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星期四

我愛吃早餐:Brunch Club



幾年前已知道有Brunch Club這間餐廳。當時我放補假一天,在充滿陽光的下午獨自到中上環逛街,走上一條十分斜的路,見到一間外牆白色的小餐館。店名(brunch club)很吸引。Brunch是介乎早餐和午餐的一餐,因打破了定時吃正餐的規矩,所以感覺特別輕鬆悠閒。還記得以前沒多少個香港人知道有brunch這回事,不過經飲食雜誌和節目的介紹,慢慢變得普及。那天我沒有入內光顧,卻記住了這家店。

想不到的是,我第一次光顧這家店,是在銅鑼灣店。銅鑼灣的Brunch Club設在二樓,裝潢很吸引。第一次去當然叫了Egg Benedict,要看一間吃Brunch的餐廳質素怎樣,最好先點一碟Egg Benedict來試。第一次吃Egg Benedict是在加拿大(這同樣是我小時候未接觸過的食物),當時在North Vancouver的漁人碼頭內吃,和母親兩份分,感覺驚為天人!鮮美的半熟水煮蛋鋪在鹹香的煙肉和熱騰騰的鬆餅上,再淋上濃稠的荷蘭醬...... 是誰人發明此等美食?

那麼,Brunch Club的Egg Benedict好吃嗎?不賴,但沒有令我感動,比不上我第一次吃的那隻。不過這樣比較並不公平,因為我不會再有初次品嚐時的驚喜,而Egg Benedict又並非我最愛吃的蛋菜式,我沒太多講究。

最近,終於有機會光顧中環的Brunch Club,那是一個星期六下午,時間是下午三時左右。這餐已不是Brunch,而是All-day-breadfast吧!

朋友點了mix grill,有煙肉、豬肉腸、雞胸等肉類,選了炒蛋和提子合桃方包。我點了雙蛋套餐,選了水煮蛋和提子合桃方包,配菜則選了薯餅、蘑菇與豬肉腸(套餐包含兩款配菜,我付錢加了一款)。我們為了慳錢沒點飲料,但見其他人桌上放的飲品都很漂亮,看樣子很好喝。下次才試。

朋友的那份先來,我試了一點她的炒蛋。嘩!味道濃郁,有蛋香與奶香,與茶餐廳和快餐店那些不可同日而語。不過,吃多了是會胖的。然後到我的水煮蛋,蛋白沒有散開,而是像端坐的淑女的裙尾般,被規矩地撥在一邊。我想吃自家製的水煮蛋,雖然下了醋,但蛋白總是散開。這間造的,蛋白咬下去很有口感。

點豬肉腸,是因為吃「早餐全餐」有腸仔好像更完滿。但豬肉腸味道普通,下次可以不點。蘑菇則很好吃。不過最令人喜出望外的,要數薯餅(Hash Brown)和提子合桃方包。薯餅又熱又脆,味道比老麥的好(噢,沒有其他的可供比較嘛),就算多放一會,熱度也可保持。提子合桃方包塗上牛油和士多啤梨果醬,一口咬下,鹹甜脆軟交錯,yummy! 我小時候吃麵包會塗果醬,長大後已不會。士多啤梨果醬是我當年的最愛;這味道,讓我回到童年。

驚喜食品:提子合桃麵包、薯餅和炒蛋



6 則留言:

  1. 我朋友答應帶我去試,不過還未成行。灣仔的The Flying Pan,食物和環境都很不錯,值得一試。
    倒是 IFC Open Kitchen 的 All-day breakfast,教人失望透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未試過The Flying Pan呢,要找機會一試。
      IFC的Open Kitchen我未試過。
      你喜歡吃哪種早餐?egg benedict還是omelette?

      刪除
  2. 回覆
    1. 去試試吧~
      btw, 聽你的建議去了陳枝記買菜刀。上海街有很多廚具店,很好逛。我的下一個烹飪project是手造意粉。:D

      刪除
  3. 據知Jamie Oliver遲些會在銅鑼灣Midtown開間意式餐廳,講真這個我興趣大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張後一定會逼滿人!不過你要回港才可嚐到。
      PMQ(舊已婚警察宿舍)是中上環的「新蒲點」,Chocolate Rain會在那裡與老公(?)開份子料理店,我也很期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