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台灣行】住在清境


聽到我又去清境,台灣躉同事問我:「又去?!有什麼好去?」直覺得我浪費旅行時間。

如不是自駕遊,又對綿羊沒興趣的話,清境的確比較沈悶;只有遊客中心,什麼瑞士花園和養著羊和馬的「清清草原」。不過,住在清境則是無比舒服的事。試想想,群山圍繞,清風送爽。玩過後於六時在民宿吃飯(新鮮菜蔬,清淡口味),再啖一顆馳名水密桃*,然後在附近散步,欣賞美景;又或者坐在花園,看看書。晚上可以步出房間看星星。經過一晚好眠,第二早五時許一睜眼,便看到房窗外那被朝陽染紅的天空;到露台吸一口清新空氣,再睡個回籠覺!睡飽後,起床吃早餐、收拾好行李後,可悠然地在附近散散步、拍拍照,直至「共乘車」來接。是否很寫意呢?


清境是個遊客區,民宿多得很。有些佈置比較花巧,如整棟建築物漆上紫色的(瑪格麗特景觀花園山莊民宿),在每間客房中安裝音響設施的香格里拉音樂城堡,仿意大利鄉村城堡的佛羅倫斯渡假山莊,走南法鄉村風的普羅旺斯玫瑰莊園。最浮誇的一間就在我們的民宿附近,叫「新英國格蘭莊園」,佔地廣闊,佈置華麗,充滿派頭,屋前更設有遊人參觀區,儼然一個旅行景點!共乘車司機說這間民宿的房租是全清境最貴的呢!不過我只對他們的下午茶感興趣 :P。

我比較喜歡佈置簡約樸素的民宿,上次選的「蕓蘆」和今次選的「日光清境」都是簡簡單單,清清靜靜的。我可不想在民宿碰到一班富貴遊客啊。

*去年夏天到清境吃到很好吃的水密桃,今年再買,怎知民宿老闆告訴我們清境的水密桃季節已過,我們買到的是外來貨!被騙了!不過小販又沒說我們買的那個是當地產的......


在旅客服務中心碰到貓

 我和朋友從台中的酒台坐共乘車到清境,比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方便很多。酒店收我們每人台幣五百,但共乘車司機原來只收四百,食水太深了!到了清境的民宿,未夠時間check-in,老闆先載幾位當日入住的房客到旅客服務中心,讓我們逛商店和吃飯。個多小時後,他再回來載我們到「主題公園」青青草原。然後我們自己乘每半小時一班的公車(南投客運)回民宿。清境交通不方便,行人路又十分窄,千萬不要錯過尾班車啊!

青青草原的羊慣了被遊客餵食,可能飼料的美道比天然的草吸引,又或者入秋時草沒有夏天那麼好吃,所以羊都追著遊客討飼料。這隻羊知道這是飼料機,更央求我們買給牠。見到羊這樣子,有點不忍。



這麼渴望吃飼料,是草太禿嗎?

漂亮的「影相位」

這幅相可以做恐怖片的海報。



 
老英格蘭莊園

不說也不知道這裡是台灣呢。

 住不起酒店也可嘆個下午茶吧(不過我們早吃飯,沒機會試)。
  
民宿提供的餐餘清清淡淡的,我們唯一吃餘的餸就是那碟肉。

夜間的老英格蘭莊園

想不到在民宿房間看到螢火蟲。牠一閃一閃的,很漂亮。 

 朋友早睡,我一個人外出看星星。這裡風景絕佳,可惜有光害!想不到躲到山上仍有光害,唉...... 德國的星星亮多了。有機會一定要自駕遊,一定要自駕遊......

 早上一睜眼便見到此等美景。幸好朋友早起,否則我便會錯過此景。


 早上的老英格蘭莊園,想不到被我說中,這間豪華民宿真的是個景點。
  
早上看不出,但晚上的光害便是從這裡來。


晨早吃碗粥。貪吃的我落配料重手了。 

 
我們的model。像不像某個奶粉廣告?

房間的露台 

我們住的民宿是日光清境


吃過早餐後在附近散步。 

附近的歐洲別墅式民宿,入過大堂看,佈置的很漂亮。如果偕父母來旅遊,可以考慮。 




10 則留言:

  1. 從香港去旅行,可能都係去啲靜啲地方好. Why there is a stroller in the middle of the field? so rosemary's bab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靜靜地不錯。在回港的飛機上,我心裡面想:「唉,一落機就會聽到好多人大聲講野。」
      這輪嬰兒車,不知道是誰放在那裡的,十足十Rosemary's Baby。(給The Omen I 用也可:P)

      刪除
  2. 洧境真的是個很美的地方,住一兩天去看看羊食個tea 晚上看看星星,棒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太榛,所以我去完又去。台灣近香港,機票不貴,是很好的旅遊地點。

      刪除
  3. 回覆
    1. 忙工作?忙家事?
      我也是,身心都累,旅行回來後未停過。不過都要「夾硬」睇戲同寫blog。

      刪除
  4. 個人最不喜歡那種超豪華偽歐式旅店,譬如日本那個豪斯登堡渡假村之類的…..去「真」荷蘭,也十來小時飛行而已,何必去偽荷蘭?當然,在「搵食」立場上,是理解的 — 尤其強國人最愛這類豪而假的A貨歐陸式建築;但在美學觀上,我就不會選住這類酒店了。

    阿芝選的日光清境,decent多了。


    (那嬰兒車,倒令我想起愛森斯坦的"october"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做research時找到一間叫莎多堡奇幻旅館的酒店,間間房不同主題,嚇死我(亦都笑死我)!
      http://sato-castle.emmm.tw/?ptype=album_1&book=13000 
      是啊,訂酒店頁上確是有好些強國人留言...... 不過都有人懷疑這是情侶酒店......

      刪除
    2. 台灣頗流行這類「主題公園」的,嚇驚!

      (爆房爆到清境,會唔會遠咗啲?)

      刪除
    3. 哈哈!!那間不在清境,在台北,即係「爆房爆到去台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