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

【德國之旅】在慕尼黑逛新美術館




美術館內--這幅相看起來像是設計圖片


仲唔係設圖片?


留德最後一天的上午,我參觀了新美術館(Neue Pinakothek)。

慕尼黑有幾間美術館,包括古代雕刻美術館、舊美術館、新美術館、現代美術館等。我對近代藝術最有興趣,所以選了新美術館。


這家美術館藏有梵高的《向日葵》、高更的《基督的誕生》和米勒的《接木之人》等名畫,最能吸引遊客。


外國的美術館很大、很寬敞,樓底也高,逛得特別舒暢,香港人羨慕不來。


這間館於周日有優惠票價(為何在周日,不在平日?--香港人思維),只需一歐元。我剛好享受到這個優惠!


這間美術館,只要不開閃燈,便可以拍照。我見到喜歡的便拍下畫和說明文字,打算回港研究,又覺得這樣浪費時間,邊拍邊叫自己停手;不過,還是一張接一張地拍......


去相! 

(因為不小心刪掉了電腦上的部份照片--幸好還在卡內--所以很多畫都沒有文字說明)

p.s. 話時話,今年香港國際電影節那套《藝術館的時光》,意想不到地受歡迎,我買不到票呢。


梵高簽名






這幅好moody (The Night Market Painting by Petrus Van Schendel )



如身在其境


Kilmt的


看原畫的好處便是可看到細節



一幅畫很大,要逐處細看


What's the story?












不知為何,這幅畫令我想起福爾摩斯電影。








因為德國的店舖逢星期日和在公眾假期不開門,所以政府要限制這間在星期日和公眾假期也開門的美術館商店的營業時間,只準它在這些日子讓人購物。
很有趣的規矩!(據說德國之前的開店規矩更嚴格,經過了一番討論之後,限制放寬了點。有些做遊客生意的店舖可在休假日經營,不過不知道政府會否抽更多稅。)這規矩,對香港人(和很多亞洲人)來說是不可思意的。






2 則留言:

  1. 讀畢 ~
    對西洋的藝術的認識連皮毛都談不上,但如有機會的話,也會去一趟呢。
    洋人思維本來便跟亞洲人不同,有不可思議之處,又有何足怪 ~
    [版主回覆04/01/2013 09:34:14]不用懂太多,參觀時聽導賞便可。或者看特展。
    是的,我們和洋人的文化本身便很不同。

    回覆刪除
  2. 看到妳拍的gustav klimt作品,想起當天去到維也納分離派會館時,關門了;而第二天早上便要離開。
    是有一點遺憾。
    然而,旅行總是要一點遺憾,才會圓滿。是麼?
    [版主回覆04/01/2013 21:30:12]是啊!看不到金光閃閃的Klimt,看這個氣質白衣女郎也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