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星期二

古巴遊(第四天)雪茄廠,雲尼斯山谷,Indian Caves


 這天遊覽古巴著名的煙草產地Pina de Rio,參觀了雪茄廠、雲尼斯山谷和Cuevas del Indio (Indian Caves)(旅行社稱之為「印第安神秘地下海」),晚上到唐人街吃中菜。

雪茄廠我已寫,不贅。



雲尼斯山谷(Vinales Valley):
此地的地形特別,稱為喀斯特地形。我們在這裡吃午飯,這間餐廳馳名古法燒豬,果然好吃。在這間餐廳有段小插曲。我們吃飯的時候,有隻黑貓走到我媽座位旁討食物。我媽怕貓,於是有團友要我將食物扔遠點,讓貓走遠吃。擾攘了一會之後,我身旁的團友開始離席。坐在對面的團友(書友)神秘地對我說,桌下有"fat mouse",著我離席,但千萬不要看。我跟著離席,但心想,老鼠是會走的,為何他不叫另一邊的人離席?於是我不理他的警告,朝桌下一看,Oh gosh! 有一堆血肉模糊的肉在那裡。原來團友說的是"dead mouse",不是"fat mouse"。




Indian Caves:






 喜歡拍動物

看到母雞和牠的孩子嗎?

晚餐在唐人街吃,團友見到熱湯和白飯很高興。喝中湯是很舒服的事。老闆來自中國大陸,但這天她剛好放假回鄉了。侍應不是華人,而是當地的年輕美女。




3 則留言:

  1. 弔詭的貓和鼠的關係。
    令我想起愛倫坡的黑貓……
    我好像沒有聽說過有男人怕貓,怕蟑螂的反而有。
    以前有位鄰居很怕我家的貓,有次人貓狹路相逢,鄰居的反應令我家的貓嚇個半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伊坂幸太郎在《夜之國的庫帕》中也討論過貓和鼠的關係,他寫得很有趣。
      有些人怕黑貓,但我覺得黑貓很美!
      什麼動物都有人怕,我便有朋友分別怕鳥和雞。(亦有朋友怕雞蛋殼)
      反而是貓被人嚇到了,哈哈!你養的是哪種貓?

      刪除
  2. 只是普通的唐貓,不過牠早已仙遊了。
    那次可能人貓在狹小的空間內猝然碰頭,貓被人過大的反應,也被嚇得落荒而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