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星期四

2011年小計,2012年大計







曾在2010年頭寫過三個月計畫,在三個月限期時作過檢視。
現在又想寫新一年的計畫了。
放假時一直提不起勁去寫,可能是因為每天過得太自在吧。
昨天開始上班,瞬即回歸現實世界,塵世事務紛湧而至。上午工作簡直是慢動作,下午重拾工作動力。
於是,又有雄心寫大計了。


先回顧2011的計畫。仍希望改進的再寫一次:
.訓練說話技巧。(上過課,但沒多大用處。唯有平常多留意。)
.不要害怕打電話。(繼續努力)
.生活有規律。(有待改善)
.吃得對。(有待改善)
.每星期都做運動。(荒廢了...... 連行山也少)
.做好家務,減少雜物。(我不會再將之列入計畫中,這事應該時刻記得。)
.要看一本經濟書,一本中國近代史書,一本世界歷史書,一本哲學理論書。看熟中國地圖。(結果看了其他書,閱讀計畫經常變嘛。)
.寫小說。(沒寫 )


回望去年,還是覺得自己太懶。運動、學習皆不足夠。而且,想加一項:美容。常看戲看書,精神上是得到滿足,但卻忽略了美容打扮。好友的興趣是打扮,也常叫我多打扮。最初不大理會,後來想想,「扮靚」是生活動力的一種吧。如果有精力妝扮,也許人會變得更有活力。如果在乎別人目光,就等於投入現實世界吧。


受blog友栗子妹影響,去年紀錄了自己看過什麼書和電影,可以總結一下:
看電影/劇集: ~87套 

書: ~36本(完成少於一半的不計)

寫作:根據Yahoo blog紀錄,去年寫了97篇博文,是歷年最多的。

回顧完累,那麼,新一季的計畫是什麼呢?我仍然想用一季來做單位,這樣才會有迫切感(是否能做到是另一個問題)。
1煮食:每星期最少煮兩餐以及帶一次飯上班
2運動:每星期最少有一小時運動(不計散步)
3閱讀:看一本中國歷史書,一部中文古典文學,一本經濟書
4開始將部份博文用InDesign排版,目的是熟習這套軟件
5多留意國際新聞(對世界的認識實在不足)
6每月致電各長輩親友最少一次
7繼續寫作
8勤力護膚

本來在學習上還想進取些,想學樂器或外文。但還是先做好以上事項吧。希望自己學懂分配時間啦。

1 則留言:

  1. 是cold call嗎?那是一項艱鉅任務呢,不過工多藝熟,一定會愈做愈好的!// 閱讀計劃當然要常常變,難道遇上好作者都可以置之不理嗎 :) // 我學過用 InDesign,有點煩。// 要知世界事,最好是讀《經濟學人》^.~
    [版主回覆01/06/2012 06:41:29]不是cold call,只不過我的工作常要聯絡人,但我卻有點怕打電話。結果連工餘時自己都好少打電話同親戚朋友聯絡感情。
    是啊,閱讀計劃常常變,加上我又貪新忘舊。
    我現在用laptop, 個screen比較細, 用InDesign有啲辛苦。
    《經濟學人》, 可能我一季先睇到一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