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

舊文回顧(上)

(本打算只將這篇文放在yahoo blog,但我暫時沒其他題目想寫,於是也放在這裡吧。新開張想多貼些文。)

想在告別Yahoo blog之前選一些舊文重post,但又不想用copy-and-paste的方法,於是便只放連結。

看回舊文,有點感觸。剛開始寫blog的時候,文筆雖然比較稚嫩,但比現在寫得用心。缺點是寫什麼也長篇大論,不懂吸引讀者。

而錯字這個缺點,一直都存在,回看文章時,總會發現有錯字。只要讓我見到,我都會去改,那怕文章只餘我一個人看。

看回最初寫blog時和blog友們的對話,很有趣(例如朋友留言問我忙到幾時,我答「忙到奈河橋」。真不知自己腦袋是什麼構造,竟會這樣答。)不過早年的blog友,有好些都放棄寫blog了。

我的文章和真人最大的反差是,我行文時用語強烈、愛恨分明,什麼「書是我的正印,電影是我的情人」都寫得出手。真實的我比較內儉,不會如此激情。

本來想選十篇放上來,但自戀的我愈選愈多,哈哈!

關於書:
金成《像狗飲水》實在喜歡金成的文章,自覺這篇blog寫得特別用心。

濃烈變態的愛與恨──咆哮山莊2006年7月14日
我極喜歡的一部小說,很喜歡用作配圖的照片。

書 v.s. 電影 -- 丈夫與情人2006年7月11日
用這個比喻,現在回想都覺臉紅。

安徒生的童話世界(1)2006年9月11日
安徒生的童話世界(2)2006年9月13日
我那時候竟然會有心機寫這麼長的文!也幸好有讀者。:)

克莉絲蒂的偵探小說2006年9月25日
她曾為我帶來這麼多樂趣,不寫一篇對不住她。亦舒也是,不過我不選出來了,不是寫得太好。

夢囈
公園2011年3月8日
經常寫不完一篇小說(那怕多短),這篇是一個片段,而不是一篇短篇小說。其中一段是參考《地水南音》的歌詞寫的,見笑了。

頑生時代:
打油詩(舊作)2006年7月13日
記念我的學生時代

我想和你到Kitsilano2005年12月22日
雖然只是用了幾小時去陌生的地區逛街,但感覺就像獨自去旅行以的。我想將它當為我第一次獨自旅行。現在回想,感覺很夢幻。



14 則留言:

  1. 我這陣子都在看舊文,極多感觸。
    新開張我也想多放點文,短短的也照寫照放。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見到你放了部份舊文在blog內呢。很多當年留言的朋友現在都不再寫/看blog,很感慨。
      讓我也寫寫短文、感想。
      (btw, 這篇說我自己多錯字的文,第二句便有錯字。:P

      刪除
    2. 本來打算只放一篇,誰知有另一篇給豆瓣河蟹了,氣~

      刪除
    3. 豆瓣好用,但始終是大陸網,有限制。

      刪除
  2. Yahoo Blog 正式結束後,這些連結也會報廢的了,所以始終不能不完整搬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啊。不過這些連結會被保留至12月26日,所以我覺得還是可以貼出來(有三個月可看呢:>)。

      刪除
    2. 我找到無痛搬家的方法啦,不是很完美,但總好過逐篇 copy and paste。請參考我放在 FB 的連結!

      刪除
    3. 等我先研究下先~ (最新回應我都搞咗一輪)
      現還在想是否應用細一點的字體。hm...

      刪除
    4. 新居裝修可以慢慢來 ;)
      最新回應我鍾意我宜家用緊果個,因為可以連返去網誌同留言博客兩邊,對我來說方便好多。(如果你覺得OK,我放返串code出嚟吖)

      刪除
  3. 我亦舖一首打油詩,並寄一位咫尺天涯的故人:

    "球場撞爆缸,疑是極度傷。摸摸太陽穴,原來仲未香!"

    回覆刪除
  4. yahoo blog回應:

    Kenji Chan: 忘到奈河橋 ^^ When asked this question, my response is always the same:
    I am very busy as usual.

    [版主回覆09/15/2013 07:33:16]應是"忙"到奈河橋,我的文總是有錯字
    我猜你只有暑假是比較閒的?

    回覆刪除
  5. Kenji Chan週日 9月 15, 02:43:00 上午

    忘到奈河橋 ^^ When asked this question, my response is always the same:

    I am very busy as usual.
    [版主回覆09/15/2013 07:33:16]應是"忙"到奈河橋,我的文總是有錯字
    我猜你只有暑假是比較閒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