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星期一

寫食評



不懂寫食經,寫食物,我只能寫出它們是否好吃,和帶給我什麼感覺而已。

有時上open rice網搜尋餐廳,會順道看看別人寫的食評。

我覺得寫得好的,是可以將食物的美味具體寫出來的文章。這些文章令人享受。真不知他們的味覺是怎樣鍛練出來的。

好吃的要讚,不好吃的要彈,但我最討厭的寫法是:「出事啦!」這一句。

例如,點了A, B, C, D四樣食物,A和B都好,但C同D就出事啦!

不少人都會這樣用。

但一見「出事」這兩個字,我即刻聯想到很大件事。例如吃過後食物中毒或餐廳火災。但原來只是食物煮得不好吃。用「出事」來形容感覺有點大驚小怪。食物煮得多難吃都好,不影響健康便可以啦。將就將就吧!

也可能只是我大驚小怪。這只是個常用語而已。也見過有人寫明星穿了件難看的衣服,用「出事啦」來形容。

大學時寫過一篇批評年輕人對食物質素過份嚴苛的文章,想不到直至現在,我仍抱有同一個想法。

所以,我是不適合寫食評啦。

8 則留言:

  1. 「出事」都算嘞,所謂的潮詞最可怖是甚麼人都叫「BB」(蘋果帶頭幹的好事),千福BB已經夠嚇人,最噁心是靜心BB,聽到都想劈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我叫我同事做 baby :P

      刪除
    2. 大家忘記了修辭手法中有一種叫︰反語。

      刪除
    3. 叫陳靜心做BB真係反語、反諷、反眼兼反胃。
      and黃夏蕙都叫BB......
      baby有my baby之意,叫BB就真係指BB。

      刪除
  2. 皓魄當空寶鏡升,雲間仙籟寂無聲;平分秋色一輪滿,長伴雲衢千里明。

    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inanna!也祝你追月快樂!昨晚和今晚都天清,月亮很漂亮呢~

      刪除
    2. 是日plu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gTaSWZ3ga8

      追月快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