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同事們的興趣





不知你有沒有發掘過同事們的興趣?

有些興趣是比較容易被人發現的,如種花(會將盆栽放在枱頭)、養寵物(會將相貼在枱頭或放在錢包裡)、打網球(球拍這麼大)、攝影(總是有辦法知道)等。至於比較難讓人發現的,則要看你和那些同事的熟絡程度,或機緣巧合下才會知道。我的同事中,便有跆拳道高手、舞林高手和十字繡高手

音樂嗜好就更難猜,公司裡起碼有三個同事喜歡聽搖滾。音樂口味是很難看出來的,不明白為何會有人「以貌取人」,將我歸入聽交響樂類(我不是不聽,而是更享受band sound)。幾個好此道者都是外表斯斯文文的(包括我)。

想不到,音樂竟成為我與同事的橋樑。有位間中合作的同事,外表cool cool的,平常沒兩句話。但當我發現他有天請假去看Linkin Park演唱會後,便以Radiohead來與他打開話匣子。(我懂的其實不多)之後大家見面便會「講多兩句」。

另有一兩位同事則聽日本visual rock(可能還有更多愛好者潛藏著)。男的又是外表完全不像會聽這種音樂的,他間中會戴一兩隻有點gothic味的首飾上班,我有時則會戴一隻有rock味的手鈪上班,襯著上班衣服,仿佛是想在蒼白的辦公室生活中,靜靜地表現自我。我們都玩過「變裝」,看過大家化了那些裝照片,好像交換了秘密似的。(雖然我的其實不算秘密,因那時是與行家一起玩)

不得不提的是一位Radiohead樂友,知道Radiohead會到台北舉行演唱會後,我們發了瘋地找方法買票。其時他已離職,我們各自上官網等開售,不知道何時開始,唯有經常refresh畫面。那天我更請了上午假,下午我要開會,換他接力。想不到開會途中,公司的資深秘書喚我出來聽電話,原來是他告訴我官網已開售及已售完的消息(前後有沒有一分鐘?)。我很驚訝操控大師竟然讓我出來聽私人電話,然後她睞睞眼告訴我知道這是重要事!想起來也覺得溫暖。

還要提一位小樂友,不時與我交換歌來聽。她介紹我聽Gackt, Plastic Tree, Dir En Grey, Golden Bomber和吉田兄弟,我給她堂本剛,Beyond, 陳百強,Radiohead和Apocalypse。然後間中分享我們的新發現。

而五月天,我有理由相信他是在香港年輕人中最受歡迎的唱歌組組合,到哪裡都會遇上他們的粉絲。他們一提起偶像,雙眼會放光。

還想提提旅遊和看電影這兩樣興趣。香港人實在有太愛去旅行,只要一提起旅行,話題便不會斷(不是說去過哪裡,便是談想去哪裡),可說是萬試萬靈。不過電影也是香港人所愛,不過卻不是每個人都可成為影友。好影友看戲時不說話、看戲後願意與你好好討論,不會在未經同意下「劇透」。我在同事中也找到了。

如你的工作環境許可,不防在同事事間找找同好,為蒼白的辦公室生活加點顏色!

12 則留言:

  1. 我在公司裡也找到了戲友,除了談戲,亦說是非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必定會有「說是非」這一環。:P

      刪除
  2. 芝,你好,我是奧奇。 YahooBlog 快關閉了,特意到來和你道別一聲。 祝你生活愉快,工作順利。 Goodby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奧奇,你還會寫blog嗎?或會將資料放在另一個blog內留存?
      不過你是來道別的 :(
      有空上來探探我啊~~

      刪除
  3. 我跟同事倒沒有甚麼深交,現在不會在公司找志同道合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看公司情況。找到音樂同好是機緣巧合。辦公室的生活太苦悶,需要調劑一下。

      刪除
  4. 我在公司中是公認的怪人,音樂、電影、看書,一一都好像成了禁品...... T^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間間公司也不同。如公司大的,碰到同好的機會會多一些。那麼,在網上找同好啦~
      在「看書也成禁品」的地方,我連書也不敢拿出來。以前我經常用背包背著一兩本書出街,後來覺得很「宅」,很不lady。現在只帶一本,放側揹袋。只有在一個人外出,打算找地方坐下看書時,才敢以背包袋幾本。

      刪除
  5. 我的同事,有諸般人等。

    有一個,以「情色大師」自詡,研究大量色情題材。平日三句唔埋兩句就扯到性,與女同事的對話常踩到性騷擾臨界。而其實,他骨子裡是一個非常單純、對老婆極之專一的男人。

    有一個,是意大利狂迷,酷愛一切有關意大利的事物。他是意甲勁旅祖雲達斯的超級擁躉。也是fiat和alfa romeo車會的會員。

    亦有一個,可能是香港首席叮噹專家,對叮噹歷史如數家珍,有極多收藏品。他畫出來的所有主角跟原著完全沒兩樣。早考獲八級琴,彈得最好的,就是叮噹主題曲。雜誌曾採訪過他。

    還有其他人….

    對這些,我皆一竅不通。所以,跟同事們,冇咩話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情色大師自詡」,又對老婆專一,這種人很有趣!不過要看女同事是否介意。「常踩到性騷擾臨界」--哈哈!
      我有同事的手機鈴聲好大聲,一響就整間辦公室都聽到,音樂還要是那種七八十年代由日文歌改編的廣東流行曲,有時又像是動畫音樂,好好笑。但大部份同事在公司會用震機。(都幾懷念當年在公司聽到此起彼落的手機鈴聲,同事的音樂愛好一聽便知)
      香港首席叮噹專家?很有趣!如我是記者我也會訪問他。
      (可能同事也覺得對你感興趣的東西一竅不通呢 ;-) )

      刪除
  6. 實在太多好玩嘢啦. 每人有兩,三世界是唔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土星人, welcome! 轉了名我差點認不到你。
      (是啊, 如果工作不佔人生的大部份時間, 可再多幾個世界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