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簡簡單單做義式料理》

有些女人會亂買衣服,我則會亂買書。明知家裡有三、四本意大利菜食譜,還是買了一本回家。

為何喜愛買意大利食譜?最大原因是我喜歡煮意粉和吃意粉。我猜我不會有機會到意大利居住,我與這個國家最近的距離,就只是吃意大利餐而已。我不是廚藝高手,但我愛逛意大利食材店。看到各種意大利麵、橄欖、橄欖酒、風乾豬肉、芝士就開心。

這本書,書名和設計都不大吸引。書名太直白,設計沒有格調,封面的食物不是特別吸引。但是,為什麼挑它呢?因為它的食譜吸引。

對煮意大利麵已有心得,所以我不想要一本只教煮麵的(況且家裡已有兩本)。這本除了教煮麵外,還教你煮前菜、湯、義大利飯、義大利餃、披薩、主菜、甜點和不同醬汁。而且,書名不是蓋的,食譜的確簡單,亦不需用到很複雜的食材(只是蕃紅花和鯷魚比較貴。沒辦法)。

吸引我的食譜如下:
。手工寬條麵:只在高中的烹飪課試過一次自製意粉,很好玩。書內介紹的方法是否用意粉機的,令我蠢蠢欲動。還有一款是用暑仔和麵粉做的意大利餃,很吸引。

。卡波納達:用彩色甜椒、洋蔥、茄子等瓜菜蒸煮而成,很健康。意大利燉菜也是我所愛。

。彩色甜椒煮菜:麻煩的地方是要用網架著甜椒將外皮燒成焦黑(用以脫皮),要找鐵網回來,但看介紹覺得很吸引。

。油炒蔬菜:雖然油炒感覺較肥,但一試無防。說不定味道會像天婦羅。

。大蒜獎汁:可配多款食物,最常見的應是配麵包。我從不抗拒味道濃烈的大蒜。

。蕃茄醬煮牛肉捲大蒜:最愛吃「食物包食物」,兩種味道,兩重口感。

。紅葡萄酒煮牛肉:可用來款客。

。魚湯:最叫我難以抗拒的食物是魚,不過我卻不懂買魚。白肉魚...... 哪些是白肉魚?我只知道鱈魚是。

。所有意大利飯和餃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71361945089


3 則留言:

  1. 燒彩色甜椒,呢個真係好味,d椒真係越燒越甜的.不過未試過自己整,我諗呢個菜响室內煮會好麻煩呢,整完成屋煙喎.我最鍾意的其中一種意大利小食係Bruschetta, 係烘咗的麵包面頭加小小蒜蓉,olive oil,toppings可以是cured ham或蔬菜, my fave係蕃茄+basil同埋菇 :)
    我覺得意大利都適宜遠觀或旅遊,住就咪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家裡廚房沒有門的,不知怎樣燒......
      用「圖片搜尋」查Bruschetta,見到一整頁的,見到一整頁的蕃茄Bruschetta照片,很壯觀!

      刪除
  2. 人地開宗明義叫簡簡單單,就唔會太複雜啦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