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6日星期日

2018年觀影回顧︰舊片

酒佬日記Sideways

原來大部份我覺得好看的舊片,已在這裡寫過︰

1. 紙月人妻Paper Moon: 很好看。
2. Skeleton Twins: 沒期望下很驚喜,是套可以重看的comfort movie。
3. 酒佬日記Sideways: 看第二次感覺不同,對電影感受更深。我將電影與我去年的唯一一次旅行——加拿大Okanagan Valley品酒之旅——連繫起來。

柏林蒼穹下Wings of Desire

4. 柏林蒼穹下Wings of Desire: Memorable. 片中歌曲 From Her To Eternity在我的腦內留了很久。
5. 千里伴我尋Philomena: 很好看。
6. 大創業家The Founder: 很好看,道出人性的黑暗和弱點
7. 陽光囧男孩Way Way Back: 好看的少年成長影片。
8 魔樹奇緣A Monster Calls: 十分感人。
9.聽說桐島要退社: 好看的青春片。
10. 謎河Lost River: 有David Lynch感覺,歌好好聽。

這是我2018年錯過了的部份電影,有機會於「2019年觀影回顧︰舊片」出現 :)
最想看的︰
登月第一人First Man
幸福路上
歡迎光臨夢幻樂園The Florida Project
波希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
給我一個道歉Insult
福伯的不老傳說Lucky
與神同行
我的超豪男友Crazy Rich Asian
嘉年華

(暫想到這些)

17 則留言:

  1. 與神同行,第一集好看,電腦特技出色,場面震撼;故事安排不是太好,角色或設定,均有說不通處。看了第一集,很難不看第二集,但整體遜色于第一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套一直未看。工作一忙,便對超過兩小時的戲感到遲疑。近年有意識地看少了戲,想用多些時間來做其他事。(如果能減少看facebook的時間,相信會更好。但我會在碎片時間或累得做不了其他事情時看fb,看少了fb未必等如看多了戲。倒是要想方法看多些書。但看書很用神。)

      刪除
  2. 我在這也看了不少舊片
    前幾個月看了 Blue Velvet
    前幾日看了 情迷索瑪莉, 現在看依然好笑
    昨天竟然是幻海奇緣, 最神奇是前幾天我們才說起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Wow, Blue Velvet!
      我覺得以前明珠台的電影多些另類選擇,現在多數播broadbuster。
      情迷索瑪和幻海奇緣,memories!

      刪除
  3. 「道出人性的黑暗和弱點」。人性,的確是充滿黑暗,聚眾起來,便成為險惡的江湖。

    與人類混得越久,便越只想和動物相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性很黑暗,又會找藉口。做壞事的人不會覺得自己在做壞事。
      我仍然經常看The Dodo的動物片,make my day!

      刪除
  4. 3, 8, 9, 10未看,其餘的我自己都覺得不錯!
    Crazy Rich Asian很一般,很多亞洲劇集都比它出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10不是everybody's taste。
      對Crazy Rich Asian有點好奇。

      刪除
    2. 我永遠推介 3,一部好好好好的戲!

      btw sandra oh 今日摘下金球獎。

      9 也是好嘢。不過導演吉田大八去年的《羊之木》卻叫人失望。

      刪除
    3. 3和9我都有影碟。好,做完這水工作就開來看!

      刪除
    4. 兩套吉田大八的電影我都喜歡,想不到《羊之木》叫人失望。他的《美麗之星》好像快上畫。
      栗妹,工作加油!

      刪除
    5. Sandra O在Sideways中又wild又sexy。

      刪除
  5. 酒恅日記: 正正正! 不起眼的作品,但非常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如一瓶尚好紅酒,味道悠長而有後勁。

      刪除
    2. 我想列一張以酒作主題的電影名單給同事。暫想到這套、《紅酒瘋》(Red Obsession)、《智取威士忌》(The Angel's Share)和Bottle Shock。但不想介紹Leaving Las Vegas(這套太絕望了)。有沒有其他建議?:P

      刪除
    3. "the angel's share"非常好,列尼史葛的"a good year"都算 ok,《紅高梁》算不算酒片呢?妳問我我當然會加入紀錄片《清酒的誕生》囉!

      刪除
    4. 還未看a good year和《清酒的誕生》,可列入名單啊!
      《紅高梁》...... 唔好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