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4日星期四

讀後感︰《PK》(伊坂幸太郎) 


我不是伊坂幸太郎書迷,看過幾本,最喜歡的是他的奇幻作品《奧杜邦的祈禱》和《夜之國的庫帕》,非奇幻作品則是《Lush Life》(一直想看《重力小丑》但未看)。這本《PK》是科幻加奇幻,書內有三個中篇故事,互有關連,而且設計得巧妙。作者問了一個有趣問題︰你會為了拯救全人類而放棄原則或夢想嗎?還有,你不會成為一個受世人景仰的英雄,因為沒人知道你為世人所作的犧牲......

三個故事之中,我最喜歡第一個故事——PK,覺得故事雖短,卻有深度,帶有文學性。特別喜歡故事結尾。




書介︰
  足球選手的一場PK賽,竟影響新科大臣的政治生涯?
  莫名收到犯罪預測的青年,竟得制裁兒時的救命恩人?
  發現握手就能偷取時間的大學生,竟被賦予拯救世界的任務?

  三個不同時空的世界,六段平行的人生,
  一旦做出選擇,未來便會交織成網,引發改變。
  那究竟是「好」的未來、 「壞」的未來,還是「絕望」的未來?
  答案取決於潛藏在你心中的奇蹟力量!

p.s. 我覺得這本可以和《S.T.E.P.》連著讀。

4 則留言:

  1. 睇完你地D介紹, 次次都好想睇, 可惜越洋買書, 郵費仲貴過本書 T-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越洋買書邸費很貴,我移民加拿大期間,沒有郵購過書,只在回港時才買幾本。幸好那本的圖書館有中文書借(雖然種類不多)。你下次回港時才買吧(不過要搬回去...... 不能買太多)

      刪除
    2. eBooks are still not popular with Asian books? I can't keep any books or DVDs now so I am switching over to having them on the disk drives.

      刪除
    3. I think it's still not that popular...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