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星期四

尋歌

有一首英文歌, 多年前曾經熱播,無論我去到哪裡也聽到,但卻從未聽厭過。


我不知道歌名,不知道主唱者,只記得旋律。歌詞我只記得兩個詞: "snow"和"my pleasure"。


近年,不知怎的,很想重聽,卻不知道從何尋起。


這首歌應該是90年代的hit歌,我想很多人聽過,偏偏我又不好意思問人。


在You Tube尋是最方便的,但我只記得旋律,怎樣開始找呢?


因為我一直以為是一些當年很hit的band唱的,於是去找當年的流行鎊。試聽一些看來有點像的歌。


但找得很辛苦,也找不到。有些歌的風格甚至與這首歌相去十萬百千里。


我也找到一個網站,是可以憑你哼出的旋律找歌的,不過要用咪。


因為我不急著找,所以就放下不理。


想不到,剛才無意中聽到電視播這首歌,我立時跳起望向電視營幕。


原來是賣雜錦碟的廣告。營幕上閃過"Kiss... Rose Seal"幾個字。就只一閃,已跳到下一首歌了。


我立即憑藉這幾個字,上Youtube找歌。一找,便找到了。都說這首歌曾經很hit。


現在我可以聽了又聽,聽了又聽了。


(原來這是電影Batman Forever的主題曲,不過我沒看過這套片,所以不知道。
另外,我甚少聽英文歌,真的好想再隊能令我沈迷其中的樂隊。我喜愛band sound,各位有沒有好介紹?)



我還想尋另一首歌。不過這首歌很難找。


是很多年前Giordano的廣告歌,賣的是那時他們顏色七彩繽紛的Tee系列。主題是"Giordano is my color",好像是由倫永亮作曲作詞的。


那首歌只有短短幾句,但卻很入腦。我那時想,如果我每天都聽到,可能以後都會記得。


想不到,我真的直至現在也記得。


這個廣告很平凡,廣告歌又不是流行曲,我想也沒有多少人記得,也不會有人將之放上網上了。


而Giordano,現在的風格完全變了,不再平民化。


就讓這歌存在於我的腦中吧。


~~後記~~


想不到, 很快已經有blog友找到了這首Giordano的廣告歌,十分厲害!!! 謝謝你!!!!!! 


http://www.rthk.org.hk/classicschannel/goldsong13.htm



出多一題,就是我記得以前看過無線的一套電視電影,由毛舜君主演,演一個盲女。劇情說她和一個原本想騙她的小孩子成為了好朋友。那小孩子最後好像因為救她而犧牲了(之類),死前說要捐眼角膜給她。毛毛在整套戲中都要”反白眼”演出!有沒有人看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