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星期三

吃在灣仔:Jack Terrazza Ristorante


與朋友幾個月沒見,相約吃飯,想找間坐得舒服食物又不錯的餐廳。不過,假期前夕,很怕到旺區和遊客擠。想過到大坑,那裡現在餐館林立(多得很過份),又自成一角,不過最終還是選了灣仔。

灣仔自從重建之後變了很多,我又不是經常四圍吃的人,所以沒有主意。最有印象是在廈門街的魚八日本料理,環境清靜,食物好吃,價錢不算貴。至於西餐,最有印象是Lime House。英式餐廳,某年生日,朋友帶我去的。環境很好,食物不錯,而且門面漂亮,有懷舊感。還有,合和中心地下有間德菜餐廳,比較吵,適合大伙兒去吃鹹豬手喝啤酒。還有,港式西餐波士頓餐廳,多年前與父母同去,吃煙霧迷漫的鐵板燒,很有氣氛。印象中那裡燈光昏暗,滿有情調。剛想到,如果想吃傳統粵菜(如咕嚕肉、豬肺湯)的話,還有一間,在二樓的,名字也忘記了(後補︰應是生記)。

我們那天不想吃日本菜,我想嚐新,最後求助open rice,找到一間叫Jack Terrazza Ristorante的意大利餐廳。

我不想花太多時間研究食評,選這個價位的西餐大約知道會吃到什麼,所以只約略看到環境和食物狀似OK便選了這間。本不想在酒吧街一帶吃飯,但有人說這裡很安靜,和樓下的環境完全不同。

我是吃飯當日才訂位的,五時多才訂位也訂到,可想而知這裡生意一般。踏入店內,發覺店面比想像中大。侍應帶我們到窗口位,太好了!枱布是紅白格仔布,上面舖著一張大白紙,上有假蠟燭和油醋醬瓶,有family restaurant的感覺。我和朋友都不太餓,沒有叫套餐,而是散叫。她點了香煎原條龍脷魚配青檸牛油汁,我點了鮮蜆藍青口白酒汁繪扁意粉,然後邊談邊等上菜。這晚餐廳沒有滿,但見不遠處有枱外國人一家大細來吃飯,感覺溫馨。這裡的好處是靜,侍應有禮,招呼周到,只是燈光比較亮(於是枱上那枝假蠟燭可有可無),不夠情調。

談了一會,麵包上場了。一向喜歡將麵包沾湯,但今次沒有點湯。包微熱,滿好好的。然後,主菜來了!鮮蜆藍青口白酒汁繪扁意粉先上--兩種貝類都新鮮好吃,白酒調的汁清爽鮮甜,意粉好吃,份量剛剛好。再來是香煎原條龍脷魚上場,龍脷魚外脆內軟,配上醒胃的青檸牛油汁,非常好吃。我覺得魚還是原條上最好吃。配菜有瓜和薯仔等,皆好吃。只是牛油汁稍嫌不夠,要再添。吃完兩味菜我和朋友都飽了,吃不下甜品(那個檸檬雪芭看起來很吸引的說)。於是我們叫了cocktail。那夜我不想喝酒,於是叫了Virgin Colada。很久沒有喝cocktail了,想起來我是在加拿大學會飲cocktail的,因為光顧西餐廳時侍應會先問你喝什麼,已屆喝酒年齡的我和朋友們當然想試,還記得經常點那些果汁Margarita...... 

對這裡的食物,我和朋友都很滿意,想不到還有錦上添花的事情--原來這裡有現場音樂表演!我們一踏進餐廳,已聽到悠揚的吉他聲;有位樂手站在牆邊彈吉他。吃飯到中途的時候,忽然聽見另一枱的歡笑聲,原來吉他手走到他們枱邊唱歌。有位客人更興奮地高歌起來,表現得很鬼馬。到我和朋友飲cocktail時,吉他手悄然來到我們身邊,問我們想聽什麼歌。我的腦海一片空白,正猶豫間,他已開聲唱,唱了首Moon River。他在唱歌的當兒還傳來飛吻,我老實不客氣地接受了。然後他再為我們高歌一曲,忘了歌的名字,不過這首節奏較為輕快。唱完兩首歌後,他便走遠了。過不久,聽到他在另一枱大唱Hey Jude,很多人一起la~la~la~ 多久沒聽過餐廳現場演奏了,這簡直是意外收穫!

後來再上Openrice看資料,發現很多人都是經團購或獲邀參加PR活動才上來吃的;雖然他們的評語大部份都很好,但辦得太多這類活動,反會教人懷疑餐廳的質素。幸好我是在光顧後才發現這點。不過,這家餐廳開業已經十三年,質素有一定保證。

看來我都是寫不了食評的了,不懂分析食物好吃在那裡之餘,連食物照也沒有拍,只顧著吃吃吃 :P 我覺得食譜很難寫,要邊吃邊動腦,很佩服某些在Openrice寫食評的人呢!




7 則留言:

  1. Main Dish 百多元至二百多元不等。二人套餐較貴,要$688,我和朋友不是十分餓,又不想吃太貴,所以散叫。還有,逢星期五晚才有現場演出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最終決定去鯉景灣那間試試,那邊環境看起來不俗 :)

      刪除
    2. 吃完告訴我「吃後感」吧~

      刪除
  2. 灣仔大道東,有間上樓法式私房菜,先經whatsapp挑選菜色的,我覺得水準很不錯,價錢合理,且餐酒任飲,還有兩隻可愛poodle喔。下回有興趣可試試:

    the legend concept
    contact person : piann (9028-0696)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介紹!私房菜,不介紹也不會知道呢~ 先經what's app挑選菜色,這方法不錯。要找個借口去吃一餐~(兩隻poodle也是很好的賣點。)

      刪除
    2. 世上最容易找的東西,就是要好好吃一頓的藉口。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