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星期日

炒蜆


我的父母一向講究衛生,不吃貝殼類食物。所以我也吃得不多。十多歲才吃人生第一口生蠔,炒蜆幾年才吃一次,炒蟶子更是出來工作後才第一次吃的。

還記得第一次吃炒蟶子是在權發飯店吃,味道驚為天人。這個,這個蟶子比炒蜆更美味婀!


這麼遲才吃到第一口,除了因為父母不吃外,親戚也不會吹。而我的女性朋友們,又多數不吃,很少兩三個女孩子走去吃大牌檔、小炒王和海鮮檔的。是我後來認識了幾個男性朋友後,才有機會吃這些。當一起吃飯的朋友多於三人,又有男有女時,我總要求到這種館子吃飯。

最近更發現,這類吃不飽的食物有撫慰作用,是加班良伴。

通常加班飯吃的是茶餐廳,不外乎常餐,或碩大無朋(對大部份女子來說)的小菜或碟頭飯。晚上本不宜吃太多,見到一大碟肉一大餅飯,便覺得吃完後要不走一大段路才回家,要不回到家後需待一、兩個小時才能睡覺。

於是,這些惹味又吃不飽的食物,便很得人心。

這幾天的公事令人身心俱疲,不單是因為工作繁重,而是因為上司的安排無理;每天既要工作又要和上司對抗,極度辛苦。前兩天便與同樣充滿怨氣的同事在下班後一起吃飯。

我們在一平民化的中式食店吃飯,伙計向我們推介水蟹粥。我們有四個人,吃得下,便點了。還點了炒蜆、鹽椒九肚魚和西檸雞。

我們連啤酒汔水也沒叫,邊吃邊聊,壓力慢慢得到抒緩。工作忙碌?老闡難纏?管他呢!第二天再算。


10 則留言:

  1. 惹味而又吃不飽的食物, 正是我在瑞士吃不到的
    [Lili Marleen回覆07/17/2013 09:10:12]我覺得廣東食法的海鮮真係好好食, 想食鮮味可以清蒸白焯, 惹味d就加椒鹽, 豉椒. 希臘d海鮮雖然好味(我去親都好開心架, 因為瑞士無海鮮食吖嘛), 但煮法就好單一, 食多幾餐就開始覺悶.
    [版主回覆07/16/2013 06:29:38]好吃的還有蠔餅、白飯魚煎雞蛋、凍魚、齋...... 哈哈!!
    好辛苦啊, 仲要執爛攤子。係咪你適應能力強?
    我早前要瞓八個鐘先夠, 最近試過做到兩、三點。好難想像自己會頂到。
    一齊加油!!

    回覆刪除
  2. 就算明知不太乾淨,但我最愛就是吃蜆,點整都喜歡吃
    [版主回覆07/16/2013 06:30:17]是啊!可能食蜆時的氣份也有關係。

    回覆刪除
  3. 蟶子
    [版主回覆07/16/2013 06:30:29]原來咁好食。

    回覆刪除
  4. 海鮮, 什麼也好吃, 美味極品
    [版主回覆07/16/2013 06:31:05]我也好海鮮,愛吃蒸魚。

    回覆刪除
  5. 最近D具殼類,大陸來的驗出狂超標重金屬,我本來好喜歡吃,都唔敢吃了
    [版主回覆07/17/2013 08:04:32]係? 要食本地的,不過我好少食。

    回覆刪除
  6. 老闆們都要做靚盤數,搏升職。難為我們打工仔一個人幹兩𠆤人的活!
    [版主回覆07/19/2013 21:00:27]是啊是啊。
    [Steam回覆07/18/2013 20:31:12]精警啊,我也有三𠆤經理。總覺得現在的公司將軍多過士兵!
    [版主回覆07/18/2013 06:26:58]是啊, 一人幹兩人活, 每個人平均有三個老細。

    回覆刪除
  7. 唉!早啲識老朽,六歲已帶你暴食江湖,
    炒蜆拆蟹,七歲已百毒不侵!
    衛生?幾錢斤啊老皮!
    [Lili Marleen回覆07/20/2013 06:00:28]插嘴--> 樓上夠豪氣, 我鍾意!
    [版主回覆07/19/2013 21:02:22]哈哈!! 不如真係去食餐飯啦, 帶我去玩。講真。

    回覆刪除
  8. 罪過罪過,
    老朽乃滚滚紅塵粗鄙俗人
    豈敢惹高人插嘴叫好!
    人生杯上杯落,大塊吃肉,大碗喝茶也是好!

    回覆刪除
  9. 男女有别...在美國都真係好少見女仔一個人出街食女仔真係小食啲?
    I think we eat mostly what we used to...
    [土☆星人回覆07/24/2013 07:05:08]single male eat out more than single female even in the US...
    [版主回覆07/24/2013 07:02:31]可能美國人不常上館子, 一個人吃的話, 會吃簡單些, 或take away快餐。我在加拿大也很少一個人出街食飯。甚至一個人去咖啡館也少。那時和朋友們較親密, 加上大家都在讀書, 很易約出來。

    回覆刪除
  10. 唔食貝類食品,食少好多好嘢喎!
    [版主回覆07/29/2013 06:01:25]天下美味食多,但飲食雜誌介紹的大都很貴。我希望自己廚藝好些,那麼就能自己煮美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