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年紀大,機器壞

年紀大,機器壊;想不到在加拿大病倒了。我很少會病至需臥床幾日休息的,今次令父母擔心,真不應該。看來不注意一點身體不 行。

最近幾日天氣十分晴朗,但我只能困在家。精神好一點時,便看這裡的華人電視台的節目(其實大部分是TVB的),提早體驗退休生活。

幸好我也玩過,去了Art Gallery(讀書時沒想過要去,真是浪費。以前我什麼也不懂,十分遲熟。),去了兩間獨立書店(特意去幫襯,怕它們消失。買了本二手劇本,是我唯一聽過的劇--Who's Afraid of Virginia Woolf。買了Ghost World的漫畫,和一本Alice Munro),逛了書店所在的漂亮區域,去了上次到過的湖並再遇小松鼠和呱呱叫的鴨子,去了朋友的新居大食會,看了一個有趣的展覽(一位漫畫家虛構了一個城市,為市內的建築物創作歷史,並用瓦通紙砌了很多建築物模型⋯⋯ )。和父母逛過公園和在家附近散步,煮過飯給他們吃。陪了母親到老人中心跳舞(但她沒體力跳,只能做熱身。)還有,看了Game of Thrones第四季和Louise Penny的最新小說。本來還想焗蛋糕,想不到病倒了。

我一向慣於在旅程結束後才在這裡寫文章,但在加太悠閒,今次又有iPad用(雖然寫得辛苦一點)。而且,生病很慘,連外出看晚霞也不能夠,實在悶人。能寫寫文總是好的。

最後説說看無綫劇感想(Game of Thrones 更值得寫,但也需要更多精神寫,暫未能分享。):
一《大藥坊》:喜歡看李詩韻,鍾嘉欣可以接受,楊思琪造型可怕。我不喜歡看電視箱裡的黃浩然。陳展鵬的角色討好。壞人搜捕他的橋段好看,但之後劇情變得婆媽,男主角們重覆又重覆地表現深情,壞人突然像有超能力般神出鬼末和有第六感強。)

一《使徒行者》:聽說緊張刺激,但未認真看過。劇情設定很誇張,難以令人入信,不過娛樂性豐富,大部分演員都好看。許紹雄演的黑道大佬最好看,苗僑偉也Ok。其實我不討厭林峯,很喜歡他的《尋秦記》,只要他不演肉麻深情男便Ok。阿佘自從演戲開竅後便在無綫無往不利,我媽也喜歡看她。可能這套劇輕鬆的部分夠好看,緊張處也拍得刺激(許紹雄佔很大功勞),才如此受歡迎。不過仍然有一集內出現兩次同一組回憶鏡頭這種情況出現。

一《同事三分親》:剛好看了郭秀芸與江欣燕鬥氣/戲的一集,好看!其他的我沒心機看。

一The real gem is 舊片《還我本色》。任達華和張翼都very good. 劇情有點老套,但看到香港的舊街景和上一代的人情味也值回票價。還有搶鏡的黃秋生,還是很innocent 的溫兆倫(誰會想到他現在變成這樣),還未被倪震害至雞毛鴨血的劉錫明(他演古惑仔演得很放。我從未信過YES對他的抺黑,簡直是奇冤!)。還有籃潔瑛⋯⋯

(寫累了,就此打住。照片暫未能post。)

17 則留言:

  1. 好好休息, Who's Afraid of Virginia Woolf 前陣子在這電影台看完, 很值得看
    我已經沒看港劇好一陣子, 最近居然是看大鬧廣昌隆, 蠻奇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戲我未看過,先讀劇本吧。
      大鬧廣昌隆好看呢! 你上網看? 我朋友說有個叫V Channel的app。
      不過我暫不敢追劇,看看這邊電視台播的都夠。

      刪除
    2. 多得網友Ruby2149介紹
      http://icdrama.se/

      刪除
  2. 亲爱的芝,祝早日康复。

    你知道吗,我一直觉得我的父辈,与香港(电视)文化有着不可告人的关系。
    我的父亲及两位姑姑,他们现在都看国产剧(或韩剧),但他们对上个世纪的那些香港电视、娱乐八卦可是十分熟悉。如知道DODO姐与甘国亮的一段情等。我的二姑姑更在年轻的时候写过fans信给某年的港姐,并得到回信(这个是我近年才知道)。

    我一直觉得八九十年代的香港有种迷人的感觉。你听广播剧吗?少爷占的《八王子》很有这个年代的感觉。五颗星推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Rex仔! 今日好了很多。
      七八十年代的港劇好看。當時的香港確實迷人,人們會講理想,勵志劇很正氣,又會有《號外》這種雜誌出現,又會有好多band。我覺得九十年代出現四大天王便不再好玩。
      現在香港職業選擇少,樓價高,政府衰,社會彌漫著絕望感。

      刪除
  3. 保重啊 ~ 你係唔係因為放假,反而太過CHER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連續搭了三日車出城,天氣又忽然轉冷,我身體差了,虛咗,都是原因。
      我回港後要煲湯飲(或買湯劵),早瞓(最難改但好需要,否則應付不到下一份工)和做多些運動。

      刪除
  4. 病,也在溫哥華這人間樂土,妳真識揀!康復兼休養生息,世上沒太多城市比它更好吧!

    the least you should do now is to write《權力遊戲》,隨時腦交戰,又病過,期期不可。

    take car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溫哥華,一個適宜養病嘅地方…… 但夏秋兩季限定。呢度冬天令人抑鬱,尤其是下雪雨時。今日終於有力外出, 請朋友帶我到湖邊散步,吸收陽光。的確有助康復! 還有空氣,很想帶些回港。
      《權力遊戲》情節殘忍得令人驚訝,真是不適宜養病時看。

      刪除
    2. "還有空氣,很想帶些回港。" <----- 我鍾意呢句 :)

      刪除
    3. 點先可以帶回港呢? 可以攞去賣。如果可以變成枝空氣煙俾人吸就好啦。

      刪除
  5. 小病是褔^^ Ghost World movie has this video Jaan Pehechaan H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yEnG_DEB1I from 1965. are you that female lea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慣用iPad, youtube片遲些才看。我看的Ghost World好像是九十年代拍的,中文名叫《黐孖妹》。

      刪除
  6. 回覆
    1. 去咗睇中醫,第一次做推拿, 針灸和拔罐。回港後應會睇多次。
      謝建議!

      刪除
  7. 回覆
    1. 我剛開始返新工。未適應,好攰。幸好還可以寫blog,是個寄托。
      見你寫了新blog,我未看完,待我放假時才好好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