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星期三

[日本關西之旅:京都]嵐山漫步


因為要慢慢享受豆腐餐,午飯後,時間已不早。這裡的寺院早關門,於是我趕快到天龍寺去。天龍寺開放了庭院和寺院給人參觀,但分別收入場費。我去的時候既不是櫻花季亦不是紅葉季,看過這兩季景點照片後,自然覺得一片青綠相形失色。旺季果然旺得有道理!因為風景真的漂亮很多。怪不得遊客情願逼也要在旺季來。但既然我在夏天來,便要學習欣賞眼前景色。這個時候仍是繡球花的花季(但應是季尾),雖然沒見到壯觀的花海,但在路上偶然遇到她們,還是會驚喜。天龍寺的庭園有很多植物,但只有部份開了花。每棵都有名牌標示植物名稱,只有日文。

逛完天龍寺,再到野宮神社,途中經過竹林和民居;遊客愈來愈少,到最後只有我一個在路上,不知自己身在何處。但我知道路不難找,於是讓自己愉快地迷路。我走過民居,見到人家漂亮的庭園;走過兒童遊樂場,見到一對母子在談話,走過荒地,見到鐵絲網後的野花;過了一會,終於見回其他遊客。我累了,見到巴士來,便上車回程;縱使想嘗試足浴,但已沒氣力尋找了。

今次到嵐山主要是吃,逛的景點不多,不過胡亂走的感覺也不錯。


嵯峨野觀光小火車車站的狸貓們。


希望我年老時可以和老朋友結伴去旅行。


渡月橋:我在日間去,看不到渡橋的月。

大堰川


老朋友/好姊妹/both 
 
寫意

不同形態的羅漢像


天龍寺,被列為「京都五山之首」,臨濟宗天龍寺派大本山。後醍醐天皇於奈良吉野駕崩後,1339年足利尊氏為祭祀後醍醐天皇,特邀夢窗疏石國師為開山住持建造此寺。原來天龍寺自1356年首遭大火後,歷經八次祝融之災,現存殿堂多為明治時代重建。

   天龍寺

天龍寺的曹園池(夢窗疏石所建,於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跟隨布施英利的建議從左面看過去

從右面看過去

這幅相可以給人打氣。

野宮神社

野宮神社

意外驚喜
玫瑰總是想當主角

每次見到舊式兒童遊樂設施都很開心,因為香港的已全面膠化。難道要玩滑梯也要到外國玩?(石滑梯很好滑)

回程時的驚喜--見到漂亮晚霞



6 則留言:

  1. 往嵐山方向嵯峨野小火車,前段風景在左,後段在右。我坐右邊,過了半程,左邊的一家人好心過來跟我換位,我微笑謝拒了 (當時仍不知後段風景在右),然後,賞到了好景致。

    點滴事兒,也是旅程會心微笑的回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早查了資料,所以買了左面的坐位,但到後來便發現右面也有漂亮風景。:)
      是啊,這些旅行點滴令人回味無窮。

      刪除
  2. 回覆
    1. 是啊,加上這天天氣好,照片也拍得漂亮一點(之後經常下雨)。

      刪除
  3. 記得龍山寺之美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