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7日星期四

學獨木舟(上)

一向不是個運動型的人,身手不好,體力不夠,沒有運動方面的領悟力,學什麼運動也很慢。打排球開不過網, 打羽毛球接不到球, 學武術時花?繡腿, 算是打得OK的乒乓球卻因學不會旋轉球而不能再進一步。游泳也是因為母親自己不懂游,所以在我小時候已安排我去學,所以我才懂。(謝謝媽媽!) 溜冰, 滑雪, roller等講求平衡力的我全學不會(也可能是小時候細?怕跌, 一直也沒有認真去學) 。最簡單的跑步也不能跑得持久。直至現在為止,最有信心的還是游泳。

其實暗地裡,我是想做一個”運動型”的人。眾多漂亮的女子中,我最欣賞有陽光氣息的--健康膚色、身材健美、笑容燦爛。暗地裡也想成為那種人。但我卻是那種面黃黃、體力不好、外表給人柔弱感覺的人。所以,特別想自己變得”運動型”和”陽光”。

我是喜歡行山的,是真心喜歡,而不是因為想變什麼人。我也喜歡到郊外去,特別是空曠的地方,天連海連地那一種--像塔門、東龍島、西貢那種,而不是長洲、赤柱那種--感覺很舒服,很自由。對著大自然,我特別開心。人是不應該長期待在石屎內的,也不應該一大早便被汔車廢氣與煙味環繞。(香港的煙民真多!)可惜只有放假天才可以到郊外,如果要等約齊人、天氣好,那可能一年也去不了多少次。(教會崇拜能否多移師郊外?印象中試過一次,當然也有教會大旅行)

上年夏天(現在已沒有暑假了,唉!),好朋友約我一起學獨木舟。我一聽是水上活動,又可以到海灘,便立刻應承。參加的是一個私人團體,學習的地方是港島一個小海灣,那裡多數只有學獨木舟和玩風帆,或遊船河將遊艇停泊在附近的人。成個海是我們的!!缺點是要走七百多級梯級才落到海灘。(即學完後要走七百多級回去!)

導師的教導方法是儘量讓學員實習。所以學懂基本技巧便可以扒出去了。整個過程最辛苦的是搬艇及倒水。我力氣本就不大,而艇這麼重,搬艇已要兩個人,入滿了水更糟,真的要出盡力才能搬到。爬獨木舟是要穿鞋的,一開始便入滿了沙石,像做腳底按摩。最初是不慣的,後來卻慣了。對了,那天天氣不好,一開始便陰天下雨,學的時候又濕又冷,陽光只在午後悄悄地偷看過我們一次。不過爬艇基本上不難(易學難精嘛),快和省力便難了。考試是考反艇後要怎樣做,很輕易便過關了。第二天上班時腿很痛,不過,運動後的肌肉痛令我很有滿足感。想不到學二星是在一年後。


5 則留言:

  1. 變了黑人芝芝,哈哈~~ 不過,說真的, 教妳的溜冰滑雪打球等等等等的運動妳竟一種也學不會..唉 ><

    回覆刪除
  2. 天意弄人,我曾經多麼希望可變成黛玉型的女性,不過早在中學已知是不可能的事。

    回覆刪除
  3. 我最不想便是變成黛玉型女性!

    回覆刪除
  4. 我和你一樣, 不是運動型, 但又愛行山,露營的. 我也想學獨木舟. 很多年沒游水了, 可能已忘記點游. 不懂游水可學獨木舟嗎?

    回覆刪除
  5. 悅弦: 學獨木舟是要懂游永的,教練會先偠你和衣(即穿便服)落水游一段距離. 放心吧!一旦學會游泳,便很難會忘記的. 對我來說,學獨木舟最重要的是氣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