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星期五

兒時日記(一)

重溫兒時日記,感覺奇妙。
日記是嬸嬸送我的,正方形,封面是紅色細條紋,硬皮,還有鎖。



小時候真是好,動輒便寫”今天是我最開心的日子”。去長洲遊玩是”最開心的日子”,在親戚家過夜也是”最開心的日子”。還要用到這個”最”字,每次也是”最”開心的!

現在,多數會告訴別人自己心情好與不好,已很少用到”開心”這字眼。小時候那種開心法,是會在去玩的前一天已經開始興奮的,玩到累也不願回家。

現在?玩得晚時要考慮明天是否能準時起床,是否夠精神上班,別人相約也要先看看自己的時間表,查看會否和公事相撞,再不能玩得如此忘我了。

啊!我懷念暑假!



(原子筆字是我稍大時後加的)

九月十四日(星期五)一家人與親戚乘船到長洲玩。早上七時二十分,我們便到達碼頭了。這幅圖畫了我們在沙灘遊玩的情境,遠處是一列游泳的人。日記中有一句是:”可是那沙灘很不清潔。”唉!


在酒店房玩”僕哩哩”(捉迷藏)。那次有幾間房是相通的,”僕哩哩”也可跑到另一間房躲起來。不過那時候我們比較喜歡玩”耍盲雞”,是我們每次碰面的必玩遊戲。

那夜去西班牙餐廳吃飯,不知那間餐廳還在不在?那夜還掛起了一號風球呢,真刺激!

第二天我們吃過早餐便去游泳,我猜是在室內泳池游,因那時正下雨。

游泳後吃過午飯,我們便回港了。

最神奇的,是我們之後還到了外婆家玩。如果是現在,大家都應該很累,趕忙回家了。現在我們玩起上來收歛很多。奇怪的是當年幾位小朋友已長大成人了,反不及當年的大人玩得盡興。




我們在外婆家繼續玩遊戲機。這是舊式紅白機的食鬼遊戲呢!據日記中所寫還玩了”餐廳”、”飛機”和波子棋。不要問我”餐廳”和”飛機”是什麼遊戲,玩過的自然知道。或者可以這樣說,小朋友最擅長創作遊戲,幾個人在一起就算沒有玩具,也可以玩半天。

那天原來有小朋友甩牙呢!過了小孩子階段,已忘了甩牙對於小朋友來說是正常事。如果是現在甩牙?可麻煩了!

我在日記最後如此寫:”今次去長洲的事,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典型小朋友日記結尾,哈!

6 則留言:

  1. 我到小學高年班才寫日記, 斷斷續續地寫, 而且都丟掉了~ 有時想到自己以前做過什麼, 卻沒有記下來, 覺得以前的日子好像白活過。妳這些日記很珍貴呀, 要保留下來, 日後遇事不順, 也可看看這些日記, 想起自己以前的童心~
    [版主回覆06/06/2009 07:01:00]其實因為有那本漂亮的日記簿, 我才有心機寫, 以及可以保留下來。那個鎖, 其實很易打開, 不過小時候拿著那條key, 會覺得很有安全感。到現在仍喜歡買薄呢~~ 現在有blog會鼓勵我寫作, 不過不會寫太私人的事。而且一有人看, 便不是日記了。 大家寫多些!!

    回覆刪除
  2. 我要到中一下學期才正式開始寫日記,那是九零年的一月一日.就這樣幾乎記錄了整個中學所發生的事情,之後都斷斷續續有寫直到後來用Word打,好像總得很虛擬.如今寫Blog就很少動筆寫日記了. 當然,日記中那些都是瑣碎得緊的事,如今也無多大勇氣去重看那些事,總覺得當時很無聊就是! 看來妳很喜歡繪畫呢,日記上都充滿了圖畫!我就重來都只有文字,就算如今寫網誌也是文字居多,好明顯我這人比較悶旦!
    [版主回覆06/06/2009 06:58:00]我小時候收到日記本時太興奮, 所以很快便寫。現在看回, 覺得那些圖畫很得意, 所以post出來, 再大個寫的便不會post。我其實不常寫, 似"事記"多於日記。再大一點會為了抒發感情而寫,  有些是創作, 有情節的, 但其實反映現實。寫滿過三本簿!! 還有無數未完成的"創作"。可能是獨生的關係, 有很多時間可以自己寫野。 我覺得日記瑣碎點沒所謂, 寫得痛快便可。我的也很瑣碎。

    回覆刪除
  3. hahaha so funny to read your diary.. it seems that you really like drawing.. are those people u drew in the cheung chau trip.. Tong KM and Wong K?
    by the way, you can still play to forget yourself every saturday night (if you don't have to work on sunday).. You can also forget about yourself when u go on a tour. hehe
    [版主回覆06/06/2009 06:50:00]Those people are all my relatives. I seldom went out with TKM & WK actually, we were those who didn't know how to play and always stay at home / went to each other's home ma! does "forget yourself" means 忘我? haha! No la, 公事 is always waiting for you, even in holidays. (btw, I still like drawing now. but just simple stuff.) 

    回覆刪除
  4. 小時候沒有寫日記的習慣。讀中學時曾經寫過一、兩篇,但內容都是說些不好的事,所以後來燒掉了。
    現在寫blog,盡量寫些開心事,希望自己快活時,別人也看得開心
    [版主回覆06/07/2009 05:50:00]不過在blog寫煩惱/不開心的事, 可以有人為你分憂呀! 不一定盡寫開心事。 我也有寫不快樂的事, 不過是長大以後的(尤其是十多歲有愛情/友情煩惱的時候)。小時候多記快樂的事。

    回覆刪除
  5. 用筆寫日期除了可以記事,還可以記錄筆跡和圖畫。 真有意思。
    [版主回覆06/07/2009 05:51:00]但這個年代怕沒有多少人還用筆寫日記吧!?

    回覆刪除
  6. 日記太私人了, 我不會在網上寫, 我還是執筆寫的, 這樣好像比較實在, 而且用電腦打, 有天電腦壞了便欲哭無淚~
    妳的創作可以post上來, 應該寫得很好, 呵呵~
    [版主回覆06/09/2009 07:49:00]我真係識人o係網上寫d好私人ge野。我就會就住就住。 我d創作真係好爛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