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星期二

【德國之旅】漂亮的歇腳處Oberammergau




到訪德國南部,主要是想看阿爾卑斯山脈風光,看童話故事中的高山、草原和小溪。我計畫到Berchesgarten住兩天,看名勝國王湖,然後跨境到奧地利的Salzburg欣賞《仙樂飄飄處處聞》(The Sound of Music)的拍攝場景。

想不到,未到Berchesgarten,已率先在慕尼黑欣賞到豐富美景了。除了兩大古堡,乘車途中也欣賞到雪山風景;望出窗外,一連串巍峨的雪山聳立眼前,全車人都高興地叫。參加旅行團便有這個好處,可與其他旅人集體亢奮。看完古堡,旅遊


車載我們到Oberammergau鎮歇腳。這個小鎮主要是民居,比兩大堡寧靜得多。不過,這裡每隔10年便會熱鬧一次,因為370年前黑死病肆虐,為了消災,村民每隔10年便演出一次基督受難劇。在戲劇上演年度的5月至10月,村民會從早到黃昏演出,總人數達2000人。另外,這裡的濕壁畫也相當名,在普通民居的牆上便可見到。題材包括小紅帽、狼和七隻小羊等童話故事。


在這裡休息時,我和澳洲女士沒有走進導遊介紹的禮品店,反而越走越遠,四處逛。澳洲女士野心大,快跑到遠處看小紅帽濕壁畫。多穿了衣服的我已累得半死,跑不動,唯有慢慢走,沿途風光一樣美麗。


待她回來後,我們一起吃雪糕。我選了覆盆子雪糕(Gelato),嘩!精新可口,滋味令人難忘。而且價錢廉宜,十塊港幣不到呢!






透過車窗拍下的濕壁畫。



學生放學。不知道在這裡讀書是什麼滋味?











3 則留言:

  1. 靚到暈!
    [inanna回覆03/27/2013 07:35:43]這世界,有人住在地球,有人住在天堂。阿芝往天堂走訪了一趟,羨煞地球人。
    [版主回覆03/26/2013 20:27:56]最妙的是,看到的景色越來越靚。

    回覆刪除
  2. 好像是一個不存在的世界呢 ~
    穿錯衣服是指多穿了吧?
    [版主回覆03/26/2013 20:27:14]是啊,好像童話故事中的世界。
    (是啊,是否寫「多穿了衣服」比較好?)
    我本想限制自己的post相數量,怎知忍不住,還有很多篇......

    回覆刪除
  3. 德國很漂亮呀!!
    [版主回覆05/10/2013 07:59:42]係呀!去過先知咁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