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星期六

[日本關西之旅:大阪]姬路城、神戶市



不知道怎樣影姬路城最好看。

我被大阪嚇怕了,第二天早上便到火車站買了兩天的JR Pass,到鄰近地區去。

姬路城:

一早便打算到這裡。天守閣的白色外牆很漂亮!在城內,無論在任何位置,當天守閣出現在視線範圍時,遊客們都會舉機拍照。不過,要拍得好不容易。近距離拍不好看;拍遠景,又要看用什麼來襯托「主角」。最好笑的是,要別人將自己拍得好也很難。我請了一位友善的太太幫我拍照,等了很久她仍未調校好位置,而我旁邊已來了好幾個遊客。拍出來的照片,不單我旁邊有兩個人,而且只拍到我肩膊以上的位置,看起來很怪。不過她已經盡了力啦,哈哈!待她走開後,我將相機交給一個像ABC的年輕人。這次照片OK!

天氣實在太熱,我撐著傘,仍然曬得像黑炭。不過能參觀天守閣,我已很幸運,因為它修復了六年之久,於今年三月才重新開放給遊人參觀。不過參觀達六個樓層的天守閣其實蠻辛苦,梯級又高又斜,穿著襪子走動要小心奕奕。(別忘了上到頂層後還要走下來)一步出室外,陽光便熱辣辣地灑下來。參觀姬路城,真要有強健體魄呢!







神戶:

神戶塔
     
本來不打算到神戶,但不想留在大阪,最後還是去了。來到神戶,時候已不早,我還錯誤地去了神戶站(應該在三宮站出),浪費了不少時間。所以當我到遊客中心問loop bus的資料時,已是中午十二時許。

我主要參觀北野異人館,很多館都建在山坡上。想不到要走這麼多斜路呢!異人館的入場費不便宜,雖然可買套票,但要看齊全部異人館,要買三款套票。最後我只買了兩款套票和其中一間的入場票。看異人館,看的是外國的建築物和室內佈置。有些原屋讓人參觀,有些則變成展覽館(如丹麥館、奧地利維也納館和山手八番館)。展覽館令人失望,保留原屋家具的比較值得看。可能到過歐洲旅行,總的來說,這個景點不大吸引我。

這天的陽光也很毒辣,我又頭痛了,昏昏欲睡,只好坐loop bus到某條商店街,找了間咖啡店坐下休息。休息夠了,才想到既然來到這裡,應該吃神戶牛。但是,晚餐吃神戶比午餐時吃貴很多。我之前沒有做資料搜集,不知道去哪間吃才好。最後,我找到一間不在大街上的。一個人來吃神戶牛好像怪怪的,但還是這句:來到神戶不吃神戶牛很可惜啊!然後,我又陷入吃哪個等級的神戶牛的掙扎。我選了最便宜的套餐,然後又不放心,問侍應這個餐和中價餐(這裡的「中價」已是貴價)的牛有什麼分別。侍應只說中價餐的牛的部位較特別,並沒有趁機向我推銷貴價餐,我亦一時疏忽沒發現如多付點錢便可選一碟牛肉作配菜(要知道,這刻的我是極易被說服的)。最後,我沒有試到「入口即融」的高檔神戶牛滋味,但我吃的那件也不賴啦!其實吃什麼是取捨問題。來到神戶都不試高檔神戶牛很可惜,但我今次旅程花了很多錢也是事實。有人不會花錢吃好東西,因為多好吃的食物也是享受那麼一下子;又有人說「人一世物一世」,想吃盡天下珍肴。想不到吃餐飯我也會想這麼多,真是的!

飯後,我不多作逗留,因為要趕在天黑前上神戶塔看風景。因為趕,我終於第一次在這裡乘搭計程車。由最近的地鐵站坐到神戶塔,路程很短,但司機毫不介意,更友善地與我談話。神戶塔的設計很特別,天花板鑲著很多盞小燈,當你隔著玻璃拍攝窗外景色時,小燈的倒影便變成很多顆星星,裝飾著夜空。

北野異人館區很漂亮。

丹麥之家:外面漂亮,內裡普通。

在丹麥館內看到The Hunt電影海報

莫扎特房間的複製(奧地利納也納之家)

裝假狗:P

風見雞館(這間比較值得參觀)




通花喱士很漂亮


風見雞館外觀


長椅給曬得熱辣辣

攝於神戶塔上,看著天色漸暗:




















10 則留言:

  1. 回覆
    1. 留言來得很快呢:) 我仍在網絡上,寫緊下一篇,哈哈~

      刪除
  2. 回覆
    1. 我唔係太鍾意影自己,驚浪費咗枝棍。如果要自拍,我鍾意手機自拍廣角鏡多啲,但好似貴好多。(冇特別研究)
      不過去完今次大旅行同返完加拿大,我未來幾年應該唔會點去旅行,就算去都係近近地。

      刪除
    2. 我有朋友準備一個人去法國第戎旅行,為的是住山上的旅館,喝紅酒。飛那麼遠,還要在巴黎轉機,居然全程只五天。他說除去航程仍有整整三個半天,夠了。

      這絕不是「近近哋」。唔知一個咁嘅 trip 算唔算係小旅行?

      刪除
    3. 我指的「近近哋」是台灣、星馬泰,但想想日本也很近。我說今次日本是「大旅行」是因為去得久而不是地方近,如果儲夠錢,可以再去!
      我未聽過有人去歐洲五天就覺得夠,不過他想做的事都幾純粹。人生苦短,有能力這樣豪一次真係好好。

      刪除
    4. 我有個朋友曾去西伯利亞十幾天,另有個去了秘魯一個月,周時與高山症大作戰....

      俱大旅行也。

      刪除
    5. 去秘魯一個月,很厲害呢! 我也想去西伯利亞,這名字令人有想像空間。
      我有朋友正在旅途中,打算去一年,也是大旅行。

      刪除
  3. 姬路城去過,天守閣印象深刻;神戶牛柳當年跟朋友SHARE吃,貴的平的也有吃,貴的果然入口即溶;
    異人館一去無妨,不過對象應不是對歐洲不多陌生的人啊,那裏令我想起折原一的那本推理小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朋友說入口即溶的雖好吃,但感覺太油膩。有朋友share吃就可以吃貴些。
      我不知道是哪本推理小說,但有些館的名字真像那種小說或逃離遊戲中出現的名稱,如萌黃之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