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星期五

「越忙越要寫」系列之登山















最近患上思blog病,每時每刻都想寫blog。縱使每晚加班至十一、二時回家,仍要打開blog,希望能寫一篇半篇。

為什麼公事這麼忙?因為要做年終總結,做完後還要present兩次,內容稍有不同。於是,我要為此做兩個powerpoint和一份詳盡報告。除此以外,我還要為另一個會做一個powerpoint。加上平日的工作和會員,我實在忙不過來。

不過,放假時我沒有放棄玩樂。除夕夜跟朋友和很多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到大嶼山露營(營地提供帳篷,不需要自己帶去)和上大東山看日出。除夕那晚我放工後即趕到大嶼山,然後吃飯和在沙灘看星,倒數後要研究上山行程,回營睡兩小時後便要出發,乘的士到伯公登山。我是體力不大好的人,登山常包尾。有同事和我行過山後,說我拖慢她們的進度,不再邀我行山。我問她我是否行得最差的人,她說是,我說這是因為與我同level的都不去行山,只有我還去行!大東山不易行,我中途休息了多次,勉強趕及在太陽升起前到頂。日出很美,比我想像的更美麗。火紅的太陽是逐格露面的,很可愛。下山時我則是包尾那位,因為我的腿無力,每級都用雙腳踏,不能一步一級。回家後,那晚我連睡十二小時,醒來後還覺得未睡夠。

在做第一個presentation前的那天(星期日),我則去了看《接近無限溫暖的藍》。這是一套看後可以想很久的電影。我本想現在便寫感想,point form也好。但最後卻決定放棄,遲些再寫。因為我已接近神智不清了。

就這樣,我又寫了一篇blog啦!



19 則留言:

  1. 我也開始患上強迫寫Blog症!哈哈!

    回覆刪除
  2. 昨晚見到妳這文時,已近天光時份 — 原來我的日出是在家看的。

    人生裡印象最深刻的一次露營,是n年前去一個叫東龍島的島嶼。沒公家運輸,要自僱船,約好船主兩天後再來接。這是荒島,只有少量露營客。營地在山上,前方是大海,左右兩邊是高岬,海風如刀削來。記得第一晚,一行四人,拿一支氣燈,一把電筒,步行至沙灘摸蜆。四方一片漆黑,夜涼如水。朋友帶個收音機,電台傳來陣陣「忘不了,忘不了….」的歌聲。那一夜,真是難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好奇那n的數字 :P
      我去過東龍島,在那裡露營一定很好玩,還要約好船主兩天後再來接!(有探險feel!)
      看你如此道來,令人響往~
      (我也試過和當時久未見面的舊同事到塔門過夜,清晨空氣的清新程度令人難忘!

      刪除
  3. 閒話多兩句。

    見妳想讀《金剛經》,嘩塞!

    又,見妳想看《第一類型危險》,主角之一的車保羅,在我住的一區活動,常見到他。他當然仍很高,永遠軍裝一度,模樣跟當年不差太遠。每次見到他,亦因為《第一類型危險》,自然也就想起鍾保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我幾年前輸入的資料。我現只更新豆辨的「已讀的書」欄,想看的書和已看電影都用筆記簿記錄。現在還未是時候挑戰《金剛經》, 現想先挑戰《道德經》(看得超慢)。還有部《西藏生死書》,我想認真讀讀。
      我到現在還未看《第一類型危險》呢!嘩,竟然經常見到車保羅,我區則有一無線藝員和亞視藝員出沒(忘了名字)。

      刪除
  4. work hard, play hard, SLEEP har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幾天與上司外出工作,同坐火車,在車上我睡死了,睡姿核突:P。太累了!

      刪除
  5. I think writing is one of your passion^^ Happy to see you take on hiking. Exercise is more important than you think for people with desk job. Just by walking more or get off the chair more during the day will help. Hope you can get to this link http://www.pbs.org/program/michael-mosley/ and http://vimeo.com/51836895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ybe, but I want to write badly when I am busy, and in holidays, I won't have that urge so much.
      Thanks for your recommendation! I will do exercise more this year! (It's always been in my new year plan :P)

      刪除
    2. 每年的新一年計劃裡最重要的一項計劃,就是一定要執行這些計劃。

      刪除
    3. maybe when you're busy you have more stress therefore want to write?

      刪除
    4. To both of you: Yes, you are right!! Haha!! :D

      刪除
  6. 回覆
    1. 對!因為寫blog時夜深、電腦又慢,所以我懶得查。:P

      刪除
  7. 看見你這麼勤力寫Blog,使最近懶惰的我非常慚愧。只從轉了blogspot後,都提不起勁來寫,不知道為什麼,越寫越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用寫blog來減壓啊!提不起勁寫,是否因為失去了一些blog友?還是blog友們也不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