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台灣行】神奇手信品牌--日出(宮原眼科篇)


日出宮原眼科店(這店的介紹,可參考inanna的《宮原眼科的歷史形態》)很容易到,從台中火車站往前走,不到五分鐘便到。

未見大門已見到長長的人龍,心想「糟了!難道要排隊入場?」然後我們發現人龍是排隊買日出冰淇淋的。原來日出除了賣糕點還賣雪糕和珍珠奶茶,分為三個獨立店面,雄霸一整條街,煞是壯觀!
這麼多人排隊,冰淇淋想必十分好吃;但我和朋友怕了那條人龍,於是轉戰珍奶店。店內牆上有一整排茶罐,有點像香港的TWG茶店,很壯觀。店內賣珍珠奶茶、咖啡、花茶等飲品。特別的是,沖珍珠奶茶的茶葉可以選擇。我點了「跟往事乾杯」,茶葉採用鐵觀音,加入桂花、玫瑰與薄荷。奶茶的甜度剛剛好,更帶有桂花的獨特香甜,十分美味。台中不愧為珍珠奶茶的發源地!



店內只設少量座位,我一直拿在手上喝,直飲到吃午飯的時候。這幅相是在吃午飯的餃子店內拍的,背後是日出的紙袋。

又見精彩文案。

拿到奶茶,我便急不及待隨著人潮走入糕餅店了。店內保留著眼科醫院的藥櫃,只不過櫃裡不再裝藥。這裡賣的產品挻多的,單是鳳梨酥、太陽餅和牛軋糖便各有幾款口味,(前者有土鳳梨酥--即不加冬瓜餡料的,米鳳梨酥和比較貴的17號鳳梨酥。太陽餅有龍眼、荔枝等味。牛軋糖有鹹有甜。)還有巧克力、法式軟糖、蜂蜜、茶葉、南棗核桃糕等食品。

走入一點,便見到挑高的樓底、向高空發展的書櫃和透光的天花板,就像走進了歐洲的古老圖書館。而樓底較矮的一邊,放有一排排「書架」,就像學校圖書館,只不過圖書分類牌變為糕點分類牌而已。








囍餅

條幅上的字是「讀書如蜜蜂採花,思考如蜜蜂釀蜜」,巧妙地結合了「閱讀」和「飲食」(蜂蜜)這兩個主題。高!

書盒

可隱約見到建築物的紅磚。

牛軋糖禮盒的腰封背面節錄了周作人的一段話,並有「好書不厭百回嚐」這幾個字,同樣將「閱讀」和「飲食」緊扣,將「飲食」這個行為提升到另一層次。


店內遊客很多,我顧著看,顧不了拍照。想看好一點的照片,上網找找台灣人自己拍的便可。這間店在聖誕節有漂亮的佈置,包括麋鹿燈飾、大蝴蝶結、普通聖誕樹和以書砌成的聖誔樹等,連當地人都當這裡是景點呢!除此以外,日出還有其他節慶優惠,如母愛節(即母親節)、詩人節(即端午節)、月亮節(即中秋節)、啃書節(即雙十國慶)...... 大部份是傳統節日,只不過改了特別的名字。

我只拍下了少部份糕餅包裝,其實日出所有禮盒都很漂亮。除了以書為主題,也有以郵包為主題的。他們的每一款宣傳單張也很漂亮。。

最後一提,就是這裡的服務。顧客想試食鳳梨酥,他們是一整件奉上的,不會切粒,說這樣才能試到味。還有付錢時,讓顧客先在收銀處付錢,再拿著單在幾步以外的另一個櫃檯取貨。總之,這兒給你的,是一種與別不同的體驗,一種像名牌服裝店給你的購物經驗,讓你自覺像貴賓;回家後,也可作為話題與人分享。親友收手信之餘還有故事聽,送禮者面上有光,這是日出給予顧客的附加價值。

7 則留言:

  1. 題外話:提起台灣的母親節,曾看過這樣的一個廣告 ~ 母親為女兒,在不同時期打上不同的結;例如小時候,為她的芭蕾舞鞋子打結。長大了些,為她的一雙辮子打蝴蝶結…等等。這意念是以母親「結」來說母親「節」(國語同音),令人觸動至深。

    又一台灣製造好文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點解人地玩食字玩得咁優雅?!
      唯有說港式style不是如此。

      刪除
  2. Morning 芝, 見你這裡甚有舊日Yahoo Blog的味道,真羨慕。請問 最新回應 和 關注Blog友 是怎樣加上去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我想想...... 都是用他們的[小工具]。

      版面配置-->在想要放的位置框選擇[新增小工具]-->選[網誌清單]
      標題default是[我的網誌清單],我改為甚有yhoo blog feel的「關注blog友」
      排序切記選「最近更新」,那麼最新update的會排在最上面,你一上自己網頁便會看到,那就像訂閱了那個網一樣。

      至於其他選項,你咁叻仔,識選的了。:)

      刪除
    2. [最新回應]我則在網上搜尋實用的widget。但要合用的話(如show幾多個字出來等), 就要自行調校。我用的是這個(但要在適當位置replace自己的網址link上去。
      ......
      噢, 這裡不讓我放,你先試試上網找吧。如不,可給我你的email(可在我的網右手面的「聯絡芝」send給我), 我可copy and paste給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