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生日願望

 


 

 


朋友問我今年的生日願望是什麼。過去幾年,我都說希望自己成熟些。


人大了,生日願望再不是要一件玩具,或要更多自由空間,或更多人疼,反而是一些自己希望做到的事。加上我的生日近年尾,是進行回顧與展望的時候。近幾年,生日願望已變成「生日目標」。

就算祈求上天賜你健康身體,自己也不可懈怠,努力做好自己要負責的部份啊!


要是願望是一家人關係融洽,與朋友友誼永固,自己也要出力。


先做好自己,其他的才「聽天由命」。


過去幾年,我的生日願望都是希望自己可以成熟點。今年的願望有點不同。

我用一個字概括我的願望,就是「靚」。

不要看輕這個「靚」字,我發現要變靚,一點也不簡單。

我不是希望自己有朝一日眼睛變大,臉型變鵝蛋型,身村變好。不是這種發夢式的變靚。

而是希望自己勤做運動,保持充足睡眠,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又,將家居打理得乾乾淨淨,井井有條。

並且提升品味,學懂穿衣之道,揚長避短,穿出個人風格。最低限度要整整齊齊,令人感覺舒服。

選最適合自己的髮型,令自己看起來神清氣爽。

也要令自己內心變靚,學會體貼別人,令父母好友開心,關心社會上所發生的事,幫助弱勢社群。

一個「靚」字可以包含很多方面。是的,我就是這麼貪心。就像神仙賜人一個願望,他許願多要三個願望一樣。

做到以上幾點並不如想像中容易。但這是全年目標,一定要有點難度才成。

這個願望,很適合作為向流星許願的願望,因為夠短。對著夜空,一直念著靚、靚、靚、靚,直到流星飛過為止。


4 則留言:

  1. I think beauty comes from self confidence and self discipline.
    [版主回覆12/18/2012 17:05:49]是的。希望有啦~

    回覆刪除
  2. 妳一天比一天靚!
    [版主回覆12/19/2012 03:40:45]希望啦~

    回覆刪除
  3. 芝,
    (妳「趕得及」在世界末日前生日呢。)
    祝妳繼續長得慢少少,快樂常駐,永遠天真。
    [版主回覆12/20/2012 07:05:58]謝謝你的祝福!不過,要很幸福很幸福才可永遠天真。
    (是,我趕及在末日前大一歲)

    回覆刪除
  4. 幫助弱勢社群 = 靚 Support you! Sometimes I think I am beautiful too hahahahahaha........ -_-
    [版主回覆12/28/2012 08:04:12]希望做得到啦。
    諗起果首歌: You are beautiful~ (雖然歌詞完全唔關事)

    回覆刪除