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

change II

過去的四個工作天,成功地戒掉回家後整碼對著電腦的習慣(只用電話上網--用電話的話,我只會上某幾個網,不會久留)。

不過要培養一個習慣,最少需要連續進行廿一天。我現在做的是戒掉「不對著電腦」這個壞習慣,但我其實是想培養一個好習慣。

我希望的是,放工後可以煮飯,飯後落樓下散步;更理想的是,落樓下跑步。

過去幾天都下雨,散步不成,不過戒長時間上網後有些改變是即時見到的:

-我有一晚在家做伸展運動
-有一晚逛了書店
-我早睡了些(不過起床時間不變)
-我看多了幾頁書


哈!改變很少,是嗎?其實我這幾天都加班,有兩班加至十時後,回到家,已沒有力氣做什麼事。飯當然仍煮不成。

還有,自從星期一晚發了一個噩夢後,便心情低落,做什麼也提不起勁,笑也不想笑。原因可能是因為那個夢,可能是因為天氣,可能是看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的後遺症,可能是因為沒有寫blog,或者是以上這些事的總和。

以前人們連續幾天心情不好,會由得它,或想方法解決。現在的人連續幾天心情不好,會擔心自己患上抑鬱症。有一刻我真的想:死啦,如果我患上抑鬱症,便要吃藥,便會令家人擔心。哈!還嫌自己壓力不夠嗎?

今晚星期五,終於可重開桌上電腦,很自然地又寫起blog來了。

這篇寫得沒壓力。而且,我又有一些事想分享:

-朋友說我一定會喜歡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那時我還不信邪,在這套和Ruby Sparks中選了後者來看。到現在前者出了影碟,便租回來看。一看之下,出事了!我不只喜歡這套戲,它還令我想東想西,& have been staying with me for a week! 片中有首歌不斷在我腦海重播,我更走到書店找原著(見到小小的一本書售$133,壓下了想買的念頭)。這套戲,我應該會在這裡寫的,哈!

-看了一套1986年的港產片--《聽不到的說話》,電影的題材和角度特別(聾啞人士童黨),但沒有將這個題材發揮得很好(感情戲太含蓄,後段變了動作片,結局不太合理又草草收場)。不過電影原來是姜大衛執導,邵國華和岸西編劇,亦是劉青雲主演的第一套電影...... 實在有太多理由要看了,所以我接受了那個我不滿意的結局。寫到此,又想在這裡正正經經寫篇文了。

-在看Alan de Bottom的《我談的那場戀愛》(中文版),透過作者的一場戀愛來寫哲學問題。例如兩個人愛上是上天注定的,還是純屬巧合?為何我們寧願相信有緣份這回事?馬克思主義的戀愛心態是怎樣的?為什麼愛人在我們的眼中會這樣完美?又為什麼我們容不下他們的一點瑕疵?親密性是如何建立的?看了頭幾章,已覺佳句如雲。讀中/後感,我也想在這裡分享。

-還有香港國際電影節回顧...... 因為今年選片失手,所看的佳作不多,所以沒心機寫。但看完八部片,是否也要寫一寫呢?

我其實是否只想告訴大家,我還有很多事和你們分享呢?

6 則留言:

  1. I watched Wallflower only becoz of Watson. Some parts were quite familiar. Anyway, you can download the book free from internet, if you dun want to pay.
    [milly回覆04/16/2013 05:33:13]I found the ebook in an iphone book app. I think you can trip with android market for a free copy.
    [版主回覆04/14/2013 07:44:24]我看Wallflower是因為朋友推介,而且我很喜歡看青春片啊!這套戲出奇地多人喜愛,可能是很多地方觸動人心,令人有典鳴。
    圖書館有這本書,但是有40多個預約呢!我諗要等超過一年......
    [Fay Yuet回覆04/13/2013 06:44:27]Familiar I mean similar to another movie I've watched before, but not sure of the name.

    回覆刪除
  2. 基本上你提到的書和電影,我全沒有看過,甚至連知道也不知道。
    有種無從搭口的感覺…(可不必介意,也無從介意吧?)
    不過,聽到你欣喜生活上的轉變,很好。
    [版主回覆04/14/2013 07:46:10]哈,當然不介意,書和電影也是有人介紹才知道的,只不過是早知和遲知的問題吧。
    我其實不是不想寫,而是想限制上網時間。也想看多點書。

    回覆刪除
  3. 你的改變很好呀,我也想早點睡覺,但有時還是忍不住夜睡。
    [版主回覆04/14/2013 07:47:07]夜睡真要慢慢改,不太離譜便行了。我還未養成做運動習慣,要加把勁。

