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星期一

舊文重post:蛋撻事件(希望讓大家笑一笑)


父母回港小住,剛才與親戚一起吃飯,席間我突然回想起兩年多前的一件趣事。我那時寫了網誌,現在重post,搏君一笑。

祝各位笑口常開!心想事成!身體健康!


以下片段改編自真人真事:


冬至夜,姑姐請幾位親戚上她家吃飯。
好客的姑姐買了兩打蛋撻打算款待大家,二十四件大大個的酥皮蛋撻。
從外國回來渡假的叔叔一家買了一打蛋撻作餐後甜品,十二件大大個的牛油蛋撻。
芝一家沒有買蛋撻,但買了水果。

是晚共八人一起進餐,一人早走,飯後大家對著三打蛋撻發呆。
二十四件酥皮蛋撻加十二件牛油蛋撻,等如三十六件蛋撻。
堂細佬吃了三件,其餘六人各吃一件。
還餘下二十七件。

姑姐:你們多吃一件吧!
芝母:我已經很飽。
芝父:我膽固醇過高,不能多吃。
叔:蛋撻多糖,酥皮很油膩,老人家真的不宜多吃。
堂細佬:我已吃了三件......
姑姐:那麼,你們都帶回家吧。
芝媽:我們一家人吃不了那麼多,最多帶四件。
叔:我們根本吃不完,很浪費!
嬸:拿給姑媽吃吧。
姑姐:她不愛吃蛋撻,她會罵我的。
芝媽:不如送給大廈管理員吃吧!
堂細佬:不過要姑姐親自拿給管理員,你大廈的管理員根本不認得我們!
姑姐:也好......
叔:但將吃餘的食物拿給他吃,不太好。管理員有自尊心的。
堂細佬:那也是。
芝:不如叮熱了才拿給他吃。
芝爸:但是有這麼多件他一個人吃不下。
芝媽:芝,不如你帶回公司給同事吃吧!
叔:對!在辦公室工作的人不是經常肚餓嗎?他們什麼也吃的!
芝:媽我正在放年假!
芝媽:你帶蛋撻上公司說是慰勞他們不就得了?
芝:我放假時是絕.對.不.會.回公司的!
芝媽:那麼由我帶上你的公司吧。
芝:對,你可扮作送外賣的人,說是某經理訂的,放下就走。(心想:真可以用這方法向敵對公司的職員下毒。)
叔:好!達到目標便可!
嬸:她們不是認真的!
芝爸:我覺得吃餘了的食物才帶給你的同事吃,不大好。
芝媽:但上次芝也帶了姨媽造的糯米團請同事吃。
芝爸:但芝是帶回公司和同事一起吃,與現在特意帶回公司不同。
叔:仔,你不是幫朋友帶東西給一個女孩子嗎?你請她吃吧。
堂細佬:爸,我不認識她的!她是我朋友的朋友。
叔:那更好!
芝:你約了她在那裡等?她的公司附近嗎?
堂細佬:不,我約了她在地鐵站等,她住得很遠。
叔:她可以帶回家吃。怕什麼,就這麼辦!
堂細佬:我不想得罪她啊!
芝:正是!如果她穿套裝裙、高跟鞋,拿了朋友托你交付的東西,還要取一盒蛋撻,那會多狠狽!而且,那是盒冰凍的蛋撻。
堂細佬:對,那是盒冰凍的蛋撻。
芝爸:對,沒人喜歡吃冰凍的蛋撻。
嬸:對,就算在家叮熱了,到交給她時已變冷。
姑姐:還是你們每人帶些回家吧。
芝媽、芝、嬸、堂細佬:不!!!
芝:我們帶這麼多回家,最後也是扔進垃圾箱的。(心想:分別是誰下的手)
芝媽:芝爸見到蛋撻會忍不住吃的,我們只能帶四個。
叔:仔......
堂細佬:總之我是不會拿給她的!
芝爸:為何當初買這麼多?
叔:很浪費啊!
姑姐:我不知叔會買蛋撻來,我原想一些給你們今晚吃,餘下的給你們帶回家......
(芝心想:但帶回家要第二天才能吃,隔夜蛋撻不好吃。)
叔:算了,餘下的蛋撻我都拿回去罷!
嬸:你給什麼人吃?
叔:我全吃掉!
嬸:怎能如此?
姑姐:不要勉強啊!我下次不買這麼多就是。
叔:我心意已決。
......


這個晚上,我們就著如何處理二十七件蛋撻開了這個會議。
會議翌日,再見叔叔一家,他告訴我們,結果他將蛋撻分給在酒店值夜班的職員,皆大歡喜。
Case Closed.


6 則留言:

  1.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Happy Chinese New Year!
    [版主回覆01/23/2012 18:47:35]Happy Chinese New Year to you too!

    回覆刪除
  2. 哈哈~~~~大家都好認真咁討論要點處理d蛋撻...我都認為係俾管理員同當夜更既職員就最好架啦...凍左既就當係買後途中天氣凍所以變凍啦...話哂27個都應該無人覺得係食淨既~~~anyways, 新年快樂呀!!
    [版主回覆01/26/2012 21:18:58]哈哈~ 那段對話好好笑! 阿叔說的話最搞笑。
    也祝士勞新年進步,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回覆刪除
  3. 果然似拍戲橋段, 我最鍾意騷皮旦撻
    [版主回覆01/26/2012 21:20:29]生活中時常出現有趣對白。如果每日都可以笑一場, 人都健康D~

    回覆刪除
  4. 恭賀新禧!新年進步!得心應手!
    [版主回覆02/01/2012 07:03:19]謝謝你!也祝你身體健康!有豐足的一年!

    回覆刪除
  5. 真係成個廣播劇劇本出晒來呀.........
    [版主回覆02/01/2012 07:03:39]哈哈~ 「十八樓C座」乎?

    回覆刪除
  6. 你的姑姐是你的表姐吧。很融洽的討論。
    [liwill回覆02/08/2012 00:48:34]明白了。姑母 是 親屬 称谓 ,指 父亲 的 姐姐 或 妹妹 ,或可簡稱 姑 。父亲的姐姐又称 姑妈 , 粤语 称父亲的妹妹為 姑姐 。
    [版主回覆02/06/2012 08:07:49]粵語稱父親的妹妹為姑姐。:) 她是父親的妹妹。
    [太白回覆02/06/2012 02:21:04]姑媽的女兒,有人叫表姐的。父親的姐姐的女兒,是不是?
    [版主回覆02/04/2012 06:30:51]她真是我的姑姐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