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星期五

Wow & flutter《本地薑》音樂節—周日場體驗



一向喜歡band sound, 但沒刻意發掘, 認識的樂隊不多。難得有一場全本地樂隊的音樂節, 縱使認識的不多,也想去捧場。自覺沒體力玩兩日, 便揀了有黃靖、雞蛋蒸肉餅、假音人、觸執毛、LMF演出的星期日場(這場我只識他們)。喜歡聽band sound的朋友並不多, 會聽本地獨立樂隊的更少, 真不知道找哪位朋友陪我去聽。 音樂口味不能勉強, 又有朋友不是不肯聽,而是覺得貴(再加上要到西九去)。 最後, 我在音樂會前幾天,  約了一位常聽音樂的影友一起去。 這位朋友買了pass, 打算連看兩日。

萬萬想不到, 這位朋友看星期六場時已病倒了, 不能參加星期日場。 很怕一個人去演唱會, 特別是企位那種(還要是戶外音樂節!), 頓時失了方寸。 類似的事其實發生過, 永難忘記去台北聽Radiohead時朋友飛機延誤遲大到那次! 而且這個音樂節在西九, 想起要走那條長路入去, 提不起勁啊!

不過,買了票的我,怎能放棄?朋友想去也去不到,我要連她那份一起聽!


進場後,見到有個Tap and Go攤位, 原來場內消費全都要這張卡, 要預付$100, 感覺不良好。如果有些心理準備會好些。不過, 也睇諒辦音樂節要錢, 贊助商不可笑。

今次音樂節分三個台—香港、九龍、新界,每個台各自有表演。 但現場沒有橫額或指示牌。我在手機看著大會的電子地圖加上表演時間表,才能分辨三個台。我很快便到了九龍台, 再到新界台, 心想,不知那些手作攤位在哪裡?後來特意找才找到, 如果有多點指示便好了。大會不設指示牌, 不知是否因為要型? 其實問題也不大, 是我慣了守規則, 被服侍, 一時間未適應這個自由空間。(但tap and go card啊,要用它消費感覺上便自由。最後我也沒有在場內買東西。)

我到時太遲,錯過了雞蛋蒸肉餅, 碰上話梅鹿。聽完,走去新界台八掛。不知大會是否將最小眾的band放在新界台?那裡氣氛很好, 但我未有心理準備踏入群眾之間。既然心情如此, 不如就聚焦於我想聽的樂隊上,先到外面吃飯, 再回來看假音人。



飯後,再次踏進wow and flutter現場,太陽下山,天色轉暗,感覺完全不同。我仿似可藏身夜色中,不被發現。假音人的演唱時間未到,但在我經過他將會演出的「香港台」時,我聽到更裡面的「九龍台」傳來樂聲。沒有演唱,只有樂隊的純音樂演奏,像魔音似的,吸引我慢慢走近。看音樂節除了聽認識的樂隊外,也期待有新發現。看節目表,知道這隊叫Life Was All Silence。台上的樂手在迷幻的燈光下忘我地彈奏樂器,醉人的樂聲乘著晚風隨隨飄來,配合旁邊的海港景色,令人聽至不願離去。可惜我趕著聽假音人,還是早退了。

放一首Life Was All Silence的歌在這裡,讓自己記得。

很久沒聽過假音人唱現場,我當年可是聽熟了他們的第一隻碟,也去了《假音人之陳浩峰爵士搖滾K唱會》的,很多歌都還記得。再見陳浩峰,他已沒有當年演唱會那種小妖精的感覺了。但那場演唱會畢竟在十一年前...... 今次他唱的歌比我想像中多,唱了好幾首《假音人》專輯內的歌,令人聽得很興奮。




接著下來是觸執毛,感到身邊的觀眾更多,也更熱情地叫喊。這是我第一次聽他們的現場演出。主音阿水很有感染力,他沒有憤怒,也沒有裝酷,而是將音樂變得開心好玩。在演出中途,雨下起來,還愈下愈大,觀眾紛紛撐傘。但撐了傘便不好玩,手無法舉起來,也不能跳(之前的一曲Summer,他可是有辦法令觀眾原地跳)。不過他一句「我陪你哋淋雨」,然後跳下台著人抬起他傳送,觀眾便都收起雨傘。大字型躺著被傳來傳去的他,繼續唱!


他們之後是LMF。我知道LMF很有名,但對他們不熟識,又自問對rap興趣不大,加上下雨,有一刻想過提早離場。但我不是一向信奉「一係唔玩,玩就要玩到盡」的嗎?也覺得他們這麼有名,總是有原因的,於是便留下來聽。這時候,不知是否其他台的表演結束了,觀眾比之前更多,呼喊聲更響。不愧是「前輩」,他們一這隊人很有氣勢,壓台感十足。想不到聽他們唱現場會如此high!為了享受這種氣氛,淋雨也不怕!

粗口用來罵689最好不過。當我們如此無助,表達意見也感到害怕,投票又要擔心有人種票時,還可以做什麼?


今次最可惜是錯過了鐵樹蘭,說來慚愧,少聽歌的我從未聽過他們,要上youtube做做功課。現在回想,仍覺得能集合這麼多本地band,很是難得。希望我能有多些口味相近的樂友吧。

幸好最終來了,希望有第二屆!

16 則留言:

  1. nice. how much are the tickets? in NYC, there are many free concerts and art fairs in the Summer^^ Were you able to used up the $1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日$600, 周日場$380. 果$100我冇用到, 佢話可以喺場外用, 我唔知駛唔駛先activate。 不過佢話好多地方都用得。

      刪除
    2. was it good? did you go both days?

      刪除
    3. 我只去了周日場, 氣氛好好, very good!

      刪除
  2. 雲中鶴留言復活︰

    我也對那一百大元的下落有興趣啊。看了那隊表演,new experience該不止值百元吧。

    截圖讓人想起了海角七號演唱那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那張卡可以在阿信屋用, 應對還有不少店舖用。 但我只入了100元, 要想想能否齊頭用去這100元呢! (就算99.9也算啦:P)

      刪除
  3. 我本來打算挑一天看,結果又是因為遭這樣哪樣的工作糾纏而作罷 (老套又沉悶的理由)。

    life was all silence、話梅鹿、ANWIYCTI (一隊 band 三支貝斯結他,非常型格的 noise rock 團) 都是想看的組合。《wow and flutter weekend》是個非常值得支持的音樂祭,妳也樂在其中呢!期望明年不再錯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簡直忙忙忙, 曲項向天歌啊~
      在youtube試聽ANWIYCTI, 像去了另一個空間, 已將之加入我的new discoveries歌單內。 謝介紹!
      《wow and flutter》確係正~

      刪除
    2. 樓上或明或暗嵌了詩句,莫非芝妹開inanna君玩笑? ~

      刪除
    3. 你嘅留言終於冇消失!
      呢句詩我間中會吟下 ;D

      刪除
    4.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刪除
    5. 做到「哦、哦」聲,知我者莫曰芝也。

      刪除
  4. 基本上喺香港能夠rap嘅組合就只有lmf,其餘都是wtf!⊙_⊙

    回覆刪除
  5. Hi,中秋快樂!有時間入來看下文章和歌曲onenewpages.blogspot.com以歌會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