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1日星期五

年初四,天氣寒冷

The Empty Street by Simon Quadrat (b. 1946), British 

年初四

今天天氣寒冷。

期待了近一個月的舊友聚會取消了,覺得很可惜。舊友住在英國,是我的舊同學。我們本來很少聯絡,自反送中運動在Whatsapp group討論得多才熟絡起來。本來約了她和另一位舊同學在新年假時碰面,打算大傾特傾,也在一間精心挑選的餐廳訂了位。但去完短旅行的她喉嚨痕癢,為安全起見決定不出來。之後只能在Whatspp group繼續傾。沒辦法。

本打算趁新年到錦田探一位朋友,但那個聚會也取消了。就連我的親戚團拜也取消了。

不過和跑友的跑步約會並沒有取消。近黃昏時,我穿上運動服,披上厚外套、圍上冷頸巾、頂著冷帽出門去。

出門前,不忘拿出一個新口罩來用。真不捨得開新的來用,因用一個便少一個。附近的萬寧、屈臣氏和有開張的藥房都沒有口罩出售了。而且除了口罩,搓手液、酒精、消毒紙巾全皆售罄。

這兩天看到的武漢肺炎新聞︰

政府在一片反對聲中只局部封關
而且只靠申報表來辨認從湖南來的旅客
公立醫院豁免懷疑染病的非本地人治療費用,變相鼓勵更多人來港治病。

政府置全港市民、置醫護人員的安全不顧,有謀殺市民之嫌。已成全民公敵的特首似要報復我們。

有若干隱瞞發燒、外遊和自己的高危身份的個案。
有大陸病人被懷疑染病,企圖逃離醫院的新聞。
有商人抬高口罩價錢。有的十分「環保」,回收用過的口罩再出售。
有保險員經紀以免費治肺炎作賣點向湖北人招徠生意 (可以寫進科幻小說內)。

魑魅魍魎充斥人間。

看新聞,由嬲變好嬲,再變成無奈,時而失笑。這世界瘋了嗎?

天氣很冷,快步走會很冷,不跑快些便不能取暖。今天我狀態不好,不過仍由黃昏運動至太陽下山。

與跑友道別後,我步行到車站。街道很冷清,行人很少,新款運動褲很簿,寒氣向我雙腿襲來。身冷,心也冷。香港的社會狀況變得太快,不適應。理應一早知道政府如何腐敗,官員怎樣無能,但仍未習慣。這是真的嗎?還是,只是一場噩夢?

冷得受不了,不遠處有間麥當勞,便入內取暖。

10 則留言:

  1. 就算車公都看不過眼...
    庸官當道, 連口罩一事都應付不來, 究竟香港人做錯了甚麼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人好慘,正常人都知要封關啦,柒婆死也不肯封,根本不重視香港人的性命。有人說她想大換血。

      刪除
  2. 現在真的只能自求多福了。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香港自己救」又派上用場。

      刪除
  3. 冬季,終將過去。然而香港的寒冬,又何時會完?

    p.s. "dark waters"於農曆新年期間公映,直像一闕跟現實世界吻合的啟示錄,真有一種黑色的荒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覺得每一日起床都要重新適應這個世界,每朝看新聞都要鼓氣勇氣。舊同學whatsapp group的討論已去到將大陸政府和《盲目》(Blindness)(我未看, 但知道故事大概)裡描述的政府比較, 覺得他們是想由得染上疫症的病人死去......

      最近沒有入戲院看戲,未有機會看這套。

      刪除
    2. 芝,若心裡覺得累就少看一點吧。找些正能量事情做做。每天看那個不戴口罩的毒舌胡說八道真的好難受。

      刪除
    3. 已經沒看直播,只是看新聞或別人傳來的訊息都受不了。
      不過我已好了些,今天去了行山,心情好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