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

快炒五月電影觀後感

為了減壓租了Silent Hill 2 (Revealation)來看,頭段吸引,然後吸引力一直減弱。「打大佬」一幕最失敗,成不了全劇高潮。老實說,當知道最令人害怕的Pyramid Head是站在女主角那邊時,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呢?我覺得,上youtube看別人的打機畫面還比這套戲要來得好看。

《畫壁》是在無線看的,在佛誕公眾假期的那天,起床後扭開電視便見到正在做了。見到那「仙境」的佈景、一群穿著鮮色長袍的女子和石妖,我一時還以為自己在看蒙面超人劇集。不過,抱著輕鬆的心情看下去,卻覺得情節蠻吸引的,比想像中好看。書生男主角不大吸引,不過性格十分討好,不會只顧愛情,而是兼顧情與義。安志杰演的配角和給我感覺像西門慶的山賊更為搶眼。女角們則什麼性格也有,冷艷的、純情的、痴情的、男仔頭的、心理變態的,目不暇給。神話愛情故事走女性市場,美女如雲走男性市場,究竟最終入場的觀眾是男的多還是女的多?

原來這套戲改編自《聊齋誌異》,不知是否因為這樣,所以結局要如此安排(不劇透啦)。不過結尾有點亂,以為某和某遠走高飛,怎知某某最後又一個人出現;以為另一個留在畫中不出來,最後又見他沒事人似的回到塵世。怪哉!是我漏看了哪段嗎?

終於看了The Avengers,講完。(The Avengers粉絲有沒有給我氣壞?)

《尋找隱世巨聲》(Searching For Sugerman)好看,有意思,令人感動,推介!這套記錄片口碑好,我反而不懂怎樣「快炒」介紹。唔...... 不如post其中一首歌吧。



9 則留言:

  1. 我到現在仍沒意欲看《The Avengers》,甚至對Marvel漫畫沒甚興趣,《Iron Man》及《X-men》等那些都不要搞我。DC漫畫則好些,我應會看《Man of Steel》。
    [版主回覆06/12/2013 21:01:46]我甚至搞不清Marvel和DC漫畫!你提的這三套,我最喜歡的是《X-men》。對The Avengers我沒什麼感覺。(Thor, American Captain都沒有看)
    超人我都OK,或者DC啱我口味些。
    我最喜歡的(超級)英雄片是Batman,Watchmen,V for Vendetta.

    回覆刪除
  2. "終於看了The Avengers,講完。"
    講得真好!這是我看過有關這部戲的最佳觀後感。
    我講真的。
    [V for Vincent回覆06/24/2013 08:24:20]但我是連《300》也不喜歡,Zack Snyder對我來說是九流導演一名。
    [inanna回覆06/22/2013 20:42:32]我覺得zack snyder 除"300"外其他戲都麻麻哋,所以對"man of steel"都冇咩期望。
    [V for Vincent回覆06/22/2013 19:59:04]事實上,《The Avengers》有什麼好看,我完全找不出要看此片的理由。
    《Man of Steel》也不是一齣好電影,即使有Christopher Nolan當監製及寫故事,但請不要期望像《The Dark Knight》系列般有深度劇情及超班拍攝手法。
    [版主回覆06/14/2013 07:03:45]哈哈~ 

    回覆刪除
  3. 我從來都不會因為主角靚不靚而入場,又不是看三級片.........多只是看下劇情吸不吸引,黑殺令同埋戀愛自作業好得意
    [自言自語回覆06/14/2013 20:46:51]真的見面就會被吸引,電影太遠了
    [版主回覆06/14/2013 07:04:48]是嗎?我以為靚女有賣點,原來男人沒我想像中好騙。
    黑殺令和戀愛自作業我都喜歡!

    回覆刪除
  4. 是否我對號入座?不是AVENGERS 粉絲啦,只認是IRONMAN粉絲。
    [版主回覆06/15/2013 07:16:14]哈~ 我知你是Ironman粉絲,The Avengers粉絲多,我怕刺激到他們
    Thor和American Captain我都未看過,你看過嗎?

    回覆刪除
  5. Silent Hill 2想睇, 因為我覺得第一集ok, 而且以video game改篇的電影來講算係改得唔錯.
    [版主回覆06/15/2013 07:15:01]第1集比第2集好得多,氣氛和怪物也好些。不過如果你喜歡這個game,也可一看。

    回覆刪除
  6. Sixto Díaz Rodríguez (also known as Rodríguez or as Jesús Rodríguez; born July 10, 1942) is an American folk musician based in Detroit, Michigan. His career initially proved short lived, with two little-sold albums in the early 1970s and some brief touring in Australia. Unbeknownst to him, however, his work became extremely successful and influential in South Africa.
    [版主回覆06/18/2013 05:53:41]Thank you!!

    回覆刪除
  7. Support Sixto Rodriguez!~
    [版主回覆06/24/2013 08:32:21]yes!

    回覆刪除
  8. I enjoy watching the Avengers because I personally find it very entertaining.
    [版主回覆07/01/2013 04:38:12]haha~ we have different taste.
    Have you watched Man of Steel?

    回覆刪除
  9. 尋找隱世巨聲真的很感動,今年Top 20入梗!
    [版主回覆07/09/2013 06:25:19]是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