有點像澳門的商場酒店。但這裡遊人卻少,空空盪盪的。我們在裡頭尋找foodcourt,在走道轉了一個又一個彎,差點迷路。

來東京幾天,有點懊惱卻沒買到好東西 (是旅行焦慮的一種),在這裡終於碰到一間我有興趣的店—Franc Franc。我在裡頭終於找到心頭好—一個有著啡色蓋子、紅色壺身的小飯壺,感覺很童話。除了當飯壺,也可作燜燒之用。

小丸子有心事嗎?

7 則留言:

  1. 池袋、東京站的”恐怖”程度,一點也不遜色於新宿,找行李寄存箱的位置,也是一種集體回憶呢~

    要找可愛文具,我直覺地想到大站附近總有的大型百貨公司,總有一層賣文具。當然想找些沒品牌的,便得搜集一下資料。

    你的手信幾特別啊 ~ 很有地方特色 ~ 我買的手信通常是包裝好的甜食餅類。

    不知何時可以再去旅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原來很多人都找不到行李寄存箱的位置。
      不過香港到處都能找到日本的可愛文具,可能在香港找比較易!
      我也買了甜食餅類,分給同事。

      幸好去年年尾去了日本旅行~ 之後不知道何時可再去。

      刪除
  2. 豐洲「teamLab planets toyko 」規模比 teamlab museum 小很多,我朋友上次搞錯了,誤將豐洲作台場,還說:面積怎會有十萬平方尺?

    妳的找行李經歷足令人表情也不鎮定,妳 eq 又再增長了啊!

    妳買的岩手縣「魚三寶」應該很不錯吧;我在香港也會買日本的魚罐頭,一般都比歐洲生產的來得要好吃。

    寫著寫著,又好想去日本了。希望疫情在疫苗面世後迅速過去,大家回想起來,只是一場不再復有的惡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旅行搞錯地方是常有的事,不過想去台場teamLab結果去了豐洲teamLab,有點慘。

      我記得遊維也納那次,在機場鐵路站買不到機場專線列車的車票(我忘了購票不收硬幣還是不收紙幣,總之我有錢也買不了票。那裡沒有「真人」購票處,連車站職員也沒有),結果要叫的士。那次也很驚險!

      我也覺得日本的魚罐頭較歐洲生產的好吃。

      疫情最近嚴重了很多,大家要小心,保重啊!

      刪除
  3. 最近出新Blog先發現原來我都買咗一堆小丸子公仔,其實我係鍾意小新多啲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