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星期日

舊物(一)

今次回加,在舊房間找回一些舊物。我就像《點對點》裡的陳豪一樣,逐件拿起來看、來摸。


我從未擁有過Game Boy,不過卻有這種遊戲機,還記得曾經玩得十分開心。想不到,現在可以用手機玩遊戲。(不過我不喜歡用手機玩遊戲。其實我已不大打機。)

到現在仍會發數學科噩夢的我,曾經懂得用這部Cal-tor(香港學生對計算機的稱呼),想起來都覺得不可思議。最得人驚的是,這部機仍然可以運作!


我已忘了自己擁有過一部電子字典,我連查這部字典的記憶也沒有。不過我竟然會在按鈕上填色,真是手多多。

曾經有段時間很喜歡加菲貓,買了很多加菲貓精品。

電話簿

鎖匙扣

小時候跟母親到蛇口玩耍,某Auntie送的公仔,每個小朋友都有一個。我記得我們是用「畫鬼腳」形式抽的。這位Auntie真懂逗小孩子開心。我在這裡寫過這次旅行

是不是有Love Generation這套日劇,才會有人生產這種鎖匙扣?


Er...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來的?有沒有人玩過?

伸直時是這樣的。

這個散銀包非常「實淨」。原來是Sanrio出的!

見過這款畫沒有?當年很流行。除了出信紙,還出書籤,女孩子送禮至愛。

龍貓磁石電話簿

讀者文摘出的精裝書,最有名的應該是《瀛寰搜奇》,至今仍有人提及。不過該經典我無緣拜讀,我有的是之後出版的《超自然探奇》。這是一本好得人驚的書。我曾在這裡提過,不贅。

學生時代的課外讀物。怎麼會將Elizabeth和Mr. Darcy畫得這樣醜?

也說說我家人的物件。這隻杯印有永安的LOGO,原來永安出過水杯呢!

16 則留言:

  1. 從八寶箱的珍藏,可大致猜到主人的年紀。 :)

    這個世界,曾經沒有電腦、沒有 smart phone。現在的小孩,大概以為這兩樣東西自宇宙大爆炸時便存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Y2K的小孩,我地會叫佢地做Digital Native的一代。回想以前,要買一部遊戲機,可能又要考頭十名,默書十次一百分之類,難度非常高的,睇怕芝君讀書成績一定有兩把刷子(兩道散手)XD。現在這一代,要睇傲慢與偏見,都可能只會看Keira Knightley版,唔會睇書了。

      刪除
    2. 呵呵,有看我這個blog的朋友,都大致能猜出我的年紀。
      如可以選,我想早一點出世,在六十年代長大。(不過情況會否像Midnight in Paris哪樣,永遠想去更早的年代?)
      我忘了這部遊戲機是何時買的。我小時候很乖,甚少要求父母買玩具,所以當我開口時,他們多數會讓步。:) (不過,我讀書的確有兩把刷子,只是文科比理科好得多。)
      看書是一級享受,小時候看會更容易將自己代入其中,不看閒書很可惜呢。

      刪除
  2. 我讀書年代,好像也是看那本 Pride and Prejudice ...... :P
    我把我讀書年代用的計數機拿給學生看,他們以為是史前遺物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們是同代人:P
      有咁誇張?那他們是用什麼計算機的?

      刪除
    2. 其實也是 casio,不過從前的機,要先輸入數字才輸入函數,他們見到就覺得很奇怪。

      刪除
  3. That Casio looks a lot like a HP^^ Photographs and memorie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冇理到牌子添。
      是啊,好多memories.

      刪除
  4. 你那部遊戲機還能運作嗎 ?
    我會考時的那部計數機已壞了,也是casio,model好像是已絕版的fx-3400P。
    扭計骰有玩過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入新電池才會知那部遊戲機是否還能運作,但我猜還可以的。
      我也忘了會考用的計數機有什麼model,不過相信有些已絕版。:)
      有玩過扭計骰,但不懂扭至四面同色,沒耐性研究呢!

      刪除
    2. 深宵時分,又到點歌時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SBybJGZoCU


      :)

      刪除
    3. 返工時偷偷地聽咗陣,首歌好鬼過癮!

      刪除
    4. 報告!這首pocket calculator我聽到停唔到,這首歌很易上癮。原來這隊Kraftwerk是電子音樂先驅,我識得遲了......謝謝介紹!
      (btw,他們的TOUR DE FRANCE令我想起達明一派的歌,想必達明也受他們影響。)

      刪除
    5. kraftwerk是電音之神,影響力無遠弗屆。達明一派的根源,主要是電子音樂與英倫結他,劉以達受 kraftwerk 薰陶與影響,是肯定的。

      kraftwerk 有很多偉大的傑作,有興趣的話可以繼續去發掘啊!


      刪除
    6. 會去掘,可惜佢地黎香港時我仲未識佢地。

      刪除
    7. 妳提到 'tour de france'講開又講,話說 2003 年是「環法單車賽」一百周年紀念,kraftwerk 在1983年發表過'tour de france',身為單車發燒友的樂隊成員 ralf hütter 適逄此百年盛會,推動 kraftwerk 發表了十七年來的全新專輯,並創作了唱片主題曲'tour de france 2003'。這首歌有晶瑩剔透的感覺,並由電音製造單車鍊之聲,還有選手競踏時的濃重呼吸聲;有興趣可一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