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6日星期三

跑步筆記︰仍需努力

網上圖片

人算不如天算,剛報了跑步班不久,康文署的場地便因為受疫情影響而關閉。除了影響開班,也影響我們的跑步約會。我們唯有另轉一個不設儲密櫃的場地。

轉了場地,我跑步的興緻減少了一點。

我要乘車到那個場地,因為要帶銀包、電話、鎖匙、八達通、現金和消毒搓手液外出,所以我會揹一個小背囊外出。小背囊有胸帶,扣上了背囊會更貼身,方便運動。麻煩的是外套的處理。因天氣寒冷,我一定要穿外套外出。跑的時候只能綁在腰間或放在背囊內,很不方便。

頭兩次在新場地跑,其實我們只跑了很少,大部份是散步 (本想快步走,卻愈走愈慢) 和傾談。兩人都因為home office和減少社交而見少了人,又經常被新聞激得扎扎跳,心情鬱悶又煩躁。於是我們將這個跑步約會當為心理治療,交換防毒心得、談談電影、劇集和書。這個約會,果然令我們的心情好起來。

但因為乘車外出跑步對我來說太麻煩,而且我們已變了大部份時間散步而不是跑步,所以上星期我提議大家各自在居所附近跑便算了。但為了互相鼓勵,我們約定在哪一天去跑。

沒有相約跑友,果然令我的動力大減。我約她時是先跑步再吃飯的,但我office office時會吃了飯才去跑。吃完飯,坐在電腦前上上網,天氣涼涼的,坐久了便不願動。而且工作了整天,開始渴睡。

我whatsapp跑友求救,那時已近晚上十時。她提議我先在家做熱身,並告訴我她已經跑完,說跑跑完後會精神些。我最近追ViuTV的飲食節目《究竟食咗乜》(WTF),節目在11時開始,若要趕得及回家看節目,我必須立即開始熱身。於是我在網上找到熱身教學片,跟著做。片中教的方法與平我平時做的不一樣,結果我做了一會便氣喘。不過這樣也好,我終於有動力到樓下跑步了!

公園人很少,我安心地脫下口罩,做多了一點熱身便開始跑。說是跑步,其實我和跑友仍是跑一會走一會,所以我最近不好意思說自己去跑步了,改說自己去做運動。不過,這次我跑快了一點,比上兩次盡力。

跑完後,果然精神了。回到家便扭開電視看好節目。我終於運動夠十次了!加上行了幾次山,運動量已比去年多。雖然對自己的跑步進度不滿,但我不能這麼快便洩氣。況且,Home office更加要多運動呢!

(未proof-read)

6 則留言:

  1. 一句︰加油 ~ 困難總有辦法解決的,想跑總有法子跑下去的 ~

    回覆刪除
  2. 努力呀. 一直覺得跑步係好孤單的運動

    回覆刪除
  3. 我比較好,長期都可以去海濱長廊慢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好,散步多些對身體和心理都有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