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

【偕父母遊台北】食在台灣之在明星咖啡館吃羅宋餐

明星咖啡館
中正區武昌街一段七號二樓
10am - 9:30pm

明星咖啡館三樓的佈置也很有格調。

但這個玻璃櫃卻一下子破壞餐聽的優雅。
為。何。用。這。些。相。架?

正宗羅宋湯

魚凍

羅宋餐是由白俄羅斯人將家鄉菜帶到上海的菜式。今次喝到的羅宋湯和在香港老式西餐廳喝到的羅宋湯分別很大。俄式羅宋湯是酒紅色的--beet root的顏色,椰菜較少,一點也不辣。我較喜歡港式那帶辣的湯,但不是每間餐廳都弄得好吃。最好喝的,要數皇后餐廳和去年結業的莎厘娜餐廳(還有我小時候經常幫襯的巴黎餐廳。我相信香港還有的餐廳能喝到)。雖然這個湯的味道不及港式的濃,裡面的牛肉倒是很有肉味,亦足料。


在扒餐和海鮮餐之中,我選了魚凍套餐。我喜歡吃魚,但未吃過魚凍。原來這味經典俄羅斯菜是蔣經國妻子蔣方良的私家食譜。魚肉伴著冷冷的啫喱同吃,感覺新鮮,加上結在啫喱內的紅椒和黃椒,味道很配。這魚凍本身已夠味,再沾上醬料便更惹味了。配菜包括薯仔沙律、Parma Ham配一片桃和一粒像梅的醃製水果,當中以薯仔沙律最好吃。

這個套餐價錢是台幣580元,將跟餐的湯轉羅宋餐要加台幣160元,合共台幣740台元。價錢稍貴,不過套餐有沙律和湯,配湯的麵包是提子果仁包,飯後甜點亦有軟糖和芝士蛋糕,亦有飲品,很豐富。我點了咖啡,不錯。加上這裡的氣氛。我認為值得。





3 則留言:

  1. 黃春明、三毛、白先勇等作家都曾在這裡埋首寫作,有點近代文學搖籃的味道。

    從沒在這裡吃過午或晚餐 (每次都只是喝下午茶),下次真要試試妳點的魚凍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猜在這裡喝下午茶會更接近這些文學名家,吃午或晚餐太多菜式,忙著吃,喝下午茶較悠閒。

      刪除
    2. 魚凍, 由我先來吃, 買了機票, 四月份放自己三天假, 就讓我先過首領去吃這魚凍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