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星期六

本地遊

香港人多旅客很多,人潮已蔓延至離島。假日去離島無異於去旺區。不過有些地方仍是值得走走。

大澳是個旺區,假日的人潮擠得大澳小街水泄不通,最多人是有很多檔小吃的那幾條街。但那裡仍是有一些人潮較少的地方。愛影貓相的朋友,到大澳不會失望。









坪洲像個小區多於像離島,但也有很多自由來去的貓和狗。





加了「味精」的照片。




元旦那天和朋友一家去大棠看紅葉,雖然紅葉不夠紅,但也足夠漂亮。

放了這幅相上facebook, 有人問我照片是否在加拿大拍呢!





附加一首我看The Outsiders 時學會的英詩,與最後兩張照片感覺合襯:


Nature's first green is gold.
Her hardest hue to hold.
Her golden leaf's a flower,
but only so an hour.

Then leaf subsides to leaf. 
So Eden sank to grief,
So dawn goes down to day.
Nothing gold can stay.

~~ Nothing Gold Can Stay, by Robert Frost~~


25 則留言:

  1. 以前大澳有香港最後的一條橫水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嗎?南生圍都有橫水渡呢。
      以前大澳冇咁多遊客。好似街邊小食檔都冇咁多。

      刪除
    2. 無去過坪州,南生圍,南丫島. I read about 大澳橫水渡 on tour book. I think it was 50 cents at the time. 返香港,都係去離島好玩.

      刪除
    3. 現在離島都有好多遊客,假期出入長洲要排好耐隊!

      刪除
  2. 回覆
    1. 除夕夜地鐵係run all night,巴士就唔知啦。你有沒有出外倒數?

      刪除
    2. 除夕夜,東北美太凍了. 又要早去, 有人係度等12個鐘太瘋狂了. I want to take the double decker bus all night going every places. It should be fun.

      刪除
    3. 我響加拿大都係試過一次去downtown倒數咋。(試過響其他地方倒數,包括中國人商場,完全冇氣氛!要自己睇錶!人人叫Happy New Year ge時間都唔同!)外國人玩得癲啲,會爬電燈柱(之類)。

      刪除
    4. over million people at Times Square every year@@ but it should be fun with a lot of people or someone special^^

      刪除
  3. 我挺喜歡坪州的,七八年前有朋友在那裡避世,間唔中會入去喝啤酒。

    當南丫島假日也擠得像油尖旺,坪州尚有點呼口氣的空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位士多老闆在士多外放了張方枱(麻雀枱?),將矮樹叢修剪到似條龍,同佢加咗對眼,仲陳列咗好多個空酒樽!我見到他在士多內午睡...... 好寫意!
      是啊,坪州遊客不多,所以商業味不濃。Sh...

      刪除
  4. 我都鍾意坪州, 成日見有狗地响碼頭等主人返歸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見到海灘上有四隻狗玩得好開心!

      刪除
  5. 我之前打算去南京看紅葉,當然最後是甚麼也看不到啦~~~
    大棠的相片很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第一次到大棠看紅葉的,朋友說上年看漂亮些,但我已「收貨」。
      現在中大也有紅葉看呢!

      刪除
  6. 在工作之餘,仍拼死擠出時間看《愛因斯坦的夢》。
    已看了十一個夢,感覺文辭優美,富哲理性,稍有美中不足是有點半明不白,大抵是因為未看到尾吧。(我沒有看到你的劇透)
    順道告訴你一件開心的事,一位不常見的朋友送了本小書給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我的留言不見了, 再打)
      送書給愛閱讀的朋友挺好的,我也會送書給人。唯一怕的是送了對方已有的書。
      《小王子》和《愛因斯坦的夢》都適用作為禮物送給人。
      其實送繪本也不錯(我也收過),現在有一些很美或很有意思的,大人也會喜歡。

      刪除
  7. 用到「拼死」兩字,哈!我工作忙時,只會選易讀的書看,結果書愈看愈淺。
    銅鑼灣的樂文書店台灣書65折,真的很低價...... 我幫襯買了兩本。二樓書店都是辛苦經營的。
    我明白《愛》的內容,反而有時會質疑作者的設定(一時忘了例子)。
    收到書很開心啊!我間中也會送書給朋友(但要知道對方喜歡看書,我才會送)。《愛因斯坦的夢》像《小王子》一樣,是送書的好選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因斯坦的夢》不算難啃的書,更艱難的時候,我試過重看島田的《淚流不止》上下冊,與書中的人一起經歷苦難……
      對,上樓書店經營不易,年尾專售簡體書,在旺角經營的"博學軒"結業了。我在佔中期間上去,循例買一本書走,可惜還是阻不了。

      刪除
    2. 之前看的toung adult fiction三部曲最尾果部唔好睇,我改為睇作者另一本書,改寫特洛伊戰爭(都係俾青少年睇的),俾果本好睇好多。

      刪除
    3. 對象是不是青少年也不重要啦,最重要好看,老夫子我也會看啦 ~

      刪除
  8. 第一張相隻貓咪實在是太威風了!XDXD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