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星期日

古巴遊(第三天)Guama(Treasure Lake) > Taino Town > Havana

 

 這天的節目是坐車到Havana,我為「窗外系列」增添了很多照片。我們到了一個種植雪茄葉的農家,原來雪茄葉要先在室內陰乾,才能用來製雪茄。我在這裡見到牛、羊、豬、雞和狗;一次過見到這麼多動物,很難得!(古巴四處可見動物,我會另寫文章來講)



母雞和牠的孩子。

陰乾雪茄葉的小屋。


Guama(乘快艇到Treasure Lake)

Guama(Treasure Lake)

 
雕像展示瑪雅人的生活習慣

雕像展示瑪雅人的生活習慣

Guama(離開Treasure Lake)

這天,我們先乘車到關馬,然後「乘快艇橫渡叢林密佈的聚寶湖(Treasure Lake)」,到達「依魯城(Taino Town)參觀特式的印第安人村及觀嘗古巴土人富有民族色彩的歡迎儀式」(摘自旅行社單張)。這個島是一個露天的展覽館,展示瑪雅人的生活。有現代人扮土著為我們舉行歡迎儀式,在我們的臉上塗顏料和用樹枝拍打我們,之後伸手問我們要錢(well,我情願買入場票也不想這樣)。

 樹鼠

 



參觀完畢,我們坐快艇出去,參觀鱷魚養殖場。節目之一是「戲鱷魚」,將一塊肉吊在牠們面前晃呀晃,玩夠才讓牠們吃。我只可以說,鱷魚不是用來戲的。給遊客玩弄完後,幾隻大鱷魚合上嘴內的薄膜,然後一動也不動,形態就像寵物點裡的蜥蝪,但感覺非常可怕。我想起某集"朱"羅紀公園"入面,有隻女主角以為是標本的恐龍,雙眼突然轉動的那幕。你知道「不動」是假象,牠們會伺機而動。說不定,有一天鐵絲網被牠們咬出一個缺口,然後在客人和牠們「玩」時,大阿哥會帶著兄弟們一擁而上......


Havana的酒店建於海邊,但卻不是供人暢泳的海灘。黃昏時下大兩,聽說這裡每天都下一場雨。雨後我們到附近的超市逛。超市雖大,但貨品種類不算多,亦擺不滿貨架,所以不會令人有購物意欲。這裡沒有賣新鮮蔬菜,那些要在街市才買得到。其實我很想逛街市,但旅行團又怎會帶我們去?晚飯毫無懸念地是酒店自助餐。這裡的食物是三間酒店中最差的,我還見到小強在咖啡機上爬......




耶穌像
今晚的飯後節目是到附近的San Carlos de la Cabaña*堡壘看士兵鳴炮。看著軍人點火,再等待那「呯」一聲,蠻有趣。這裡在西班牙統治時期,每晚九時鳴炮(El canonazo de las nueve),代表城門關上,居民該回家休息。但現在鳴炮已變成一個遊客節目。對古巴人來說,九時還早著呢!在堡疊附近看耶鮮像和夏灣拿夜景後,我們再到海明威住過的酒店喝東西。這間酒店最特別的是她的升降機,在舊西片中可看到。

Hotel Ambos Mundos 




*有團友問領隊堡疊是否於晚上才開放,他說是。但這裡明明有博物館啊!嗚炮其實沒什麼特別,這裡更適合日間來參觀。

7 則留言:

  1. 酒店電梯令我想起新版007那齣皇家賭場。
    堡壘 ?
    有哲古華拉相關的景點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個團嘅特色係,冇哲古華拉相關景點…… 只係去某間餐廳時,話佢都幫襯過。同離遠影佢個頭像……
      係守城堡壘。

      刪除
    2. 其實我想講……你打錯左個壘字(靜雞雞,細細聲講)

      刪除
    3. 噢I see! 改咗!謝謝!
      我每次重看blog內的任何文章,都發現有錯字,好慚愧。

      刪除
    4. 沒有當然好,有也不必太在意。(做了厚多士 @_@)
      傳意為先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