    回覆刪除
  4. negative will是改掉一些(你認為是不好的)習慣,例如戒煙。positive will是有紀律地建立一些新習慣。大部份時間後者都要比前者更難些。妳兩樣都在進行中,很難得哩。
    當年馬斯晨在《投奔怒海》如砰地一聲雷彈出來,只可惜後來有點無以為繼,她於《聽不到的說話》的演出也不是很突出,其實劉青雲也不突出,電影我倒覺得ok好睇。
    才子的書我看過三兩本,印象最深是《我愛身份地位》,很到肉。沒看過《我談的那場戀愛》,倒一直有興趣看他有關宗教的新作。
    2012年尾有四部小品好鬼正:"on the road" (如果這也勉強叫小品的話),"liberal arts","the perks of being wallflower","ruby sparks"。第一部頹靡,第二部深奧,第三部耽美,第四部動人,四部之中我始終最喜歡"on the road"。它們串起來,好像一段觀影蜜月呢。
    [版主回覆04/17/2013 02:49:27]嘩!! 怎麼youtube都有的~ 想不到這麼容易找到。我還想去電影資料館找。
    [inanna回覆04/16/2013 21:10:05]《投奔怒海》要一part一part睇,這部是必看電影呀。
    http://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E6%8A%95%E5%A5%94%E6%80%92%E6%B5%B7&oq=%E6%8A%95%E5%A5%94%E6%80%92%E6%B5%B7&gs_l=youtube.12..0.2399.2399.0.3417.1.1.0.0.0.0.123.123.0j1.1.0...0.0...1ac.2.gveGGu35hkg

    《等待黎明》兩part就可以K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xfaxd4nK2g
    [版主回覆04/15/2013 21:05:50]嘩!想不到有。謝謝!!!
    [inanna回覆04/15/2013 08:59:08]看這個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rBowG_4edk
    [版主回覆04/15/2013 08:25:59]是啊,應沒有DVD,但可能有VCD,但很多戲都找不到。《一個字頭的誕生》我是刻意去找的,可惜一直未見過。不過影碟鋪已買少見少啦。
    [Steam回覆04/15/2013 02:20:58]我懷疑“等待黎明”,“投奔怒海”等片根本沒有DVD!
    [inanna回覆04/14/2013 09:16:28]有些舊港產片真的超難找,我隻《撞到正》是幾年前在旺角「星際城市」商場內一間專門賣港產舊片的小店購得的,且還是vhs過落dvd的版本,這部戲的烤本好像是遺失了,連香港電影資料館也沒有。至於《一個字頭的誕生》好像在一般影碟舖也見過,則應該不是那麼難找吧。
    [版主回覆04/14/2013 09:02:42]剛才看金像獎才留意到為銀河影像寫劇本的司徒錦源過身了,五十歲不到,很可惜。唉,很多熟識的演藝界人士老病、死亡,很難接受。
    我想找回《投奔怒海》來看,以前找過但找不到。還有《一個字頭的誕生》,同樣找不到......
    看《聽不到的說話》最叫我震撼的地方是看到舊日香港:人較少的銅鑼灣、中華巴士、剛上司大家樂、艇居.....
    還想說,為何主角們就算避難都碰回那班可惡童黨?還有,他們不知從哪裡找來一個這麼乞人憎的「飛女」。
    [inanna回覆04/14/2013 08:14:21]八十年代香港電影新浪潮,許鞍華連爆四部很勁的作品《瘋劫》、《撞到正》、《胡越的故事》和《投奔怒海》,那時的香港,創作力銳氣迫人,《投奔怒海》就算今天看仍會感震撼,馬詩晨sharp到無倫。
    對啊,劉青雲在《聽不到的說話》演大佬,他說「一級謀殺」嚇退那些小子的一場戲真是「娘」。《再見阿郎》扮過氣大佬則很正,那個時期的「銀河映像」作品真令人懷念。
    [版主回覆04/14/2013 07:57:23]《我談的那場戀愛》是我看的第一本才子的書,很易看。我在二手書店買的,$28咋。
    你說的四部小品,我只看了兩部,本來想看Liberal Arts,但它在The Grand上(忘了BC是否有),映期不長,最終沒有去看。
    原來我喜歡耽美,哈~ 
    [版主回覆04/14/2013 07:54:35]Positive will只是剛起步,離目標很遠。
    我沒看過《投奔怒海》,所以已覺得馬斯晨在《聽不到的說話》裡很突出。她剛出場時,我還以為她是配角,還在等女主角出場(現在的女演員好像都要靚)。這個角色很特別,在現今的港產片少見。
    是啊,劉青雲那時候不突出,不過角色很討好就是。有趣的是,多年後在《再見阿郎》中他同樣演一個剛出獄的過氣大佬,也是粗魯但好心地的那種,也很保護女主角。

    回覆刪除
  5. 我其實是否只想告訴大家,我還有很多事和你們分享呢?This is also my line... sigh... I just don't have the time. Otherwise, I am more than happy to share my movie viewing experiences, dining experiences and my relationships with others in my blog.
    [版主回覆04/22/2013 21:28:39]是啊,時間不夠用。唯有寫疏些或隨意些吧(不過寫作習慣很難改)。
    [chestnut girl回覆04/22/2013 17:12:45]等有閒一點時才寫吧,我總是在這裡等著看的。

    回覆刪除
  6. no date? 好自閉喎
    [土☆星人回覆05/26/2013 14:16:09]they are lucky too~
    [版主回覆05/26/2013 08:47:32]hm... I saw the exhibitions with two ladies.
    [土☆星人回覆05/26/2013 08:31:22]he is lucky~
    [版主回覆05/26/2013 08:18:55]寫完呢篇後,已多咗date啦,今日先即興同人睇展覽,連睇五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