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星期一

[日本關西之旅]尾聲

 

(這是我在日本寫的文章,盡量原文照錄。)

在日本的最後一天,有點煩燥。

疲累,Haruka停駛(因為打風),行李太多(包含替人帶的物品),搭錯車(去不到下鴨神社)和不捨得(旅程結束,要回港面對現實:家務、蟑螂、resume、進修、人際關係、責任、儲蓄)。雖然天氣好轉,但今天怎樣也開心不起來。就算最終能吃到大阪燒,也開心不起來。

當然,旅程總有結束的一天(人生旅程也是),待在香港平靜過活(能平靜就最好),我也能找到樂趣。但旅行時與平日不同的風景、生活節奏、新鮮感、經常吃得好、受照顧(我是客人)和冒險感覺,我很懷念。

雖然感到:夠皮了!玩夠了!腿酸腳痛,體力耗盡,但真的要離開時,我只有不捨。

沒有玩過的人生,會否還比較快樂?未試過,不知道自己錯失了什麼。為責任而活,做好本份,也有很大成就感。不想自己,只想著身邊的人,家人快樂,自己便快樂,可能也是種幸福。像已過世的姑丈。我們覺得他未玩過,為他感到可惜,但說不定他不想玩。我們只是以自己的角度看他吧。 

7 則留言:

  1. 旅行是一趟認識自己的旅程。

    回覆刪除
  2. 阿Q點想, 沒有平日的辛苦, 就不會有旅行時的無比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真的。
      不過有些幸運兒可去長途旅行。我在民宿認識的法國人已去了兩三年旅行,現在仍在旅途上。

      刪除
  3. 這文章有蟑螂,小心!

    心情紀實,我手寫我心,留住了一刻,這是可貴的,這篇也是別緻的。

    「沒有玩過的人生,會否還比較快樂?」,這是哲學問題。何謂玩過?何謂沒?也沒客觀標準。after all 旅程總是短暫,回憶卻可久遠。妳說「我很懷念」,足見妳經歷了快樂滿滿的美好時光。離開是為了回來,從北海道到沖繩,仍有好多優渥而美好的東西在等著妳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 廚房有小蟑螂出現,我已努力撲殺。用金寶綠水抺地好像有效。但未能滅牠們族...... (就算沒煮餸兩星期,也餓牠們不死。因為牠們不只吃食物。)

      這篇真的是我手寫我心。我用寫blog來減壓,寫旅行事很有效,所以巨細無遺地寫,想不到最後寫了這麼多篇。留言的最後一句話帶給我希望啊!

      刪除
    2. 蟑螂自恐龍時期已存在,連墜落尤卡坦半島的外星殞石也奈他們不何。能夠力抗進化,不可能只是運氣。何只是小強,直是超強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