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4日星期四

讀後感︰《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


沒時間寫長文,便逼自己寫短些,先在facebook出post,感覺像和朋友說話,便自然寫得出......

《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算是療癒系的書吧。書內雖有奇幻成份,但這部份不是重點,反而男主角的回憶、成長和心路歷程更為重要。書內用了很多篇幅描寫主角的內心世界,一心想看「如果這世界沒有XX,便會XX」,要調整一下心態。

略嫌書的某些部份過於煽情,就像某些日本勵志片的台詞,反來覆去地將一句話拉長來說。而他回憶母親的部份雖然感人,但那位母親太傳統,又是一個為家庭忘記自己需要的母親。我想看更生動的女性描述呢。


書內還是有讓我看到眼濕濕的地方,不過不說是哪裡了,每個人的感受都不同,如你也看了此書,可以和我分享,到時才告訴你!

p.s. 魔鬼真會選,他選的事物,都是很難捨棄的。不過,如果天天得與魔鬼周旋,傷心傷身地做這些決定,倒不如快快死了算。(患絕症而可以在一日內速死,其實是個不錯的選擇)

書介︰
只節錄部份簡介,如果看完全個簡介,都不用看書了。
為了多活一天,我願意從這世界奪走什麼呢?
被醫生宣告來日無多的三十歲青年,
遇上了提出延長壽命交易的魔鬼,代價將會是──

年僅三十,擔任郵差的平凡青年「我」,在一夕間被醫生宣告罹患絕症,只剩下三個月左右壽命──

突如其來的噩耗讓我陷入無比茫然之中,這時,跟我長得一模一樣、但打扮卻花俏誇張的「魔鬼」登門拜訪,向我提出了交易:只要讓世上的某些東西消失,就可以延長我的壽命──每消除一樣事物,就能讓我多活一天。

7 則留言:

  1. 回覆
    1. 係啊。有人話唔好睇。不過我睇完書,都覺得電影未必拍得好睇,太多內心世界同回憶片段。

      刪除
  2. 回覆
    1. Blog and Facebook are two different worlds, and there're two different me. If you could treat them separately (don't mix up the two worlds), then it's ok for me. :P You use the name Seung Jai Ying on facebook?

      刪除
    2. split personality? @@ it's getting interesting ^^ I use yingseungjai on facebook. (yingseungjai@yahoo.com.hk)

      刪除
    3. Facebook有較多我的個人資料,但有些話我只會在這裡說。很多facebook不知道我有個blog的。我都係諗多陣先......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