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偕父母遊台北】病遊記4(台北地下街)

第四天行程(星期二)
          上午:故宮博物館
             下午(optional):西門町(蜂大咖啡館/明星咖啡館)
          黃昏至晚上:乘飛機回港
     
在台最後一天,我們在酒店check-out及寄存行李後,便步行至新光三越的foodcourt吃飯。因為父親想吃飯或麵,附近好像沒什麼選擇,便想到去foodcourt,因那裡選擇多(foodcourt是我們的好朋友)。最後父母吃了雲吞麵和油菜,我則吃了蚵仔豬大腸麵。

之後我們逛超市,不過父母不會逐件貨品看,故很快便逛完。然後我帶他們到台北地下街,想不到他們一見椅便坐下,著我自己逛。看來他們真的累壞了。


我只想分享三件事:

1. 原來地下街有一部份是屬於誠品的,我再次走進誠品,但卻覺得有點膩。不過仍是要讚讚他們,他們的分類牌不是直接寫圖書分類,而是用上特別的字眼,如歷史類是「時間洞」。(忘了實際字眼)

2.地下街近Z2出口有檔洪記薑母茶,有薑母茶沖劑,亦有黑糖塊,養生之選。

3.我終於吃到臭豆腐啦!想不到台北地下街會有一間臭豆腐店,我點了麻辣臭豆腐,心滿意足!(父母都不吃,父親連進店也不肯)



             第四天行程(星期二)
            上午:Check-out及寄放行李後到三民書局逛
      午飯:在新光三越的foodcourt吃飯          
            下午:逛台北站前地下街,(我)吃麻辣臭豆腐            
            黃昏至晚上:乘飛機回港

p.s.回到家,父母大大地鬆了口氣......

5 則留言:

  1. 看來老人家真的有點累呢。相反,你似乎滿有精力啊 ~
    臨別前再到三民,很好。每次去台灣總覺得書局行得少,書買得少。
    有想過到台移民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逛得有點累,不過我喜歡逛至最後一刻。 :)
      那時我們已從酒店check-out,我們住的不是豪華旅館,沒有地方供我們舒服地坐,我們只能外出。
      我有想過移民台灣啊,不過也是想想而已,我已移民過一次。而且最近移民台灣的費用增加了。

      刪除
  2. 以創意句子作圖書分類,有趣!「誠品」很成功,亦可能因為太成功,當演成一個包裝性品牌時,感覺上便有點遺憾。例如台北車站下面那個underground mall,整個被包裝成「誠品概念商場」,實則裡面就是只有一間「誠品」精品文具店 + 其他不同的商店而已。看妳跟雲兄的介紹,生活松菸店似乎不錯,也想看看那黑膠館,下次去台北會走訪。

    行程結束了。爸媽可能是累了點,但心裡定是快樂的。

    下次旅行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今次沒時間逛松菸店和松山文創區。
      這次旅行,父親最喜歡的是故宮博物館,但我們只逛了很小部份。兩老都喜歡明星咖啡館,謝謝介紹!
      旅行總是好的,昨日和父母的朋友見面,有位uncle在嚴冬到內蒙古影罕有天文現象--日暈,氣溫達零下四十多度,旅程非常艱辛,更有團友凍傷。他鼓勵我趁年輕多去旅行。我的父母親不大贊同此論調,覺得旅行不是頂重要的是(只是過眼雲煙),又覺得這些地方太危險。好笑的是與uncle告別後、穿過行人隊道時父母仍在說「太危險」,這時uncle突然出現在我旁邊,叫我「不用聽他們的」。哈哈~

      刪除
    2. 你uncle是對的。「不用聽他們的」,「左耳入右耳出」,「不去旅行的人生才危險」。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