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變裝(二)



變裝拍照的好玩之處,在於你可以想像你是另一個人,有另一種性格,給人一種完全不同的感覺。樂趣與演戲相若。

攝影師的角色很重要,除了要懂燈光和構圖外,也負責引導和鼓勵被拍者。只要被專業攝影師拍過一次照片,你便知道他們的重要性。第一次拍照時我們幾個人輪流為對方拍照,到自己負責拍照時,才知道難度所在。為何相機這麼重?為何每幅相的構圖也差不多?為何我不懂指導被拍者擺甫士?攝影比想像中難多了!第二次拍照時,活動發起人為了「過相」失敗一事致歉,沒有「落場玩」,改為主力替我們拍照。她十分稱職,邊拍邊向我提供意見,教我擺不同甫士,適時稱讚和鼓勵我。她是個神奇女子,不單懂拍人,也懂得被人拍。細細粒的她,掄起長槍扮士兵時,入型入格;穿上舞衣扮舞孃時,則媚態十足。平日的她,則是個男仔頭。我在她眼中內向又斯文,但今次拍照,除了性感造型之外,她叫我試什麼我也敢試(包括扮恐怖娃娃),大大出乎她意料,因此她拍得特別開心。由此,我感受到攝影師與模特兒之間的互動。是的,我其實在cosplay模特兒。

第一個造型:

由淺入深,第一個造型是平日外出的打扮,黑色大領Tee,內襯粉紅色背心,穿牛仔褲,鍋釘黑色短靴。前臂纏著黑色幼皮帶。道具分別有木梯、長槍和拳套。

拍第一輪相,是人最精神,妝容最新鮮的時候,我很快便「自high」起來。道具對不懂擺甫士的人是救星,因為你的手有地方可放。不過我手腳搭著木梯的姿勢很生硬,更誤以為將整副梯打橫舉起很型(看回照片才發現我看起來只像攀著一把固定在天花板的梯子,完全展現不到力量)。至於長槍,我站著持槍的姿勢好像在彈結他,其實我更應該找一把電吉他來當道具。坐在地上,用手踭掙著椅子,將槍朝天架在椅上的甫士,我較為滿意。還有一張相,是我持長槍伏在地上,半撐起身子,側著臉但雙眼面向鏡頭的;我的眼神比平日凌厲,所以效果不錯。平日九至六上班,加上夜睡,雙眼變得沒有神,我亦沒有刻意運用眼神,於是看起來無精打采。但如果你自覺不美,眼神便變得重要。當你有意識地加強眼神時,人便會跟著變得自信起來,能量會相應提高。試試吧!(但不要變成「放生電」啊

玩完長槍,便玩拳套。朋友帶來螢光粉紅色的拳套。不過,沒有練拳的我戴起來味道全無。正好當時《拳王》剛播完不久,我便想像自己扮演胡定欣的啞女角色。胡外表不漂亮,但有型格,扮打拳要的不是無辜美女甫士,而是要透出狠勁。拳套其實很難控制,我有幾個甫士看起來像是揮拳打自己而不是打人。踢腿的效果也不佳。不過,在攝影師指導下,最後也拍了一幅大家都滿意的。攝影師著我扮喘氣,於是我大啖吸氣,心口隨之起伏,臉容有點扭曲,自覺帶一點邪氣。原來這樣才work! 這個形象與平日的我完全不同。所以,拍照時可儘量多動臉上肌肉,試多點不同表情,可能會有意外收穫。還有,就是不要太愛美,我就是不怕臉容扭曲,才做到這個效果。



3 則留言:

  1. 殺死人!
    女人變裝
    男人好易撞傷
    [版主回覆05/23/2013 07:01:16]男人變臉
    女人好易受傷

    回覆刪除
  2. 我最想扮星空奇遇記的郭隊長,同星戰的天行者。
    [版主回覆05/23/2013 06:59:52]天行者我也想扮。
    不過如要我反串的話,我諗我只可以扮小氣俠......

    回覆刪除
  3. 拍戲?
    [土☆星人回覆05/26/2013 14:20:05]淚...facebook?
    [版主回覆05/26/2013 08:43:13]不在此露面啦。
    [土☆星人回覆05/26/2013 08:33:55]無相睇?
    [版主回覆05/26/2013 08:16:57]個感覺似拍戲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