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星期一

雲宵電影(11月︰香港-溫哥華-香港) (下)︰ 《傲慢與屍變》(Pride and Prejudice and Zombies)


(寫得太長, 所以另開一篇。)

這套上畫時沒有看,部份原因是忙(應該是未適應新工,而且當時打算用更多時間看hkiff),部份原因是怕電影將《傲慢與偏見》的情節改動太多。這畢竟是我自小學起已很喜歡的小說啊!但是在低期望之下,電影反而給我很多驚喜。

首先,電影對原著的改動不大,角色性格和角色之間的互動沒變,甚至採用了很多原著對白;情節大致一樣,只不過加了喪屍元素而已。其實越熟識原著,看此片會得到越大樂趣。見到達西先生被伊莉莎伯的打鬥動作吸引,說出原著中讚美她的話,我便噴飯。女主角被男主角氣壞, 在書中只能以言語機鋒還擊,但在戲裡, 她還可以動武,很瘋狂呢!在機上,坐在我旁的女子看《捉鬼敢死隊》看至每幾分鐘笑出聲一次,但叫我笑出聲的卻是這一套(雖然我怎笑也不會笑得如此頻密)。但如果未看過原著,一心想看笑片或喪屍片的人,觀影樂趣會大減。 喪屍部份,我有點不滿足,希望電影探究一下喪屍是否非得被殺不可。反正真的有方法令喪屍不殺人嘛!我們覺得所有喪屍都應被殺,是因為沒有主角變了喪屍吧。 故死少喪屍我們都沒有感覺。 但另一方面,我又非常想看原著的圓滿結局,不想因為要角變了喪屍而令劇情太複雜...... 很矛盾。

另一個讓我驚喜的地方,是演員很好。選角不錯啊!自從看了Game of Thrones後,多認識了很多演員。想不到會在這套見到King Tywell和Cersei。Tywell演的是可親的Mr. Bennet,Cersei演的是勢利的Lady Catherine。但此片重視女權,所以Lady Catherine也不像原著的她「女人欺負女人」,對Elizabeth留了手。大女兒Jane(Bennet家最漂亮的女兒),在The Rewrite中令我留下印象,在這套戲也是。不過最大發揮的必然是男女主角(啊,還有Mr. Collins, 很搶戲)。Elizabeth和Darcy我都喜歡看。Elizabeth由Lily James飾演, 她的造型及quick wit表現,都很Lizzy,但感覺比書中的Lizzy進取。 原著中的彈琴情節沒有了, 她連淑女也不用裝。

Darcy由Sam Riley飾演,我不熟他(未看On the Road),他一出場我還想為何Darcy會是這副模樣。但他和另一位Mr. Darcy——Colin Firth都擁有雙大大的「鴿子眼睛」(是dove eyes,不是白鴿眼:P),電影公司是否因此選上他?有趣的是,原著中並沒有說Darcy是大眼睛。根據書中的描述,我甚至覺得他不是大眼睛的人。他的朋友Mr. Bingley性格熱情友善,更適合由大眼睛演員飾演。 最好笑的是,連關於Jane Austen本人的電影Becoming Jane,也分配了一個擁有「鴿子眼睛」的對象(James McAvoy)給她!Sam Riley演得不錯。 Pride and Prejudice拍了幾個版本, 各有擁躉, Mr. Darcy永遠是重點。 Mr. Darcy性格多面,外表與內在反差強烈,內斂而深情,相信永遠都是Jane Austen筆下最受歡迎的角色。

6 則留言:

  1. 回覆
    1. 應是喪屍片啊。
      講開喪屍片, 早前看了喪屍片始祖Night of the Walking Dead, 想不到玩得很瘋。

      刪除
  2. 看結尾應該會有續集,不知何時會放映,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原著的故事已完, 要創作新橋段呢。

      刪除
  3. 我記得八卦新聞話呢套戲係 office bomb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票房不好, 評價也不大好。 我倒覺得好看。 喪屍迷有可能不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