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德國之旅】跨境到Salzburg





看到這個情景,心裡不期然嘆一句:Life should be like this!


話說我在下午近四才到德Salzburg,還要從離景點較遠的火車站下車,加上天色不太好,著實影響了心情。

然後到達主街糧食街,那裡已變成著名的商店街,充滿著工藝品店、連銷食店、名牌店,商業味濃。

莫扎特在這條街出生長大,因此,他成了這裡的icon。到處都有紅色包裝的莫扎特朱古力,還有香水、毛公仔等商品。

到了由莫扎特故居改成的博物館,我沒有買票入場。因為門票很貴,而且離關門時間不到一小時,算了!

事實上,這條商店街和滿街遊客有點turn me off。我的遊興不大。不過,邊走過大街小道,我會邊想像它們在莫扎特時代的樣子。

我在這裡亂走,見到很多美麗的建築,還有間在舊市集廣場(Alter Market)內的漂亮咖啡廳。原來這間Cafe Tomaselli歷史悠久, 招待過不少上流人士,莫扎特也是其中之一。我買了一張畫有這廣場和這門咖啡廳的明信片。

我在這裡留至晚上,在一家毫無情調的海鮮快餐店內吃飯。這裡雖然格局是快餐店,但也有售酒,炸魚也有幾個選擇,而已價錢相宜。不過,食物的味道卻不怎麼樣。

看了一會夜景,我便離開這裡,我最終沒有登上城堡。

遊Salzburg,應該預留一整天。如想更好玩,最好參加《仙樂飄飄處處聞》(The Sound of Music)旅行團。


再也想不到會有莫扎特鴨仔。原來這個角色很受歡迎。



是否有點bad taste?



莫扎特香水


看到是什麼店嗎?這裡的店舖有時「估佢唔到」,在Munich便有一間賣刷子的。我意思是,香港的同類店都很小,甚至只能在街市和街邊檔口出現。這裡卻有這麼大的舖面。


這門才是應該在Salzburg出現的店舖--樂器舖



I like Christmas Shop!


在火車上才見到類似《仙樂飄飄處處聞》的風景。

歷史悠久的咖啡廳


想像自己在古代


想像自己在古代(噢,那些長椅......)


想像自己在古代(噢,但那個告示牌......)



晚霞(我了一步拍,之前範圍更大)




3 則留言:

  1. 讀畢 ~
    [版主回覆04/01/2013 09:18:30]雲兄,謝謝你的支持!

    回覆刪除
  2. salzburg精華在城堡上,在山上眺望,超靚。之不過咁,歐洲很多地方山上眺望都是超靚的。
    我在salzburg倒有一個難忘體驗。那天上午天氣勁好,午後風雲色變,大雨驟來,於是入了一間教堂內避雨。甫進內,眼下一黑,原來這裡面除了聖壇外,一點燈也沒有,一個人也沒有,一點聲音也沒有 — 是那種令人耳嗚的靜音。整個教堂呈一種冰涼感。我獨個兒,踽踽而行到第一列,坐下,面對只有一點微燈的聖壇,萬賴無聲。
    那刻,我感到上帝 - 不管衪是那一位 - 與我無比的接近。
    [版主回覆04/01/2013 09:20:51]我知道城堡很漂亮,但那天較晚到,又有點迷路,最後放棄。(突然想起卡夫卡那進入不了的《城堡》)
    一個人在堂,一點聲音也沒有,黑漆漆,外面橫風橫雨...... 嘩,好有氣氛!
    喜歡你用「踽踽而行」。

    回覆刪除
  3. Salzburg is beautiful and I have been to some places shown in the pictures. Did you walk along the main street where every shop has a beautiful medieval sign?
    [版主回覆04/06/2013 08:40:16]有啊,我也有拍那些招牌。不過大街上太多人,我那天遊興不大。原來旅遊都要講心情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