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偕父母遊台北】食在台灣之文青feel cafe 時常在這裡

文青feel cafe 時常在這裡:
台北市松江路194巷35號

(這店的營業時間是星期四至昌,1pm-6pm,不過隨時有改動,到訪前要到他們的facebook看看。)






這家蛋糕店隱藏在尋常巷弄中,一不留神,便會錯過它。它靠口耳相傳來宣傳,我便是由同事介紹來的,否則也不會無端路過這裡。門面不張揚,店主也低調,小聲告訴我暫時沒座位,說我要多等兩張枱,然後幾次提醒我蛋糕只餘下一款。是的,客人全是為蛋糕而來的,行情一定要告之。


店主不是經常在店面,我們見到有枱,也要待他出來分配。蛋糕師在蛋糕櫃後默默工作,也不抬頭望人,感覺很腼腆。我和父母外出走了一轉,再回來看這裡展出的畫、陳列的雜誌和藝術感強的小物,等了好一會才有枱。餐桌造成學校木書枱的樣子,當我想拉椅出來坐時,才發現椅和桌是一體,我要另坐一張椅。有趣!

我們仨分喝一杯當地種茶葉沖出來的紅茶,我和母親分吃一件餅。鋪了薄薄的蘋果片的蛋糕鬆軟滑溜,沾上甜奶油同吃,美味!

這裡下午一時開門,六時關門,三數款蛋糕賣完便可算一天。不過客人愛久坐。店主每日在facebook預告第二天將會賣的蛋糕款式,吸引讀者前來。來遲了,便吃不到心儀的那款蛋糕了。不過不要緊,下次再來,因為他們「時常在這裡」啊!

p.s. 帶父母入文青cafe感覺特別,他們覺得很新鮮。不知道他們是否明白我為何喜歡蒲咖啡館?
p.s. 這間"cafe"裡的餐單沒咖啡,只有茶。但,誰說過它是cafe?
(也可以看看別人寫的,寫得比我詳細很多)

6 則留言:

  1. 食疍榚我都係鍾意配紅茶. 我諗店主都唔係志在賺錢, 我家附近都有間類近既coffee shop, 响香港呢個租金貴得離譜既地方, 就真係唔洗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蛋糕我則較喜歡配苦澀的熱咖啡,不過那裡的紅茶很美味啊!
      香港的租金...... 唉......
      北角的王記糖水最近結業了,很不捨得。
      上次父母回來時,母親與我到莎厘娜餐廳午膳,想不到今次母親回來時它已結業,母親一直問我他們搬到哪裡去。

      刪除
  2. 對啊!在地產霸權超貴租金的魔影籠罩下,這類小店在香港是不可能啦 (講起也掃興)。

    我估喜歡蒲咖啡館也不是那麼難理解吧,既然不知父母親明白否,大可一問啊。在咖啡館看書,是樂事,看電影或劇集則不。也許我已是舊派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父母親不理解我為何那麼喜歡閱讀,總怪我買太多書回家。
      我總愛在咖啡館看書,如你一樣,不會在那裡看電影或劇集啦!
      blog除了在家寫,間中我會帶labtop到24小時麥記寫。

      刪除
    2. 似乎爸媽跟妳有旅行和閱讀代溝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