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星期二

[日本關西之旅:京都]一垂寺


這天是轉換住處的日子,因為之前怕天天與其他人同房會睡得不好,所以會轉到另一間酒店住兩晚。這間酒店比民宿更近市中心,在御池通高倉西(地下鐵烏丸御池站附近),地理位置很好,同樣旺中帶靜,但比之前住的區域再旺一點。酒店不難找,可惜我來這裡時不但坐錯車,還走錯路,浪費了不少時間。


Hotel Gimmond

我初次用google map apps的導航系統,顧著望電話卻忘了抬頭望招牌,結果導航說要過一條行人隧道才到,但我其實只隔幾個舖位。我在那時候才肯問路,有位伯伯將我帶到不遠處的酒店,還走到接待處請接待員招呼我。雖然浪費了不少時間,但經過這次,我便懂得用google map了。

這天我打算去一垂寺,但比預期中晚出發,最後沒有到曼殊院和詩仙堂,有點可惜。不過我去了被The Guardian 選為「世界十大最佳書店」的惠文社。店不算大,但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這店的選書吸引,不懂日文的我也拿起不少書來揭。(我第N次說「可惜我不懂日文」,但到了Book-off,書更多、更引誘,這句話變成了哀號。)

惠文社

不懂日文的人,來到日本的書店可以看繪本和童書。我被一本畫風憂鬱的童書吸引。裡頭有隻兔子媽媽在晚上抱著小兔回家,讓小兔上床睡覺。然後又有其他動物在家裡,最後一幅是兔媽媽(應該是她吧)一個站在火車站。可能是給灰暗的色調影響,看到這裡,我以為這本書說兔媽媽為了到外地工作養家而要將兒子放在朋友家暫養,為避免離別的傷感,她趁兒子熟睡後才離開。最後獨自在車站等待夜班火車到來......


故事真的如此令人傷感嗎?我忍不住抄下書名請懂得日文的舊同事幫我查。最後發現故事的主題是「晚上歸家」。兔媽媽不是將兒子交給別的動物扶養,而只是抱著玩累了的兒子回家。啊!

我最後買了一本二手童書,關於一個小男孩初次坐火車外遊的經歷。

(我只拍了書店外面,後來才發現裡面也可以拍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其他旅客拍的照片。)



雖然事先告戒自己去旅行不要太貪心,但我頭一星期還是走了太多路。來到一垂寺,反正已錯過了看景點的時間,倒不如慢下來。我在這裡吃了個late lunch,然後慢慢逛街。這裡有不少民居,感覺像個中產社區。



喜歡影廢屋

又見兒童遊樂場





路的盡頭有座山,我很喜歡這種景觀。

5 則留言:

  1. 走路太多,是想多看一點吧?
    詩仙堂去過,不算太特別啊 !
    book-off ? 你想執平貨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我去旅行總是走很多路,想多看一點。走得快和走得慢都會腳痛,最好能減輕背包重量。
      京都和大阪都有book-off,但因為不懂日文,只能執平CD,不能執書。

      刪除
  2. 消失了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雲中鶴:
      世界上那麼多語文,又怎能到一處學一處語文呢 !
      不懂日文,看雜誌、畫冊、相集、卡通漫畫的,也可以啊。
      據我所知,很多女生都曾學過日文,但能有一定水平的少。
      很多年前,初到北海道時迷路,也幸有好心人親帶到民宿所在。

      刪除
    2. 日本近,有可能一去再去嘛。
      不過如你所說,要學好日文,得花不少時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