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星期六

[日本關西之旅:京都]鴨川-知恩院-民宿附近


在京都,我每天都經過鴨川,在此分享一些在鴨川拍的照片。聽說在鴨川踏單車很舒服,可惜我來的時候經常下雨;間或放晴,我又跑到遠處看其他景點,所以沒機會體驗。倒是在傍晚時份來過這裡野餐。

晴天的鴨川:

陰天的鴨川: 

日間的鴨川:

夜間的鴨川:

傍晚時份的鴨川:



我也不知道拍出來會有這種「仙境」效果。

鴨川的餐廳會在夏季架起納涼床讓客人在戶外用膳,但收費很貴。

其他:


八坂神社是舉辦祇園祭的神社。


這是登上知恩院的樓梯。參觀日本的景點,需要走很多路。我天天這樣走,怕自己好像到維也納旅行那次走至腳傷(痛至一拐一拐,龜速步行,回港後要看鐵打),所以今次盡量放慢腳步,後來更買了「休足時間」晚晚敷。
知恩院的御影堂正進行整修,我對「七不思議」興趣不大,所以只看了讓人免費參觀的部份。


這條在知恩院外的橋很窄,我本來只想拍下它,但剛巧有電視台在橋邊拍攝,見我走近便著我過橋。我硬著頭皮走過去。


這是在民宿附近拍的照片,我選了「懷舊效果」 :






微型烏居

6 則留言:

  1. 《半澤直樹》裡幾個主角,劇集中常來鴨川納涼,飲啤酒「傾嘢」(都是傾些反擊對手的詭計),至這個景點熱上加熱,不貴才怪。

    我是很喜歡祇園參道,晚上很有class。有晚信步於小巷,迎面來了輛的士,隨意一看,司機旁坐了個古裝白厚粉妝歌姬,霋時間嚇了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原來《半澤直樹》帶起了這個熱潮!

      刪除
  2. 不知何解, 看著鴨川照片, 我想起日劇場景, 甚至 Touch, 學生訓練的場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這些景色會令人想起日劇或卡通片。
      我猜如果我到鄉下地方,會見到更多似曾相識的景物。

      刪除
  3. 鴨川是昔日朋友常投宿民宿的所在之處,可惜朋友已經回了天家;相信那間民宿應不會再到訪的了。
    相比於納涼床,我更想坐屋形船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