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星期二

古巴遊:第一至二天(Varadero > Trinidad)

窗外系列
從加拿大到古巴,機程為六小時。航空公司為每位乘客送上香檳,有些人未落機已進入渡假mode,一直笑鬧著,還玩「坐大脾」。幸好他們不是我的團友。我的團友mature得多,大部份是中年夫婦(我父母和他們的朋友則是老年夫婦)。團友有幾對夫婦(我們只需記住他們是X生X太),有兩兄弟和兩姊妹。而我,則被領隊稱為「阿妹」(well...) 。除了我們家是與另一對夫婦相約同來之外(簡稱「我們五」),其他家庭互相並不相識,但在這個多星期,大家會一起行動,同枱吃飯,讓我想起《歐洲12國16天》裡的旅行團。

坐飛機令人十分疲累。到達Varadero後,我們便乘旅遊巴到酒店。行李自然有人打點,我們不用動手搬,這是跟團去旅行的好處。Check in後不久已是晚飯時間。晚餐採自助餐形式,這是一連串自助餐的開始。第一晚吃自助餐是最開心的,每樣食物都想試。這裡盛產海鮮,但酒店供應的種類不多,主要是魚;也煮得遠不及香港的好吃。這裡最美味的食物是木瓜和番石榴。


酒店每晚都有表演。這晚是歌舞表演,熱熱鬧鬧的,但那種歌和舞卻不是我杯茶。未看完我已懨懨欲睡,最後我們五提早回房休息。




 很多古巴人在屋門外放椅子。在晴朗的一天坐在門外看風景,一樂也。

第二天,我們暫時搬離此酒店(之後會再回來),出發到有五百年歷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千里達古城(Trinidad)。此城的房屋外牆色彩繽紛,粉藍粉綠粉紅紫鮮黃兼而有之;雖然顏色繁多,但排在一起感覺十分協調。反觀某些發達國家,建築物多用曖昧暗啞的顏色,穩陣但核突。為什麼不同民族的品味會相差這麼遠?

在Trindad吃的午餐很好吃。

Romantic Museum
Romantic Museum
Romantic Museum

Romantic Museum
有趣的樂器


我們在這裡吃午飯、拍「到此一遊」照、參觀博物館(後來查知是Romantic Museum)和在一間喝檸檬蜜糖溝Rum(後來查知飲品名稱是Cancháncharra)的小店欣賞娛賓表演。跟團旅遊,拍照時間是自己爭取的;我因為與貓玩而遲一步踏入小店,也因此多拍了幾張照片。這個小城適合慢慢逛,但喝完檸蜜,我們便要乘車離開,我唯有透過車窗拍照。今次旅行,有不少照片都是透過車窗拍的...... 拍得不好比拍不到好吧!我將這輯相命名為「窗外系列」:P。


  Playa Ancon
  Playa Ancon
來到Brisas Trindad del Mar酒店,我們先喝一杯welcome drink: Pina Coladar(這裡最有名的飲料是Pina Coladar和Mojito)。此酒店是渡假屋形式,位於Playa Ancon海灘旁。我們五只有我準備游泳,但我太累了,午睡至六時多才起床,匆忙換泳衣衝到海灘,幾分鐘後人已在水來。一游之下,不得了!海水溫暖,風平浪靜,我在黃昏太陽的溫柔照射下緩緩地泳。海水像一張床,我仰躺其中,就算不撥水也不會沈不去。那時候泳客不多,我像擁有整片大海,可惜只游了一會便到晚飯時間。因為知道還有機會在古巴游泳,所以我乖乖上岸。但後來才發現,這海灘比之後所到的海灘捧得多(此是後話)。晚餐是自助餐,食物比之前那間好吃。導遊說這裡的五星級酒店等於發達城市的四星級酒店。雖然如此,只要地方清潔便可。

這裡的晚餐不錯。

Mojito ("j"讀"h"音)
Break Dance
飯後我要了杯Mojito(我們參加團是all inclusive的,飲品任飲),喝完後再會合父母一起看歌舞表演。今次竟然有break dance;對遊客來說,比傳統歌舞更吸引。之後我在海灘看了一會星星,便回房睡覺。我的時差還未過,第二朝六時多便起床。領隊說這裡看日出日落皆好,我便帶著相機走上酒店內的塔樓影相。可惜雲多,拍不到好照片。早餐亦是自助餐,我吃了一大份煎奄列和喝了Louise Penny小說內人人愛喝的Cafe Au Lait,之後,我們便離開這間酒店,向首都Havana進發。

看日出


4 則留言:

  1. 顏色運用,見證一個文族的品味與情調。最可憐的,是放棄了自己的運色傳統,盲目崇外抄襲之餘,更把別人本來很好的搞成惡俗,某些民族就有此等本事。例如硬把歐陸的金碧銀影,堆砌與「打造」成暴發戶式閃令令,沒有美感,只見銅臭,實是可厭。妳說是嗎,阿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到福建鄉間那次,便見到你所說的品味惡俗的歐陸式建築......
      最喜歡的中國房子是山水畫裡的。
      btw,如果領隊叫我阿妹(粵語九聲的第二聲),我都勉強能接受。但他叫我阿妹(粵語九聲的第一聲,即梅艷芳「Mui姐」的mui)......

      刪除
    2. 即係食嘢「mui 吓 mui 吓」個 mui,呢位領隊哥哥都喊得好親暱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