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星期日

又談旅行

久未寫blog,沒時間。很想胡亂寫點什麼上來,什麼也好。

忙的時候,心思反會飄遠,想起旅行。

仍然羨慕那些有一班朋友一起去旅行的人,除了小時候參加旅行團外,我最多只試過和三位朋友去西雅圖玩兩天(那次是自駕遊,四個人住一間房,很開心)。

去年好邀請我和她的男友及她幾位朋友一起去希臘,但旅費太貴,沒有跟去。之後便突然獲得去德國的機會。

今年稍後會和另一位好友去台灣。對我來說,台灣旅程是最易manage的;我甚至覺得,每年去一次也可。

又,以前對泰國興趣不大,現在又想去了。都說泰國人很友善,這點就已足夠。

仍然想去西藏,但又怕身體應付不了。我的體力不是很好。好像,每年想去的地方都不同。

早前與幾位朋友吃飯,談起「最想移民的地方」。澳洲得票最多。可能因為席間有幾位專業人士,工作壓力大,覺得在澳洲生活會比較輕鬆。我選台灣,因為可以常常坐火車四處遊,又有中文書看。當然也因為台灣人的熱情。

說回旅行,自從試過一個人去旅行,便覺得像上了癮似的,常心思思想去。最懷念的那次,就是「夢想之旅」布拉格+CK+維也納那次。不知怎的,整個旅程都被蒙上一層浪漫色彩,我似在與一個城市談戀愛。好像邊逛邊有背景音樂襯底,好像踏在雲端上...... 這是不是古城的魔力?如果去的是澳洲的話我還會有這種感覺嗎?去年到德國時,開心是開心,但這種感覺已消失了。



12 則留言:

  1. 我想去希臘,但怕治安不好 :(
    [版主回覆07/09/2013 05:33:04]希望現在會好些啦。
    如一、兩個人去是會較為擔心治安的。但我朋友玩得很開心,沒碰到什麼問題。
    [Lili Marleen回覆07/08/2013 08:49:27]其實以我所知當地治安都重ok的, 前兩年經濟最差的時候我都無聽聞發生咩事, 不過問題係你去到旅行, 但見到當地人愁眉苦臉, 會玩得唔安樂咯.

    回覆刪除
  2. 泰國有一條路線很不錯的。從清邁入 — 這裡的人比台灣更友善 — 可住《門徒》裡劉華住那酒店chedi,前身是英國大使館,設計非常酷。而後南下訪中部古城素可泰(世遺保護),這裡比香港島還大,可租摩托車自駕。最後南下曼谷,在「文華東方」喝下午茶,看著湄南河的小船搖曳而過。幾好架!
    [inanna回覆07/13/2013 10:07:01]地方大兼天口熱,單車可能會踩到甩肺,還是摩托逍遙些。
    [版主回覆07/13/2013 07:57:26]好好玩咁。
    [inanna回覆07/09/2013 06:33:36]那種摩托車不用駕駛執照的,只要識俾油、煞停、不掉下來,就可以開啦。
    [版主回覆07/09/2013 06:16:32]嘩,住那種酒店很開心,好像到了另一個時代。
    我不懂騎摩托車呢。
    你的建議很好,剛想像就覺得很relaxed.

    回覆刪除
  3. 對上一次同朋友旅行, 係舊年十月. 同成班朋友就已經十幾年前仲讀緊書的事, 當年一行七人第一次去台北, 去夜市時為咗可以試多d嘢而每樣都只買一,兩份大家一人一啖share. 開心無憂的日子
    [版主回覆07/09/2013 06:22:10]年輕時能夠這樣去旅行真好玩。很難忘。我那時只和同學們去長洲那些,還要即日來回。以前不懂得這樣玩。
    去加拿大時才玩得比較多。

    回覆刪除
  4. 和菲菲去了一回台中後,現在每次說要去旅行,要去那裏?一定說是台灣。還要很認真的看地圖,說台灣在中國的旁邊。這個太複雜,難說清。
    [版主回覆07/09/2013 06:23:16]清境很美,藍天青草地羊咩,啱小朋友。
    是啊,這種事怎樣向小朋友解釋呢?

    回覆刪除
  5. 很少去旅行,有時週末我們都開車去Bellevue或Bellingham逛街及買東西,且都是即日來回,西雅圖downtown則少去,因開車很麻煩,又多one way及泊車又要付錢。遲些希望可以去Hawaii或L.A.(其實我自己去過,尤其後者去了兩次,只是太太及兒女未去過而已)。
    至於泰國,去蘇梅島吧,那邊風景、海灘及shopping都好好,我極力推介。
    [版主回覆07/09/2013 06:24:44]是啊,落美國可去遠些。Seattle很加拿大,但我們去行山看瀑布,看飛機廠,住motel,都幾好玩。

    回覆刪除
  6. 我最想去意大利。
    [版主回覆07/09/2013 06:25:06]我也想,好多地方都想去。

    回覆刪除
  7. 青春作伴,心隨雲飛,無心以出岫,正,
    單人怒馬,輕装遨遊,逍遙無牽掛,爽!
    老朽只能臥遊
    世界是阿芝的
    [版主回覆07/09/2013 08:17:58]講得好!謝謝你!
    可惜我不是「逍遙無牽掛」。
    施兄你沒有這麼老吧。

    回覆刪除
  8. 像談戀愛...那必然是一個人的旅行...才成事、才浪漫...才能在空與明的心境下欣賞天地之美。
    也可試試如下:
    我的兩位好友早年同去台灣, 早上吃些早點, 各自起行, 喜歡的話就約定晚飯, 否則晚歸酒店再見,既有伴也獨行,多寫意
    [版主回覆07/13/2013 08:01:12]不過我同朋友去旅行, 通常會咩都一齊做。你們的建議很好。不過都視乎情況。有些旅行是為了可結伴一起去而去的。
    [inanna回覆07/12/2013 21:01:25]這是很好的方法,我前一個月偕朋去旅行,在翡冷翠亦是如此。正是:「在獨自與結伴之間,有很大的空間呢」!

    回覆刪除
  9. 澳洲勁哂,好易黑架,你怕唔怕?
    [版主回覆07/13/2013 08:06:55]唔怕。開心就得!

    回覆刪除
  10. 西藏,要快D去啦,到40之外就風險高好多,你再唔去,將來會不會可惜?
    [版主回覆07/18/2013 06:26:27]嘩, 其實好多人都咁講, 真係要啲勇氣。

    回覆刪除
  11. 妳都移咗加拿大啦~
    一個人的旅程,在未某程度上是尋找浪漫. 希望遇如電影Before Sunrise的事情
    [土☆星人回覆07/24/2013 14:08:18]It hasn't happened to me yet...
    [版主回覆07/24/2013 08:16:23]哈!遇到就最好啦,遇不到也可享受一個人的浪漫。

    回覆刪除
  12. Just returned from Germany !!! Please come and have a look at the pics I took. As for Tibet, I am very interested, but it is said that old people adapt better than young people who consume more oxygen.
    [版主回覆08/13/2013 08:31:20]I've read your blog. Reminded me of my trip in Germany. Travel is so GOOD!
    About old people adapting better in Tibet, I heard that theory too, but I think it's still better to go when we are young (actually, not that young, not 18, 22 la). I prefer doing things immediately, because we don't know how long we will live and what our world turns out. (maybe the end of the world will come soo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